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修車】省時省力!用注射器來更換煞車油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軽量化以上に體重が増えた」分享他與GSX1100S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GSX1100S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GSX1100S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介紹及保養內容

  • 關於車輛

 

因為GSX1100S Katana的前叉有防潛功能,所以煞車油管多且線路復雜,如果只是定期更換煞車油的話,可以如上圖所示,將煞車油放入杯中,從卡鉗和防潛裝置中抽出就可以了。

 

但是,保養了近30年,就必須更換兩次膠管,或者買Brembo的卡鉗大修包,這樣一來花了不少錢,而且在這種大換新的情況下,就需要排出空氣了,但是我想通過擠壓液體來縮短時間。

 

  • 這次的工作

本次工作就是更換煞車卡鉗後排出油管內的空氣。

(注意:這次只是示範,並沒有實際操作。)

 

  • 工作時間

從開始到放氣結束不到5分鐘。

 

  • 工作難易度

如果知道如何放氣,那就是小菜一碟。

使用的物品

 

■注射器

一種在前端將油管擴大成內徑5mm來安裝油管的注射器,建議選擇容量大一些的,照片上的可能有點小。

詳細介紹工作

 

將注射器注入液體,從瓶子裏吸出來就可以了。

將注射器的油管插入放氣口,並保持放氣口打開。

慢慢的把液體注入瓶中,讓液體保持不冒泡狀態,從低點開始儲存。

 

 

液體到達杯子表面時,轉緊注射器即可完成操作。用小注射器將沒用的液體吸走。

 

由於Katana是雙卡鉗會左右移動,因此如果液體沒有排幹凈,肯定會溢出來。

 

在這之後,妳必須做的一件事就是放掉油管裏的空氣(回到第一張圖)。但是此時拉桿突然鬆動,空氣沒有按預期方式排出,因此要儘快結束。

 

如果卡鉗裏還有空氣的話,我想空氣是會排出來的,但很奇怪卡鉗裏似乎充滿了空氣。

 

從注射開始到放氣結束不到5分鐘,如果您知道如何放氣,就很容易做到。

 

順便說一下,放氣過程是:

(1)將集水箱的油管插入放氣孔

(2)將拉桿握到煞車起作用為止

(3)在握著的狀態下稍微放松一下,並在減輕桿的壓力之前將其擰緊。

(4)流體從放氣管中彈出並流入集水箱

(5)重複(1)

相關新聞頁面

把經典縮小了?SUZUKI「GSX50S KATANA」

為了慶祝創立熱愛GSX1100S KATANA的車主俱樂部「KATANA會」,並且現在依舊負責…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無法取代的古典美 SUZUKI「KATANA」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たごさく」分…繼續閱讀

 

 

 

80年代的風華歲月!油冷式仿賽 SUZUKI「GSX-R750」

日本車款最鼎盛時期—1980年代的知名車款,如今紛紛湧現一波「爆漲」風潮,雖然它…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