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MOBILITY SHOW 2023】POCKET CONCEPT和MOTOCOMPACTO:電動時代的折疊摩托車

HONDA在美國發布的電動摩托車Motocompacto已經成為全球的熱門話題,並且實車可能將於10月舉行的Japan Mobility Show上展出。

電動時代,能夠折疊的休閒摩托車會成為焦點嗎?

 9月26日,HONDA公開了Japan Mobility Show的展示內容,其中特別引人注目的是電動摩托車Pocket Concept和電動汽車Sustena-C Concept。這兩款車一同展示,讓人聯想到1981年的Motocompo和City。

事實上,根據HONDA提交的專利申請,Pocket Concept的手把和踏板可以折疊。據預測這可以裝載到Sustena-C Concept上,時隔 40 多年再次提出HONDA獨有的六輪生活方式,可同時應對兩輪和四輪車輛。

而在9月14日,在美國發表的Motocompacto是一款電動摩托車,可以折疊手把和座椅,變成一個行李箱狀的設計,方便攜帶上公共交通工具。HONDA稱之為「重新定義過的Motocompo」,可用於更廣泛的用途。

Motocompacto在全球引起了很大的關注,可能將於10月舉行的Japan Mobility Show上展出。如果實現這將與可摺疊摩托車Pocket Concept一同亮相,使HONDA的休閒摩托車在電動時代再次綻放光彩。

Pocket Concept(左)/ Motocompacto(右) [HONDA],它們都是可摺疊的摩托車。Pocket Concept是概念車型,而Motocompacto將於11月在美國發售。

Pocket Concept已經申請了專利,手把可以摺疊。踏板也可以像照片中那樣摺疊並用作支架。

Motocompacto在摺疊後,上方出現手把,變成了一個行李箱狀的設計。後輪嵌入到車身內,手把縮短以收入車身。

MOTOCOMPO(1981年)[本田],Motocompo以當時流行的音響迷你組件命名。它的設計適合放入汽車的後行李箱。

Motocompo可以通過取下蓋子,將把手提起並轉動左右的旋鈕以固定,然後拉起座椅即可騎乘。鑰匙位於蓋子內部。

 

Pocket Concept可稱為電動版的Monkey 

首款Monkey Z50M於1967年推出,用於公共道路,具有可折疊手把和座椅,這一特點與Monkey Z100有著明顯的區別。車重為47.5公斤,折疊後的尺寸為1191mm×355mm×650mm。 

Pocket Concept繼承了這一特點,根據專利描述:「折疊的手把可以儲存於座椅下方的空間中」,看起來與首款Monkey Z50M的形態相符。

Monkey Z50M(1967年)[HONDA] 首款Monkey在當時使用了前所未有的「折疊車輛」特點,Pocket Concept繼承了這一特點。

LN360(1967年)[HONDA] LN360的行李箱是用來展示Monkey Z50M如何裝載的。LN360有多款車型,包括後廂部分向上開啟和左開啟的車型。

根據Pocket Concept的專利示意圖,摺疊的手把可以收納在座椅下方(K),滑動座椅類似Monkey Z50M。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