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直線王者 YAMAHA「V-MAX」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たっくんのADVさん」分享他與V-MAX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V-MAX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V-MAX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YAMAHA
車款 V-MAX
年式 2002
排氣量 1200cc
購買時間 2011/05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高速巡航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喜愛美式肌肉車款
特點 高速騎乘穩定性超群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V-MAX是我從學生時代就相當喜愛並渴望擁有的摩托車款,但是在我考取大型重機駕照後,礙於經濟限制只能購入SRX-6,並按照自己的喜好進行改裝。

 

後來有能力擁有V-MAX後,它已經改款成為排氣量1700cc的V-MAX 1700,但我並不喜歡它的設計及車身尺寸,因此選擇購入中古的V-MAX,同時把我的SRX-6報廢。

優點

1.改裝零件豐富且價格經濟又實惠。
2.車子本身的結構並沒有很複雜,且各種原廠或改裝零件取得都很容易,不管時正常保養或維修都不用太過擔心。
3.直線高速巡航時的穩定性相當優異。

缺點

油箱容量不大,只要右手稍微用力轉動就會造成油耗不佳,長途旅行時須多注意燃油殘量 (像我自己就會多準備備用油以備不時之需,畢竟沒有卡在深山林內可不是開玩笑的)。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雖然它看起來一點都不顯老氣,但畢竟它是十幾年前的車款,想擁有它就必須要多花點心思維護保養。

 

另外,雖然V-MAX的動力充足,但如果您講究的是過彎性能就不建議購入,因為它講求的是高速巡航時的穩定性。

未來的改裝計劃

暫時維持現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