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系列40週年特別版,ZX-14R與ZX-6R以經典ZXR顏色登場!

KAWASAKI在2023年的Japan Mobility Show上首次公開Ninja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40周年特別版)全車系陣容,除了日本的ZX-10R和ZX-4RR,還包括美國的ZX-14R和ZX-6R!美國的兩種車型目前並未有計畫引入日本,但看來KAWASAKI要盛大慶祝ZX系列的40週年慶典。

Ninja 40周年特別版目前只剩下250cc的ZX-25R!期待完整的產品線

在Japan Mobility Show的同時,美國KAWASAKI發布了ZX-14R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和ZX-6R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

ZX-14R是ZX系列中排氣量最大的超級運動巡航車,搭載了1,441cc的水冷直列四缸引擎。它的高速性能和獨特的四眼前蓋使它成為非常受歡迎的車型。

它於2019年在日本停止銷售,然而它仍是在美國KAWASAKI持續銷售的旗艦車型。另一方面ZX-6R於1995年首次亮相,擁有最大126PS的並列四缸引擎的跑車,目前日本僅提供ZX-10R跑車競賽規格的KRT版本。

在40th Anniversary Edition中,除了已經在日本發表的ZX-10R和ZX-4RR外,還加入了上述的兩款車型,共有四種車型發售。

所有的規格都是相同的,採用ZXR系列的萊姆綠色&白色&藍色塗裝。輪框是萊姆綠色,車架是銀色,油箱上貼有冠軍貼紙風格的 40 週年紀念徽章。日本版的40th Anniversary Edition已經受到了KAWASAKI粉絲的熱烈關注,但美國粉絲有更多選擇,真是讓人羨慕!

目前的ZX系列中有5種車型,只有250cc的ZX-25R沒有提供40th Anniversary Edition。目前現在整個系列都在進行週年慶,大家都在關注ZX-25R會有什麼動作。另外,仍在日本銷售的ZX-6R也有可能推出40週年紀念版,許多中量級跑車車主都十分期待未來的發展。

 

美國發布的ZX-14R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由於其高性能和獨特的造型,至今仍有許多粉絲,但於2019年在日本結束銷售。

美國發布的ZX-6R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在日本只有KRT EDITION在銷售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