Yamaha歷史名車展會-經典V4二行程RD05A

 

與Honda在栃木縣芳賀郡茂木町茂木賽道的Honda Collection Hall相似,Yamaha Motor位於靜岡縣磐田市的總部,同樣經營著令人驚豔的Yamaha Motor Communication Plaza。這個展覽館向人們展示了Yamaha集團各方面的發展,而且在生活風格展示區展示了各種Yamaha的產品,此外還收錄了豐富的記錄片和Yamaha Motor的出版物,帶您回顧過去的經典。

在這裡,歷代的Yamaha車輛以「動態保存」的方式展示,您可以親眼見證Yamaha的車輛在這裡發動而且行駛。而且Youtube頻道「Yamaha Motor Communication Plaza」正在公開這些珍貴車輛的行駛測試影片!無論是Yamaha生產的車輛還是調校完美的名車,這些影片絕對是Yamaha粉絲不容錯過的。

 

 

 

Yamaha RD05A

RD05A是一款成功把上下2層的直列2汽缸,結合成更大傾斜角度的水冷V型4汽缸250cc二行程引擎。它先被搭載在RD05車型上,並經過進一步的輕量化和小型化,進化成了RD05A。RD05A以驕人的73PS/14000rpm的馬力而自豪,於1967年首次亮相世界大獎賽,並在1968年贏得了製造商和車手總冠軍兩個頭銜。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