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橫濱HOT ROD CUSTOM SHOW】人氣哈雷「X350/X500」全球首款驚豔改裝!

在最近舉辦的「2023橫濱HOT ROD改裝車展(YOKOHAMA HOT ROD CUSTOM SHOW)」上,Harley Davidson展出了全新中量級街車「X350」和「X500」的原創改裝版,在保留原始風格的同時,注入了設計師的原創靈感。

X350和X500在揭幕活動上首次亮相!兩車均是相同的灰色基調

今年10月已於日本開始銷售的Harley Davidson中量級街車「X350」和「X500」,而經典街車風格「X500」在發售1個月內,訂單已突破超過1000台,日本輸入量也在擴大。新車款確實打破了Harley傳統巡航車的形象而受到不少矚目。

2023年12月3日舉行的「2023橫濱HOT ROD改裝車展」,Harley Davidson展位上首次展示了「X350」和「X500」的改裝款。X350由「HOT-DOCK CUSTOM CYCLES」的河北啓二先生負責,X500則由「Wedge MOTORCYCLE」的二平隆司先生操刀,這兩位都是在日本乃至全球改裝車界受到高度評價的頂級改裝者。

展覽會場一大早就舉行了這些車輛的揭幕活動。在Harley Davidson Japan野田一夫社長致辭之後,兩輛車分別由各自的設計師公開。雖然「X」系列標準版主要使用Harley Davidson的形象色橙色,但這次亮相的改裝車型卻奇特地採用了相同的淺灰色作為基調。當然,每位設計師的個性也充分地展露無遺,成為獨一無二的規格。

 

揭幕活動由設計師親自進行,兩款世界僅此兩台的原創改裝車型展現了其風采。

 

彷彿事先商量好的,兩輛車雖然色調不同,但都披上了相同的灰色。這清爽的車色可是經過設計師深思熟慮的結果。

 

10月發售的「X350」和「X500」。HOT ROD改裝車展會場也展出了標準版。左側為Harley Davidson Japan野田一夫社長。

 

HOT-DOCK CUSTOM CYCLES X350 Knight

X350搭載了353cc水冷直列雙缸、360度曲軸引擎。雖然沒有V型雙缸的鼓動感,但扭力十足,在9,500rpm時可發揮出 36HP(27kW)的馬力。車身緊湊,騎乘姿勢相當挺拔是其特點。其設計靈感來自70年代的Flat Track Racing戰車「XR750」,油箱形狀和簡潔造型的設計都繼承了這種風格。

「X350 Knight」以X350為基礎,以戰鬥機圖案為施作主題,是由東京都練馬區HOT-DOCK CUSTOM CYCLES的河北啓二先生負責製作的。河北先生作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改裝設計師之一,不僅推出了許多基於Harley Davidson各型號的多種風格車輛,還多次主辦了國內最大規模的改裝車展,並持續參加賽事,擅長製作競賽用賽車。

 

「X350 Knight」保留了標準版的造型,是一款增強了Track Racing Style的改裝車。

 

基礎色為灰色,橙色作為點綴在各處塗裝。整個油箱和坐墊整流罩上方都繪製了方格圖案。

 

坐墊整流罩上裝飾有鉚釘的細節和空氣進氣口,營造出似軍機般的氛圍。

 

油箱上繪有如同其名稱「Knight 騎士」棋子的圖案。邊緣的漸變色效果是採用塑料模型上常用的黑立體漸層塗裝技術而來。

 

河北先生評論道:「因為非常容易操作,所以做起來很順手。」簡單的車身作為改裝基礎也很合適。

 

河北先生在X350的原型「XR750」中發現了美感,並將賽車風格投射到X350上。外觀零件被灰色化,橙色的點綴與方格圖案以及和名副其實相稱的Knight騎士馬匹圖案。裝備了MAXXIS製Flat Track賽車專用的前後輪胎。雖然引擎、儀錶、車架等主要部件幾乎保持不變,但實現了簡潔強悍的輪廓,並加入了軍用飛機的元素,坐墊整流罩上設計有鉚釘風的裝飾和網狀空氣進氣口設計。塗裝採用了塑料模型上常見的「黑立體漸層塗裝」技法,來強調陰影並使表面構圖複雜化。這是一個充滿創意和趣味性的作品

 

X350的動力來源為353cc的DOHC水冷直列雙缸引擎。在較低轉速時就能發揮出最大功率

 

標準版的單出短排氣管改為雙出短版。排氣管末端網狀飾蓋也更增添了賽車風格。

 

前後輪胎都更換為MAXXIS製的Flat Track專用賽車輪胎。目標是更貼近賽車風格。

 

手把和儀錶周圍保持了標準版的風格。類比單儀錶更是顯得經典。

 

散熱器水箱護罩經過精緻化改造,造型更加簡潔。這裡還安裝了一個極微小的方向燈。

 

HOT-DOCK CUSTOM CYCLES的河北啓二為全球享有盛名的改裝設計師,以哈雷為基底打造原創改裝而聞名。

 

Wedge MOTORCYCLE的「X500 Notch X」

採用Harley Davidson經典人氣車型「Sportster™」系列風格融入,作為ROADSTER而設計的街車「X500」,搭載了500cc的DOHC水冷直列雙缸引擎,同樣採用了如X350的360度曲軸,提供了充滿節奏感和街車特有的具侵略性的駕駛體驗,這一點是與巡航車型有所區別的所在。

東京多摩市Wedge MOTORCYCLE的二平隆司先生則以X500為基礎車輛來製作。對改裝抱持著堅持不妥協的態度,自行進行板金加工、塗裝等所有工序,以精湛的機械製造而聞名,因而在全球獲得了高度讚譽。雖然很少以哈雷車型為藍本,但其獨特的眼光卻將X500轉變為現代賽車風格。

 

「X500 Notch X」將原本的ROADSTER,改造成時尚的Cafe Racer風格。

 

單座椅的設計實現了簡潔的外觀。但主要車架仍保持不變。

 

油箱採用淺灰色,配以銀色和金色的細緻裝飾線,呈現出高雅的感覺。

 

將手把改為較低位置的分離式手把,使騎乘姿勢變得更加前傾。

 

透過油箱形狀等細微的修飾,實現了設計師理想中的風格。

 

二平先生的「X500 Notch X」是一台給人強悍印象的Cafe Racer。雖然底盤保持不變,但座椅大膽地改為單人座椅。手把也大幅度地降低、且被改成分離式,頭燈位置和儀錶也相應作了調整。此外,油箱的形狀也進行了細微調整,形成了一個前傾,具有攻擊性的騎乘姿態。排氣系統採用了短版排氣管。前後輪胎則都更換為賽道上常用的DUNLOP α-14,展現了強悍的斯巴達式印象。這樣的賽車風格,由簡約的淺灰色搭配極細緻的銀色和金色條紋裝飾線,呈現出優雅且都市化的印象。

 

引擎保持不變。X500採用500cc的DOHC水冷直列雙缸,最大馬力為47ps/8500rpm。

 

排氣管也改短了。為了適應車架整體造型,加入了微妙的弧度。

 

輪框雖然是原廠標準版,但前後輪胎都更換為高抓地力的α-14。塑造出不是只有表面的賽車風格。

 

全新建造的上三角台,儀錶也縮小。追求了信徒式Cafe Racer風格外觀設計。

 

頭燈雖然維持標準版不變,但其位置已調整為符合整體輪廓。增強運動印象。

 

Wedge MOTORCYCLE的二平隆司先生。為追求改裝車理想輪廓,所有工序都一手包辦,這種堅持的態度獲得了高度評價。他也是一位全球知名的改裝設計師。

 

雖然X350和X500剛剛才推出不久,但都非常適合作為實現各式改裝車的基礎車型。隨著第三方零件的豐富化,普通騎士也將有機會進行改裝。這次發表的兩台特別車型,相信將成為未來改裝車型的先鋒才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