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打破常規巡航車印象的SUZUKI Savage 650/LS 650

每周我們都會介紹來自Webike社群的車主意見,這次我們要介紹的車款是Suzuki Savage 650

在1986年推出的Suzuki Savage 650打破了當時以V型雙缸巡航車為主流的傳統觀念,搭載一個巨大且近乎垂直直立的單缸引擎,引人注目。它採用94mm×94mm方形燃燒室和空冷的單缸設計,相比傳統的V型雙缸巡航車重量更輕(只有172公斤),展現出非傳統大型巡航車的獨特風格。

雖然在日本只銷售了兩年,因此目前車輛也相當稀少。但這次我們將選取選擇Suzuki Savage 650作為愛車的Webike用戶的心聲。「savage(野蠻)」的名字或許給人留下車型外觀粗獷的印象,但它卻有著纖細優雅的設計。如果對這款有著獨一無二風格的巡航車感到興趣,不妨一讀這篇評論!

雖然只在日本銷售了兩年,由於其獨特外觀,Savage 650在其他地區也受到高度歡迎,並持續在北美市場銷售直到2020年。

以下為用戶「たてちゃん」的Savage 650照片。這種簡潔的造型非常適合傳統的巡航風格。

 

或許是因為造型獨特,Savage 650在美國很受歡迎,並將繼續在北美銷售到2020年。

這是另一位車主Tate-chan的 Savage 650,旅行風格與簡潔的輪廓非常相配。

<車輛評論>

■購買原因・用途・對比車款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騎乘大型單缸摩托車,本來在尋找GB或SRX時,卻被Savage的美式風格所吸引。

優點

雖然設計評價不高,但我非常喜愛 。油耗約20-25公里/升 ,低轉速時的扭力令人著迷 ,排氣音色響亮爽利 ,騎乘感覺輕快且雙腳容易觸地

缺點

沒有考慮到置物的空間 ,希望有儀表有行程里數記錄功能 ,高速公路上風壓有點強烈 。此外維修不易,調整某個部位常需拆卸多個零件,但整體結構相對簡單,只要拆裝完後後續工作就變得容易。

未來購買者的建議

儘管它很低調,但這是一輛騎乘和欣賞起來都非常有趣,不會輕易厭倦的摩托車。

可以透過安裝改裝零件來解決置物和風壓的問題。 雖然平時我喜歡保持原廠設計,所以並不裝上改裝零件,但在長途旅行時還是會安裝後座架和風擋。

※有些人認為這是與鈴木DR650使用相同引擎,但考慮到缸徑和行程不同,以及DR650採用油冷元素,因此兩者應屬不同系列的車款。

Savage 650 (1986) 主要規格

・長x寬x高:2195 x 690 x 1080mm
・軸距:1480mm
・車重:172kg
・引擎:風冷4衝程單缸 OHC 4氣門 652cc
・最大馬力:30PS/5500rpm
・最大扭力:4.5kg- m/3000rpm
・油箱容量:10 L
・變速箱:往復式5速
・煞車:F=單碟煞、R=鼓煞
・輪胎:F=100/90-19、R=140/80-15
・價格:499,000日元(當時)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