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繼承#11名門車號,川崎EWC廠隊浴火重生!

在過去幾年的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中,曾擁有許多優勝經驗、由資深法國籍總監Gilles Stafler所率領的名門車隊Webike SRC Kawasaki France,以#11車號參賽,更是Kawasaki官方直接投注資源的正廠隊。同時,Rivercrane (日本Webike母公司)和Motohouse兩家公司,也在2022年持續支持該車隊。

隨後Gilles Stafler宣布退休,日本Webike與Motohouse也決定接手該車隊的管理。於是,在川崎集團也給予鼎力支援的情況下,Webike SRC Kawasaki France蛻變為「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並繼承#11車號。2023年賽季將在TRICK STAR創辦人鶴田竜二的帶領下,繼續於EWC奮戰,並以奪下優勝為目標!

鶴田竜二(左)與Gilles Stafler(右)。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車手陣容

除了方才提到過,由具備豐富耐力賽事經驗的TRICK STAR創辦人鶴田竜二出任總監以外,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現在更有3+1位分別來自法國、日本的實力派車手:

Randy de Puniet:主要車手/法國籍/1981.2.14出生

渡邊一樹:主要車手/日本籍/1990.10.2出生

Gregory Leblanc:主要車手/法國籍/1985.6.30出生

岩戶亮介:後備車手/日本籍/1997.8.15出生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從利曼到比利時的奮戰

2023年的EWC賽季已經結束了前兩站賽事--利曼賽道舉辦的法國站(24小時),以及於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舉辦的比利時站(24小時)。

法國站

首先在法國站中,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在排位賽時努力克服晴雨交替的惡劣天候、乾、半濕、全濕三種狀況皆有的賽道路面,以及主要賽車發生機械故障、使用備用車出戰的重重阻礙,最終取得了第10名的起跑排位。

而到了正賽時,雖然順利放晴,前4個小時也曾經一度上至第3名,但在進入隔天上午7點後,賽道卻被濃霧籠罩,導致代班3號車手岩戶亮介視線受阻轉倒。好在人車皆未嚴重損傷,岩戶選手將賽車順利帶回PIT區後,團隊僅花13分便修復完畢,隨後交棒給王牌1號車手Randy de Puniet,Randy選手亦成功將排名從12提升至第10。最後的4小時內,車隊採取由經驗較豐富的1號、2號車手(渡邊一樹選手)交互騎乘、迅速提升節奏的策略,最後成功將與前車的距離縮短至一圈內,並以第9名完賽。

比利時站

之後奮戰的舞台來到了比利時。這次的排位賽全程於良好的天候及路面狀況中進行,因此1號車手Randy de Puniet、2號車手渡邊一樹都分別更新了個人最佳的單圈紀錄,新加入的3號選手Gregory Leblanc更是雙雙創下個人最佳與隊伍最佳紀錄,最終取得第10名的起跑排位。

來到正賽,本次擔綱起跑的是3號Gregory選手,起跑後持續保持良好的節奏與狀態,一口氣將排名推上第3。可惜的是在離開PIT時,賽道上發生狀況並出動安全前導車,導致本隊的賽車被卡在PIT區一段時間並落至第13名。隨後接棒的Randy選手也在良好的狀態下以快節奏持續猛追至第5名,並在保持第5名一段時間後交棒給2號渡邊選手。雖然渡邊選手身體狀況微恙,但跨上賽車後狀況便有所改善,因此也以順暢的步調將排名維持在5、6名左右。最後隊伍全體都繼續維持良好狀態,雖然中間曾發生離開PIT時無法發動,以及進PIT時車輛沒油的小插曲,比賽來到終盤時更開始下雨,但最終還是以穩健的步調,在不換雨胎、未發生轉倒與嚴重故障的情況下,收穫了第5名的成績。

回歸東洋、迎向未知的挑戰

從上方兩場賽事的簡述中,我們可以發現,由於耐久賽是不間斷且高強度地騎乘賽車,因此對車輛的機械穩定狀況、車手的身心狀況都是極為嚴酷的考驗,同時由於比賽時間較長,因此天候因素也成了影響比賽過程與結果的一大變數。

而在時間步入2023年8月後,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也將踏上另一場耐久賽世界的經典盛會--鈴鹿8耐。雖說比起前兩站,鈴鹿8耐的比賽時間僅有1/3,但這也代表所有車隊、車手將會在更短的時間內作出更激烈的競爭,同時日本近期的氣候也相對炎熱,賽道英雄們面臨的考驗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在台灣時間7/31晚間,從法國飛抵日本的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

本屆鈴鹿八耐賽事也請為我們加油!

如同開頭所述,本次由Webike贊助、TRICK STAR創辦人鶴田竜二親自領軍的EWC車隊:

#11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
#30 EVA RT 01 WEBIKE TRICKSTAR

將從法國不辭千里地回到日本,參加鈴鹿八耐這個歷史悠久的高強度賽事。希望各位車友們能為這兩支勁旅加油,我們也會持續更新賽事情報!

#11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

#30 EVA RT 01 WEBIKE TRICKSTAR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