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HONDA「Rebel 500」

在WeBike社群的My Bike中,我們分享各種摩托車的資訊,並整理了實際騎乘者或車主的評論摘要。這次,我們將帶給大家有關HONDA「Rebel 500」的真實車主聲音!

坦白說,HONDA「Rebel 500」就是樸實無華!

你是否曾聽過熱門車款Rebel 250的旁邊還有一位大哥Rebel 500呢?它搭載了比Rebel 250更大的471cc並列雙缸引擎,幾乎使用相同的車體設計,外觀也非常相似。然而,Rebel 250搭載了水冷249cc單缸引擎,而Rebel 500則搭載了水冷471cc並列雙缸引擎。

說到「幾乎相同的車體」這樣迂迴的說法,是因為Rebel 250和Rebel 500在外觀上確實非常相似,但在實際騎乘時,除了來自引擎排氣量帶來的動力感不同之外,車體特點也完全不同。Rebel 250主要強調靈活的操控和緊湊的車身感受,而Rebel 500則具有大型摩托車的特色,提供穩定且舒適的駕駛體驗。

這種特點上的差異來自車架和引擎安裝部分的設計。在使用「幾乎相同的車體」的同時,Rebel 500採用了稱為「Bracket」的零件,以增強引擎和車架之間連接的剛性,使車架更加堅固,獲得了大型摩托車無與倫比的強勁動力。

因此,相較於Rebel 250,Rebel 500在直線穩定性方面表現更優秀,能夠體驗到大型摩托車更具特色的穩重感和宏偉感。實際上,在高速公路等需要高速行駛的情境下,Rebel 500表現自如,給人一種更輕鬆自在的駕馭感。

也許這樣說會讓人覺得騎乘Rebel 500的挑戰門檻較高,但事實上,Rebel 500的座高只有690mm極為罕見的低座高,與Rebel 250完全相同。如果你有「想騎乘大型摩托車,但又非常在意雙腳的著地性!」這樣的疑慮,不妨試跨上Rebel 500,看看會有什麼感覺吧?

Webike用戶對Rebel 500的評價如何?

Rebel 500

新車平均價格:83.6萬日元

二手車價格:74.14萬日元

評論數量:7篇

※數據截至2023年6月14日

車主平均滿意度為3.91/5分滿分(評價人數:79人)

值得一提的是,外觀、操控性、騎乘感受和油耗方面的評價都超過了4分。儘管是大型車型,但它具有相當於250cc排氣量的緊湊車身和車重輕量化低於200公斤的特點,因此有人評論說「騎乘時不會感到沉重」。

另一方面,對於載貨能力的評價較低,只有2.59分,但不滿的聲音相對較少。這可能是因為Rebel 500和Rebel 250都是受歡迎的車型,因此有許多例如側包和後貨架等豐富配件以供改裝選擇。

Rebel 500的總結

優點

  • 與Rebel 250相比,在高速公路和山路上更加輕鬆愉快
  • 雙腳著地性良好
  • 車重輕,易於操控
  • 簡約且俐落的外觀風格

 

缺點

  • 缺乏轉速表
  • 手把和腳踏可能離得太遠
  • 懸吊系統較軟
  • 當想要進行稍微激進的操駕時可能會感到不安

 

Rebel 500車主的評論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些在眾多評論中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意見。

さらり~まさん

 

購入動機・用途・比較車種 因為對自身體力不太有自信,所以選擇了具有良好雙腳著地性且車重低於200公斤的大型摩托車,主要用於旅遊。在考慮了SUZUKI SV650、HONDA NC750和HONDA Rebel 1100等不同車款後,由於新冠疫情導致新車供應不穩定的情況,向Honda Dream諮詢後,最終決定選擇(預計能夠供應的)Rebel 500。
優點・滿意的地方 由於主要用於旅遊,所以山區和高速公路是主要行駛路線。由於年紀不小了,以自己的節奏騎乘絕對沒有問題。爬坡扭力和騎乘感受,下坡的操作和感覺都很好。過淺彎稍微的傾角也不感到害怕,可以享受騎乘樂趣。只要注意不要超速,肯定能夠充分享受樂趣。
缺點・不滿的地方 由於缺乏轉速表,所以無法直觀地感受到引擎轉速。剎車感覺上有些鬆。雖然對現行版沒有不滿,但在想要稍微挑戰自己時可能會感到不安。實際上,這款車本應不是追求極限的車型,但一旦進入山區道路,就會激發出想要挑戰自我的性格。換個方向想這也算是一個優點,雖然人總是有三心二意心猿意馬的性格想法。我認為理當選擇自己該如何駕馭這輛車。
給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這款車型的大小與250cc級別摩托車相當。騎乘特性適合初學者。然而,它是一款強大的大型自動二輪摩托車。購買後的8個月內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

大約行駛到13000公里左右,後輪胎表面變得非常光滑。前輪胎磨損程度已接近輪胎安全線的極限,因此更換了輪胎。同時,也更換了兩個齒輪和鏈條。機油更換方面,大約每3000公里更換一次,這樣可能有些過於頻繁(使用10W-40 GII )。

こーじさん

購入動機・用途・比較車種 我曾經騎乘大型車很長一段時間,但隨著年齡增長,開始覺得騎乘變得有些麻煩而發懶。同時,我也因為一見鍾情而購買了這輛車。
優點・滿意的地方 這款車的外觀設計簡單俐落,造型優雅。車身輕巧且雙腳著地良好,讓上下車變得輕鬆愉快。此外,在跨坐的狀態下還可以輕鬆後退。
缺點・不滿的地方 方向燈和喇叭開關位置倒置,一開始感覺有些不習慣,但很快就適應了,但在使用方向燈時,總有種會感到卡住的感覺。

懸吊系統較軟,給人一種輕飄飄的感覺。坐姿對我來說不太合適,握把和腳踏的位置感覺有些遠。動力方面稍微有些不足。

給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雖然有一些小小的不滿之處,但優點遠超過了缺點。有些人評論說車的價格相對較高,但卻有很多廉價的元素。但我個人覺得購買這台車真的非常值得。

yosemiteさん

 

購入動機・用途・比較車種 我正在尋找適合我的年齡、體格和體力的美式(巡航)車型,並在四月份試乘了這款(250cc)車後做出購買的決定。
優點・滿意的地方 這款車的雙腳著地性良好,車身輕巧且易於操控。

從中低速到高速的加速感覺非常舒適。

即使長時間的旅行也不會感到屁股疼痛。

外觀風格時尚優雅。

缺點・不滿的地方 這款車的低轉速扭力不足。

前輪輪胎過於寬大。

給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這輛摩托車的踏地性良好,操控便捷,非常適合一般人騎乘。

即使是女性或者腿短的人也完全沒問題。

雖然這是一輛500cc的並列雙缸車型,扭力並不算強勁,但我還算滿意。

我打算使用它進行一日旅遊和長途旅行,享受輕鬆自在的騎乘體驗。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