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Enfield推出Electric Himalayan,電動多功能冒險車震撼登場

Royal Enfield在2023米蘭車展上公開了Electric Himalayan,同時還展示了搭載全新水冷引擎的Himalayan 450,提出了先進多功能冒險車型的概念。

新款Himalayan同時推展現水冷化與電動化願景

Royal Enfield的Himalayan自2016年首次亮相,是一款配備411cc空冷單缸引擎的多功能冒險旅行車。該公司於1955年在印度金奈設立工廠,從而開啟了在印度的歷史,並以鄰近的喜馬拉雅山脈命名。

自2017年起,Royal Enfield開始舉辦「Motor Himalayan」活動,以喜馬拉雅山為自家品牌的聖地。2024年的水冷引擎新車型與Electric Himalayan,表達了該公司面對環境問題的積極態度。

Electric Himalayan的詳細資料尚未公開,但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它採用了鋁製主車架&搖臂的底盤設計和帶齒輪箱的驅動系統。儘管電動車(EV)通常採用無段變速,但Electric Himalayan似乎可以透過離合器進行換檔。

圓形頭燈的獨特風格延續了傳統Himalayan車型的設計,車身經過風洞實驗設計,展示了對電動車型的認真投入。期待其未來的進化。

Electric Himalayan是Royal Enfield第一輛電動越野摩托車。 Royal Enfield決定製造一款安靜的電動車,目標是「讓人們透過聲音體驗喜馬拉雅山的大自然」

 

車型大小看似與411cc的Himalayan相似,前輪可能是21吋,後輪17吋。可以看到離合器把手和換檔踏板

 

進行風洞實驗的黏土模型。電池部分似乎有相當大的容量

 

設計草圖展示了特色的擋泥板支架和前後延長的座椅部分

 

看起來是鋁製車架的結構,似乎具有高剛性,運動性能可能也不錯

 

從左至右分別是空冷411cc的現行車型、水冷452cc的新型號、EV版本。過去、現在、未來的喜馬拉雅並列一起

 

Electric Himalayan的實地測試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