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摩托車展】XSR125改裝大比拼!ACTIVE 與 KIJIMA 的越野美學對決

在今年的東京摩托車展上,改裝零件開發商 ACTIVE 和 KIJIMA 分別展示了配備最新改裝零件的 XSR125 概念車。雖然兩車都採用了越野 Scrambler 風格,但成品卻展現出截然不同的視覺美感,令人不禁好奇哪一款更受青睞。

KIJIMA改裝的「城市Scrambler」

在繁華都市中肆意穿梭,來自KIJIMA的XSR125「城市Scrambler」順應民而生。與傳統越野車不同,它更適合於靈活穿行於都市叢林。原廠淺藍色的車身搭配特製小風鏡,賦予了XSR125一種獨特的都市風格。寬闊的上揚式Tracker手把和手把中間的加強支撐桿,在駕駛時提供舒適性和穩定性。

後土除移除套件和升高的前土除讓XSR125的輪廓更加簡潔流暢,小型而簡潔的方向燈和後照鏡,與整體設計完美融合。引擎底部護板更換為輕盈的打孔鋁板,形成鮮明的對比。與前部形成呼應,尾燈尺寸加大,搭配鍍鉻後扶手,提升了車尾部分的視覺存在感。在實用性方面,XSR125增配了原廠未提供的安全帽鎖。此外還配備了側包支架,其精緻造型即使不配備側包也具有美觀效果。

整體而言,XSR125「城市Scrambler」完美再現了昔日「TW」街頭Tracker的風範,在現代都市中展現出獨特而靈動的氣質。

KIJIMA展出的XSR125,保留了原廠顏色,同時以街頭Tracker風格進行了改裝。

首先吸引目光的是儀錶風鏡,頭燈邊框也進行了鍍鉻處理,兩者都是參考展品。

配備了鍍鉻處理的Tracker手把和Tornado握把套,手把為參考展品, KIJIMA Tornado握把套現正販售中。

「TECH21鏡子」簡單卻有存在感,採用鋁壓鑄製造,質感高。目前正在銷售中,售價為12,100日圓。

座椅皮革為原廠,但增加了鍍鉻的後扶手,賦予經典風格。這也是正在開發中的項目。

引擎底部護板由樹脂換成鋁製,外觀有點像戶外用品,這也是參考展品。

超小型方向燈為「Nano3」,在不破壞風格的同時提供足夠亮度,現正販售中。KIJIMA Nano3 方向燈

尾燈尺寸比原廠更大,但由於採用了透明鏡片,因此並不顯得過於突兀。

點亮後,尾燈展現出令人驚嘆的存在感!非常適合改裝。同時也要注意方向燈的光量。

新增的安全帽鎖也是黑色鋼製,不太引人注目。KIJIMA 安全帽鎖,目前正在銷售中。

側包支架也已裝備。即使沒有側包,複雜的造型也能散發出存在感。這也是參考展品。

 

「153 GARAGE」改裝的林道Scrambler,以GT50/80為靈感

由 ACTIVE 旗下的新古典改造品牌 153 GARAGE 打造的 XSR125,靈感源自經典名車 GT50/80 的復古風格。整體改裝大幅革新了車輛外觀,但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這些改變都是通過更換改裝零件實現的。如果你也覺得這款改裝非常酷炫,那不妨考慮蒐集理想的改裝零件來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改裝車。

改裝的亮點無疑在於手把,採用帶有支撐桿的鋼製手把,打造出向上和向後延伸的造型。搭配鋁製前土除和後前土除,勾勒出輕盈的車身線條。為了強化越野風格,車輛還配備了粗獷感十足的頭燈護罩、簡潔的鏈條護罩、寬大的腳踏和鋁製引擎底盤護板,讓 XSR125 具備了輕鬆馳騁林道的實力。

由ACTIVE 153 GARAGE改裝的XSR125,以越野風格為主題。目標是打造一款可以輕鬆進入林道的車型。

已裝備153GARAGE的頭燈護罩。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豎直或水平款式。售價為13,200日圓。

採用了ACTIVE VMX手把,與原廠相比位置提高了10mm。售價為9,680日圓。

153GARAGE與AW-MOTECH合作的鋁製上揚前土除,即使安裝了越野輪胎,也能確保足夠的空間。售價為19,800日圓。

ACTIVE的後土除移除套件配備了153GARAGE的LED圓形小尾燈。預計於5月發售,售價為9,020日圓。

即將於5月發售的153GARAGE引擎底盤護板。採用簡潔輕巧的鋁製設計。售價為15,400日圓。

153GARAGE的握把採用新古典風格的花紋,除了黑色外,還有紅色和藍色等共5種顏色選擇。售價為1,980日圓。

超緊湊的鏈條護罩來自153GARAGE。採用拉絲處理,質感提升。預計於5月發售,售價為12,100日圓。

ACTIVE製造的腳踏採用了適合越野的寬大型設計。這是參考展品,預計售價為16,500日圓。

153GARAGE的可調節式離合器拉桿向剎車拉桿為簡潔的短款設計,通常可容納2-3根手指。這也是參考展品,預計售價為22,000日圓。

油箱和飾蓋均採用全塗裝。以70年代的GT50/80為靈感的原創顏色,非常適合新古典風格的XSR125。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