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MOBILITY SHOW 2023】SUZUKI也有「六輪生活」!折疊電動自行車「e-PO」正式發佈

HONDA的Pocket Concept和Motocompacto可能於2023年Japan Mobility Show展出,而SUZUKI也不甘示弱,發佈了可以折疊的電動自行車「e-PO」與之對抗。

SUZUKUI Love的輕型摩托車版將會推出?

可能很少人知道SUZUKI目前有自行車在其產品線中,Love SNA26/24通過Panasonic Cycle Tech的進行銷售,而e-PO則是基於Panasonic OFF TIME的電動自行車。

主車架可折疊,折疊時的長度只有展開時的一半,因此看起來也可以放在汽車的行李箱中,享受「六輪生活。六輪生活是HONDA通過City & Motocompo提出的休閒風格,讓人在外面也能享受騎車的樂趣。 

此外,e-PO設有全電動/輔助駕駛/踏板駕駛的三種模式,因此即使電池耗盡也可以行駛。全電動模式時,它作為輕型摩托車具有足夠的駕駛性能,因此在低於 24 公里/小時的速度下,它可能比電動輔助車輛具有更多的動力。

令人關心的是,它是否能改變車輛分類,就像Graphitto GFR-02一樣,可以在電動自行車和自行車之間切換,這將更加便利。通過與Panasonic的合作,SUZUKI從Love到電動自行車的二輪車型正在顯示出擴張的跡象。

 

e-PO」作為新類型的折疊電動自行車,鈴木將e-PO作為參考展品。它裝配了14英吋比Graphitto更大的前18/後20吋的輪子。

「OFF TIME」 雖然電動輔助自行車沒有碟刹、前後擋泥板、燈具、牌照架,但基本功能相同。價格是158,000日元。

LOVE SNA 1999年由當時的自行車工業公司開始代工供應,目前正在銷售LOVE SNA24/26。有24吋和26吋兩種尺寸可供選擇,價格為105,000日元。

e-PO折疊後變得非常緊湊,參考OFF TIME的設計,折疊時的總長為880mm×總寬490mm×總高670mm,重量(包括電池)大約是20kg。

這是Graphitto GFR-02的移動類別切換器,通過隱藏牌照變成自行車。

 

e-PO主要規格 

・全長×全寬×全高:1520×570×930mm
・座高:790-955mm
・輪胎:前=18-2.125,後=20-2.125

EPO(1979年)[SUZUKI] e-PO的命名是否與EPO有關!? EPO是當時為了對抗Monkey而推出的2衝程休閒摩托車。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