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p】搭載全新設計 750cc 雙缸的新一代Honda Transalp 復活了嗎!?

資料提供:Autoby 月刊 2021年11月號
CG圖:宮窪伸治

 

傳聞中的新款Transalp即將登場?!睽違已久重新復活的新款Transalp,按照歐洲的情報它搭載的可是全新設計的755cc並列雙缸引擎,這不免也引起了不少關注!


[根據最新情報,新款Transalp極有可能會在今(2022)年11月於義大利舉辦的米蘭國際車展(EICMA)中發表,日本則是預計會在2023年發售。2022年7月28日追加再補充。

 

復活橫越阿爾卑斯山的知名旅行車,全新的中排氣量車款

在近年來大受歡迎的中排氣量冒險旅行車相當受到關注,YAMAHA就推出了Tenere 700,如今HONDA看樣子也將在2022年加入戰場,推出一台全新的車款。

 

這台車的名稱就叫做XL750L Transalp。Transalp其實是TRANS ALPS(橫越阿爾卑斯山)的縮寫,以在歐洲的山區旅行作為概念進行研發。最早販售的是在1987年推出的XL600V Transalp,據說在歐洲發售的新款Transalp也將延續使用「XL」這個名稱。

 

依照我們獲得的情報來看,新款Transalp的引擎採用了全新研發的並列雙缸引擎。不過,即使同樣都是雙缸750cc的引擎,但是它與NC750系列的前傾引擎還是有所區別,據說是汽缸採取直立式排列設計的並列雙缸引擎。排氣量為755cc,輪框方面據說則是採用了前輪21吋、後輪18吋的輻條輪框。

 

Transalp是第一代Africa Twin的前身,可以說是HONDA冒險旅行車的基礎。所以繼承750L的車名,感覺上完成度應該會相當高。

 

※XL750L Transalp的模擬CG圖。根據歐洲的情報來看,新款Transalp好像與Africa Twin共用輪框,所以可能是前輪21吋、後輪18吋。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越野性能應該也相當得期待。CG:宮窪伸治

 

 

在1987年XL600V Transalp發售之後,日本國內在1991年推出了Transalp 400V。照片中的車款是1994年的最終版,引擎則是採用了V型雙缸引擎。

 

XL750L Transalp的定位與以公路騎乘為主體的NC750X(照片中的車款)不同,應該會是包含越野和公路騎乘的冒險車款。雖然同樣都是750,但是風格卻完全不同。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最可靠的冒險夥伴 HONDA 2022年式「AFRICA TWIN」

為了實現 True Adventure 而誕生的車款 Africa Twin,無論是公路旅行還是林道越野都有著出色的表現,藉著全新的 202…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萬用瑞士刀!HONDA「NC750X」

想像一輛能滿足各項需求的萬能紅牌重機,你腦海中浮現的會是什麼車?要我來說的話 HONDA NC750X 當之無愧,猶如瑞士刀的萬用性,帶給騎…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進化超有感!HONDA「NC750X」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ライデンさん」分享他與NC750X的…繼續閱讀

 

 

 

復活!新一代HONDA「TRANSALP」將搭載全新750cc雙缸引擎?

近年來,由於YAMAHA推出了Tenere 700、Aprilia也發表了TUAREG 660等中量級冒險車款,…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 [ Autoby 月刊 2021年11月號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