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的修復藝術!BrightLogic改裝的Suzuki GSX1100S KATANA

BrightLogic的GSX1100S KATANA

曾經Katana的改裝車款很多使用了17吋前輪和18吋後輪的混搭,但目前的趨勢似乎更傾向於前後輪都使用18英吋輪胎。這款特別的摩托車也是以18英吋的風格作為設計基礎。

BrightLogic的Takenaka先生解釋道:「這對我來說是一種相當傳統的配置,其實前後輪都使用17吋輪胎的效果不錯,如果你想保持簡單,這樣的配置絕對適合。」確實它的各種部件的外觀和規格都非常標準,你可以輕鬆地跨上它,並且順暢地駕駛,但這樣便失去了它在眾多摩托車之中的特別之處。

讓我們看看各種部件的規格,引擎被完全拆解並使用了鍛造活塞重新把它組裝,在重新組裝以後我們還為部件的表面再添一層塗裝。我們裝備了TMR-MJN化油器。前叉仍然保留著其37mm標準直徑,但它的內部卻被完全拆解,我們在內管上進行了微調。而其搖臂也是原裝的,但這對於Katana來說已經足夠了。至於後避震,我們選擇了Ohlins。我們還結合了Sunstar Neo Classic的煞車碟片和Brembo的煞車卡鉗,嘗試在使用現代化技術提升煞車性能的同時保留Katana的經典外觀。

「店內經常收到像這樣的改裝需求,顯然它已經成為了一種標準。然而即使是標準,也需要知道在組裝部件時對細節的執著能讓摩托車跑得更遠。正確地選擇要使用的三角台、輪胎和輪軸的軸承(選擇合適的部件時不僅僅只是考慮其尺寸的匹配度,還需要考慮到原廠部件的規格、負載要求和用途等因素),以及充分潤滑、流暢且部件之間無縫隙的作動都是標準的。在店內他們通常使用雙螺母來夾緊三角台軸承。那麼Katana還需要什麼?」

至於電子系統方面,令人驚訝的是,許多摩托車仍然使用原廠的主配線。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使用新的主配線,而且我們還把點火系統更換為AS Uotani的SPII點火電腦。此外關於車架和輪胎的表面處理細節,我們使用了噴砂工藝來清潔它們的表面,並在烤漆之前先塗上底漆,否則一旦實施了噴砂工序,展露出無任何塗層保護的金屬表面,金屬就會開始被腐蝕然後生鏽,塗層處理也無法持久。在改變摩托車的外觀時,這一方面非常重要。這款摩托車上的加固車架和輪框也接受了類似的處理,它的外部塗裝也經過了更新,油箱內部也完成了修復,這一切都是以「普通簡潔」的風格完成的。

 

手把

KATANA原廠設計配備了一個獨立鍛造的手把和具有50mm前叉偏移的前叉,而它們的配件都是雙把手螺帽。前煞車總泵已換了Brembo RCS,而離合器手把則被替換為Domino的手把。風鏡則由Ohno Speed製造,儀錶玻璃片也被更換以提高其透明度。這些部件的結合共同促使摩托車擁有更精確且靈敏的操控性。

 

車身外觀

整體的車身外觀經M-Creation重新噴漆,並加入了具有碳纖維紋理的SUZUKI標誌。這次的外觀變更涵蓋整輛摩托車,賦予它嶄新且現代的外觀。

座椅也經過重新製作,以改善車主手臂與手把的距離和腳踏位置。它經過調整後有助於改善騎士的姿勢,並進一步增強了它的操控性。

 

引擎

引擎被完全拆解,並在重新組裝時使用了鍛造活塞,外部也經過重新塗裝,並且引入了具有流線型的油冷器。

點火電腦採用了Uotani SPII,主配線被換上新的,位於左側蓋背後的整流器也被替換為全新品。

 

進氣和排氣

在化油器方面,雖然Katana提供了多種選擇,包括原廠的負壓型,但這次選擇了TMR-MJN φ40mm化油器,並搭配K&N過濾器。

 

底盤

前叉被完全拆解,每個部件都在重新組裝前進行了整修,並使用了新的內管。前煞車包括Brembo對向4P卡鉗和Sunstar Neo Classic煞車碟片,結合了復古外觀和現代性能的提升。

後煞車採用了Brembo 2P卡鉗,搭配Sunstar Premium Racing煞車碟片。排氣系統採用了BrightLogic原創的手工鈦合金排氣管,表面磨黑,並搭配鋁合金消音器。

搖臂保持原裝的鋁合金設計,後避震則來自Ohlins。輪框是MARCHESINI3輻輪框,前輪尺吋為2.75-18,後輪則為4.00-18。與車架一樣,它們都經過了仔細的表面處理和重新塗裝。鏈條已從630轉換為530的RK 530XXW鏈條。

 

相集

 

規格

部分 細節
進氣 YOSHIMURA MIKUNI TMR-MJN40 化油器
YOSHIMURA K&N 定制空氣濾芯
排氣 BrightLogic 原創手工鈦合金排氣管
煞車系統 BREMBO Racing 煞車總泵
BREMBO P4 煞車卡鉗
SUNSTAR Neo Classic 煞車碟
BREMBO P2 後卡鉗
SUNSTAR Premium Racing 煞車碟片
輪胎 馬切西尼 M3 2.75-18
馬切西尼 M3 4.00-18
避震系統 OHLINS 後避震 Legend-Tw​​in
驅動系統 RK BL Black Scale Series 鏈條 BL530X-XW
手把 Domino 通用鍛造離合器支架套件
車身外觀 OHNO-SPEED 風鏡 Takumi
電子系統 AS Uotani SPII 全馬力套件

 

關於BrightLogic

BrightLogic由曾在YOSHIMURA擁有豐富賽車經驗的技術人員成立。他們為賽道跑車以及各種類型的摩托車提供部件定製服務,以提升他們的性能。

 

 

 

BrightLogic品牌網站

*本文來源: Heritage & Legends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