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創新融合,全新外觀與性能的2024 KTM DUKE 390

摩托車世界中,不斷創新和突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而全新2024的KTM DUKE 390正是這種精神的完美體現。作為一款400cc級距的街車,它不僅將既有的性能和靈活性融合得淋漓盡致,今年更在外觀、技術和騎乘體驗方面注入了全新的元素,引領著摩托車設計的未來趨勢。

 

外觀設計:獨特的風采

2024年KTM DUKE 390的外觀設計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全新設計如鯊魚般外型的進氣口,展現了極具攻擊性的姿態。新設計的LED大燈不僅保有DUKE系列的一貫風格,外型上更有侵略感。全新的油箱和Wet paint噴漆技術賦予車身獨特的質感,而彎曲鋁合金後搖臂加上細小的排氣管則彰顯著街跑格風格。無論是光滑的線條還是細節處的創新,都使2024 KTM DUKE 390成為街車嶄新的標竿。

 

 

引擎與性能:擁抱未來動力

新一代LC4c引擎是2024 DUKE 390的心臟,它的排氣量已從373cc提升至399cc,最大馬力提升後達到33 kW(44.9PS),最大扭力則提升至39 Nm(3.98 kg-m),帶來了更強勁的馬力和扭力輸出。這款引擎在中低轉速區域表現出色,不僅提供更順暢的加速體驗,還讓騎士能夠更輕鬆地應對城市騎乘以及崎嶇山路,而且更可選配的進退快排增強操控的靈活性。

 

 

底盤與避震:完美平衡的掌控

2024 DUKE 390的車架設計是一個突破,採用了全新設計的鋼管車架和壓鑄鋁副車架。這種設計不僅增加了車架的剛性,還提高了整體的操控性能。避震使用了150mm行程的WP USD倒立式前叉和WP APEX單筒式後避震,讓在各種路況下的騎乘都能保持穩定和舒適。而可調式的避震系統,讓騎士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回彈和壓縮,實現最佳的操控表現。

 

全新設計的Trellis Frame鋼管車架,不僅提升了剛性而且使車身更加輕巧靈活。

前避震使用43mm的WP APEX倒立式車叉,行程為150mm,可調節回彈和壓縮。

 

前輪配備了全新的對向四活塞幅射卡鉗,加上320mm的煞車碟盤。後輪則為240mm煞車碟盤,加上全新雙活塞浮動式卡鉗。前後ABS和彎道ABS也是標準功能。

 

先進科技:引領未來

2024 KTM DUKE 390不僅在機械性能上取得了突破,還在科技方面實現了前所未有的進步。全新的5英吋貼合式TFT儀表搭載了最先進的操作系統,能與智慧型手機連接,提供導航、音樂播放和訊息提示等多功能,也提供了多種騎乘模式,如標準的STREET MODES、雨天的RAIN MODES,甚至可以轉換成TRACK MODES以顯示轉速表、單圈計時、檔位顯示、縮小化速度表等等資訊,2024全新推出Launch Control功能作為標配,Launch Control能夠在起步時反應更加靈敏迅速,當啟動該系統時,引擎將在全開油門的情況下達到7000rpm/min,並等待離合器斷開,於似乎TRACK MODE搭配Launch Control以及RBW電子油門,更是能帶來專業的賽道體驗,促使騎士能夠充分體驗極速的樂趣。

 

TRACK MODES可將TFT介面調整為專注於賽道的數據,如:放大轉速表、顯示圈速計時器、檔位顯示,縮小速度表等等,並且還能顯示騎士首選輔助設定。此外賽道模式還允許騎士使用Launch Control。

 

座椅符合人體工學設計:騎乘的舒適保障

KTM DUKE 390不僅在性能上令人驚艷,還特別重視用戶的舒適感受。以往DUKE 390座高太高的問題,這一次新增了能夠根據身高選擇最合適的座高設定,因此解決了該問題,而升級後的座墊符合其人體工學,提供了更長時間騎乘的舒適性。無論是在城市街道還是崎嶇山路騎乘,相信2024 DUKE 390都能提供最佳的騎乘體驗。

 

標準座椅高度為820mm,但通過拆卸KM PowerParts標準座墊配備,可以輕鬆降低到800mm。

 

總結來看,2024 KTM DUKE 390不僅是在電控上較其他同級對手有著更大的突破,而且全新的外觀與車架設計、引擎性能、避震底盤都達到完美平衡,而先進的科技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騎乘體驗。無論是日常代步還是賽道競技,都能帶來無與倫比的樂趣和自信。

 

 

2024 KTM DUKE 390主要規格

・座高:800mm/820mm
・車重:165kg 
・引擎:水冷四衝程單缸 DOHC 4 氣門 398cc
・最大馬力:44.9PS /-rpm
・最大扭力:3.8kg-m/-rpm
・油箱容量:-L
・變速箱:往復式6檔
・煞車:F=前碟式、R=後碟式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