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YZF-R1慶祝25週年!「R1 GYTR Pro 25週年紀念版」限量25台正式於歐洲登場

Yamaha在歐洲推出了YZF-R1 慶祝25週年的特別版本,名為「R1 GYTR Pro 25th Anniversary」(GYTR = Genuine Yamaha Technology Racing),限量生產25台,目前已開始接受預訂。

以WSBK活耀賽車手的技術反饋提升性能

這個特別款由Yamaha Motor R&D Europe(YMRE)負責開發,設計採用了低重心油箱和Magneti Marelli製ECU等GYTR Pro性能零件,並配備了輕量碳纖維後車架等。底盤方面,則採用了Ohlins製FGR前叉和TTX後避震,後避震更配備了氣壓式預載調整器,讓騎士可以實現與Yamaha賽車一般的直接調整懸吊。此外該車型還搭載了WSBK賽車專用的低重心後搖臂。

此外,R1 GYTR Pro 25週年紀念版使用了Brembo煞車系統,並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整流罩。電子控制方面則採用了GYTR Pro電子系統,由SBK車手Toprak Razgatlioglu等人參與開發,與Valentino Rossi所使用的規格相同。

購買R1 GYTR Pro 25週年紀念版的25名車主將有機會與Yamaha工程師一同在賽道上度過一整天,並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車輛調校,這一款非常特別的紀念車款,讓車主們享受到宛如專業工廠車手的駕駛體驗。

 

R1 GYTR PRO 25 週年紀念版,配備最新、最出色的賽車部件,包括車身、懸架、外觀和電腦。是一款適合同車25週年紀念的車

R1 GYTR PRO 25週年紀念版[YAMAHA],配備最新、最出色的賽車部件,包括車身、懸吊、外觀,車架和電腦。與究極R1相比擬同為頂尖之作。

駕駛艙也完全是賽車規格。儀表也已更改為 GYTR Pro Parts

駕駛艙也完全是賽車規格,儀表也已更改為 GYTR Pro Parts。

改為Ohlins製造的機械前叉、Brembo製造的徑向安裝卡鉗、Marchesini製造的輪轂

由原先的電子前叉改為Ohlins製造的FGR前叉、Brembo製造的徑向安裝幅射卡鉗、Marchesini製造的鍛造輪框。

搖臂採用與 SBK 賽車相同的強化搖臂

後搖臂採用與WSBK 賽車相同的強化搖臂。

座椅導軌已更換為碳纖維以減輕重量。

座椅已更換為碳纖維材質以減輕重量。

後 Öhlins TTX 懸架採用氣動預載調節器。

Öhlins TTX後避震採用氣動預載調節器。

消聲器由 Akrapovic 製造

排氣管由Akrapovic製造。

 

第一代 YZF-R1 是超級運動車款的革命者

初代YZF-R1是超級運動車款的革命性產品。自1985年的FZ750開始,經過十年的時間,Yamaha決定開發下一代超級運動車款。他們確立了三個明確的目標:最大馬力、最小重量和最佳的緊湊性。最終,他們在乾重僅177公斤的車身上,搭載了150PS的998cc水冷DOHC四缸五汽門引擎,是相當於600cc車型的乾重。

這一全新引擎的汽缸筒和曲軸箱經過一體化設計大幅減輕了重量,並創新地採用創新的三軸三角配置——曲軸、對重軸(平衡軸)驅動軸(傳動軸),使得這台引擎比以前的THUNDER ACE車型短3公分,窄4公分,實現了更緊湊的設計。

得益於這款緊湊的引擎,使得初代YZF-R1實現了1395mm的短輪距,同時實現了反映GP賽車的長後擺臂設計,展現出卓越的路面操控性和穩定的抓地力。

YZF-R1 (1998) [雅馬哈] 一款里程碑式的車型,為 CBR900RR 的據點超級運動車型帶來了創新,擁有 1.18 的功率重量比規格和無與倫比的機動性

初代YZF-R1為一款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記念性超級跑車,在當時超級跑車領域中,擁有 「1.18」的馬力重量比(功率重量比)規格和無與倫比的機動性,對於CBR900RR當時的霸主產生了革命性的影響。

通過將三個主機軸的佈局由傳統的水平佈局改為三角形佈局,實現了緊湊的設計,並實現了短軸距和長擺臂。這是一個至今仍在傳承的設計理念。

透過將三軸佈局由傳統的水平改為三角形配置,實現了緊湊的設計,並實現了短軸距和長後擺臂的結合。這是一個至今仍在傳承的設計理念。

變速軸安裝在三軸三角形佈置上部的發動機。發動機懸掛在菱形框架上,並用作剛性構件

該車三軸三角形佈置使得變速軸安裝在引擎的上部,而引擎掛在鑽石型車架上,並用作為車架剛性部件的一部分,進而優化了車輛的操控性能。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