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小排量滑胎風 Aprilia「SX12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モルさん」分享他與SX125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X125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X125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Aprilia
車款 SX125
年式 2019
排氣量 125
購買時間
目前里程 約3,900km
油耗 約35km/L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一般道路加一點點越野路徑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喜歡滑胎風格
特點 相對少見的廠牌及滑胎風格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主要用途就是拿來當作假日玩樂用車,天氣好的時候偶爾也會通勤使用。購入前沒有比較過其他車款,單純在車行看到後就喜歡上,剛好車價也不會太貴,所以就在2019/4/7購入後交車。

優點

1.顯而易見的就是那比較少見的滑胎風格,在路上騎乘等紅綠燈時,常被問是什麼廠牌。
2.搭載125cc水冷式DOCH單缸引擎,最大馬力及加速感都很不錯。

缺點

1.油箱容量為6.2L、油耗約35L/km左右,但單次里程只要騎超過100km後,加油燈就會亮起並閃爍,可這時其實還有約半桶油的不用急著加油,但就會被閃爍的燃油燈搞得心神不寧。
2.又長又窄又薄的座墊很硬,在長途騎乘時的屁股會很痛,需要常常下車休息。
3.低轉速時的扭力很弱,一、二檔的齒比落差太大,操作起來很容易會有頓挫感。
4.引擎運作時的噪音頗大,運轉品質無法跟日本廠牌車款相比,但高轉速域的操控感很有趣。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雖然油箱容量不小但油耗卻不怎麼樣,因此需要經常加油。

2.外觀看起來和250cc級距沒有什麼區別,存在感還不錯。

未來的改裝計劃

更換離合器和煞車拉桿。

相關新聞頁面

越野/滑胎雙生車 Aprilia「RX/SX 125」發表

APRILIA 更新了旗下最小的四行程引擎越野/滑胎車系 RX/SX 125,讓入門騎士有…繼續閱讀

 

 

 

大車格 小心臟!Aprilia「SXR 50」有搞頭嗎?

在 WSBK 擁有不錯成績、近年又在 MotoGP 嶄露頭角的義大利車廠 Aprilia,可不要…繼續閱讀

 

 

 

難以抗拒的四缸雄獅!Aprilia「TUONO V4」全新改款

早在今年初,Aprilia 為自家公升級台柱 RSV4 進行全方面的改款,雖然當家街跑 Tuon…繼續閱讀

 

 

 

都市移動新方案!Aprilia「eSR1」電動滑板車

2020年12月上旬,摩托車世界充斥著一個有關於Piaggio集團申請了新商標的新聞,答…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