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車保駕護航!全新登場的POLISPORT「引擎保護套件」獲高度評價

『POLISPORT(ポリスポーツ)』是廣受越野摩托車使用者喜愛的零件品牌,例如令人熟悉的:車身外殼、把手護弓等產品。他們的產品在全球贏得高度評價,其卓越品質和技術也獲得了Yamaha、KTM、Triumph等車廠委託他們生產原廠塑膠零件。為了更廣泛地展現高水準的製造技術,POLISPORT於2022年推出了針對公路運動和探險摩托車等的塑膠+金屬製「引擎保護套件」系列。

這次,Webike的員工為他的愛車Kawasaki Z900安裝上了POLISPORT引擎保護套件,並仔細研究了產品品質和安裝方法等。讓我們一起來仔細端倪吧!

什麼是POLISPORT「引擎保護套件」

 

POLISPORT的「引擎保護套件」是該公司首個針對公路用摩托車開發的產品系列。它倚仗POLISPORT在越野摩托車塑膠零件製造方面所累積的技術,開發出了適合公路摩托車用的產品,該系列產品不僅外觀美觀,而且品質高,加工精密,具有出色的保護功能。

「引擎保護套件」使用了高耐用的塑膠加上金屬混合材料製成,安裝在原廠引擎外殼之外層,既保持了原始車體設計,同時獲得了更高的抗衝擊性和耐腐蝕性。

目前,這些「引擎保護套件」主要適用於歐洲受歡迎的公路運動和探險摩托車等車輛。

 

 

產品質質感很好,而且說明手冊也很容易理解

在繁多的產品中,發現Webike的員工R先生騎乘的2019 Kawasaki Z900也在適用清單上!於是我們立即購買了一組左右套件並安裝在他的摩托車上。

套件的質感真的很不錯!說明書上還附有車型專用的圖片,非常容易理解。

從盒子裡拿出來的物品包裝在包裝材料中,展現了不同於越野摩托車系列的全新POLISPORT形象,箱子上還印有品牌的標誌。

・左右兩側引擎護蓋組

・安裝螺栓+襯套 x 4 x 2(分別用於左右)

・安裝說明書

從包裝內拿出產品時,我們對於其出奇的輕巧感到驚訝,同時也對其厚實的高耐久塑膠和金屬部分的質感印象深刻。套件在左右搖動時,可以感受到它兼顧了堅固性和柔韌性。

安裝在摩托車上後,我們確認螺栓位置與原廠引擎蓋幾乎完美吻合,消除了對於外國產品常見的「螺栓孔位置會不會對不準」的疑慮。

接下來,查看安裝說明書,沒有「通用」的描述。然而事實證明,這並不是一個太大的問題。說明書上有特定車型的圖片和安裝方法,並且還標註了應有的扭力值,令人感到放心。

即使對於不太熟悉英文的人來說,使用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將英文轉換為中文,也能夠輕鬆理解,雖然不算太複雜的作業,筆者認為只需查看說明書上的圖片,就可以輕鬆完成安裝。

 

使用螺栓進行固定,而且精度也很高。

具體步驟如下:

(1)取下原廠引擎蓋上的螺栓(只取下必要部分)。

(2)套上POLISPORT引擎保護套件。

(3)使用附帶比原廠略長的螺栓+襯套,按照指定的扭力值進行緊固,非常簡單!

所需工具如下(根據車型,可能更少)。

工具托盤是為了防止機油滴到衣服上。

實際上,並沒有這方面的擔憂,也不會弄髒手。

即使對於技術水平處於永遠初級的笨手笨腳之人,就算一邊拍照,一邊安裝,大約30分鐘就可以完美地安裝左右套件。

 

安裝完成後的Z900就是這樣

左右兩側套件的形狀和顏色都以不妨礙原有引擎造型展現,非常優雅。塑膠和金屬混合材料的運用看起來很酷,不是嗎?!而且它強調的低調存在感,似乎很適合溫和的公路車愛好者。

Webike的員工R先生對此也非常滿意,他不停地從各個角度觀察著他的摩托車,然後笑著說:「說實話,擅長製作越野車產品的製造商,也能造出適合公路運動摩托車的產品嗎?我一直這麼想,但這個看起來比我預期的還要好!」他的臉上洋溢著喜悅!

他還說:「我原來的Z900已經很棒了,但裝上這個引擎保護套件後,簡直是超級棒。嘿嘿嘿。」他說得有點可怕。

總結

在過去,我們對POLISPORT(ポリスポーツ)既定印象將他們視為「出產越野賽車塑膠零件的製造商」,專注於摩托越野賽車和耐力賽等領域。由於他們所參與的是「摔車是理所當然」的賽車世界,因此累積了製造各個保護摩托車部件的技術和經驗。

如今憑藉著這些經驗和技術,POLISPORT推出了針對公路用摩托車的「引擎保護套件」,旨在「保護引擎免受衝擊」。雖然無法直接驗證其耐衝擊性,但也確實了解到由POLISPORT所推出的「引擎保護套件」品質遠超出預期。

POLISPORT的產品聲譽必定將傳遞給一般的公路騎士使用者!未來,我們也期待「引擎保護套件」的產品線能擴展至其他車款專用,請大家拭目以待。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