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米蘭車展】KTM 990 DUKE大變身!更激進外觀加上強勁引擎,智能電控震撼登場

KTM於2023米蘭車展發佈新一代中量級街車2024 990 DUKE,除了採用全新的外觀與車架設計之外,引擎從899cc升級到947cc,並且電控也相應作出升級。

990 DUKE新一代激進運動設計

KTM 990 DUKE推出了全新的DUKE外觀,車身線條擁有更激進的線條和設計元素。全新設計的輕量LED頭燈設計增加了KTM 990 DUKE的兇猛外觀。

白天時,定位燈會根據環境光線條件自動調整亮度,自動近光燈在騎行結束後還能保持點亮片刻,不僅使KTM 990 DUKE的LED燈照亮黑暗,而且還非常人性化。

車身顏色共有黑色和橙色兩種獨特的配色選擇,以慶祝DUKE的30周年到來。

 

全新設計的五邊形頭燈,外邊為日行燈,中央為上下LED燈

全新設計的五邊形頭燈,外邊為日行燈,中央為上下LED燈。

 

車尾部分採用全新設計,同時保持DUKE系列的線條風格

車尾部分採用全新設計,同時保持DUKE系列的線條風格。

 

990 DUKE排氣量加大,動力升級

990 DUKE相對於舊款擁有完全不同的引擎,嵌入全新車架的是一台947cc的LC8c並列雙缸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為90.5 kW/123PS和103Nm/10.5kg-m,而且也是同級中體積最小的雙缸,增強了KTM 990 DUKE的靈活操控性。

更激進的凸輪軸曲線和更長的氣門開啟時間改善了騎乘性能,同時更寬的冷卻水箱和優化的空氣流動確保散熱效率。同時也換上全新的排氣系統,爆發比以往更強的馬力。

 

全新的954cc引擎來自進一步搪缸的899cc引擎

全新的947cc引擎擴缸自899cc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為90.5 kW/123PS和103Nm/10.5kg-m。

 

990 DUKE全新車架與配備

990 DUKE使用全新開發的鋼管車架,大量使用了鍛造零件。此外鋁壓鑄車架集成了坐墊下方的空濾箱和進氣口,並使用了全新的重力壓鑄搖臂,減輕了重量同時也提高了剛性與行駛時的穩定性。

懸吊行程分別為140mm(前)、150mm(後),而前避震方面使用了WP Apex 43mm的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前叉可以輕鬆地進行壓縮和回彈阻尼設定,預載有5段可以手動調整設定,以適應騎士對應不同道路的狀況。後避震使用了WP Apex單槍後避震器配備較輕的線性彈簧,結合新開發的設置,以提供更強反應性和舒適性,回彈也可以通過5段進行調整,以及手動預載調整。

在煞車方面,前煞車配有300mm雙浮動碟和對向4活塞幅射卡鉗,後部配有240mm單碟和2活塞卡鉗,能與防鎖死制動系統ABS相結合,同時也具有Supermoto ABS功能。

 

WP Apex 43mm的全可調倒立式前叉。

 

雙300毫米浮動碟和對向4活塞幅射卡鉗

300mm雙浮動碟和對向4活塞幅射卡鉗。

990 DUKE換上全新TFT儀表,加入LAUNCH CONTROL功能

990 DUKE使用了全新的5英吋光學貼合TFT儀表,同時升級至最新的圖形和訊息軟件,讓騎士能更快地瀏覽車輛的各種功能,讓點擊次數大幅減少。

TFT儀表還可以與可選的KTM Connect功能協同工作,通過智慧型手機連接到儀表,以使用導航、音頻和通話。還提供USB-C連接,用於充電智能設備。

動力模式方面配置多達5種不同的騎乘模式。在預設的STREET設置中,擁有全馬力、循跡控制系統和前輪浮頭限制,同時擁有輕鬆的油門反應。

SPORT模式提供更敏銳的油門控制和容許一些輪胎打滑,而RAIN模式則根據濕潤環境提供最大牽引力和降低馬力。可選配的PERFORMANCE和TRACK模式將KTM 990 DUKE全方位性能提升到競賽水平,提供更強的的騎士自定義選擇和專注於於運動型騎乘。

啟動選配的TRACK模式允許下電腦不會介入控制後輪牽引,提供10段滑移控制系統,以及最銳利的油門反應,甚至還有5段防孤輪控制系統(Anti- Wheelie)。

KTM 990 DUKE可以在原地起步時使用LAUNCH CONTROL功能,只需選擇啟動控制,轉動油門,然後釋放離合器便可啟動。

 

全新的5英吋玻璃粘合TFT儀表,並有手機連接功能與5種動力模式

全新的5英吋光學貼合TFT儀表,並有手機連接功能與高達5種動力模式。

 

新車配備LAUNCH CONTROL功能

新車配備LAUNCH CONTROL功能。

 

2024 990 DUKE

KTM橙

 

KTM黑

2024 990 DUKE主要規格

・全長x寬x高:- x - x -mm
・軸距:-mm
・座高:825mm
・車重:179 kg (乾重)
・引擎:水冷4 衝程並列4氣門DOHC4 947cc
・最大馬力:123PS/-rpm
・最大扭力:103Nm/-rpm
・油箱容量: -L
・變速箱: 往復式6檔
・煞車: F=W碟式, R=碟式
・輪胎: F= 120/70ZR17, R= 180/55ZR17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