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長達14年的等待,YART Yamaha在SPA賽道奪得24小時世界耐力錦標賽的榮耀

來自奧地利的YART Yamaha Official EWC車隊,以24H SPA EWC Motos的勝利重新回到FIM EWC首名位置。是車隊自2009年以來首次獲得24小時的勝利,暫時領先衛冕冠軍F.C.C. TSR Honda車隊。而來自比利時的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車隊排名第三。此外National Motos Honda獲得了Dunlop Superstock Trophy組別的首名。
儘管Marvin Fritz比賽早期表現不理想,但YART Yamaha很快調整狀態,在早期與對手在Spa-francorchamps賽道上展開了傳奇般的對決。

雖然F.C.C. TSR Honda在比賽8小時後獲得領先的機會,然而F.C.C. TSR Honda在16小時後遇到賽車排氣系統問題,被迫停在維修站五分鐘,讓YART其後重新取得領先位置。這次昂貴的代價讓奧地利的YART車隊能夠趁機超越,即使在比賽開始後19小時出現前輪胎損壞,在進入維修站也能迅速更換,使車隊繼續自2009年在利曼獲勝以來的首次24小時比賽的勝利。
對於配備Bridgestone輪胎與YAMAHA賽車的車隊,他們加入了一位興奮不已的車手Niccolò Canepa,與Marvin Fritz和Karel Hanika一同比賽,Niccolò Canepa認為這只是YART勝利的開始。

 

比賽以YART Yamaha Official EWC取得第一名,F.C.C. TSR Honda第二名,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第三名

比賽以YART Yamaha Official EWC取得第一名,F.C.C. TSR Honda第二名,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第三名

 

 

他表示:「我們追逐這個勝利已經好幾年了,這是眾多勝利中的第一個。我們每個人都值得擁有這個勝利,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感謝所有參與這個項目的人,這只是一個開始。」
「這場比賽真是驚人。坦率地說,它真的非常困難。從一開始到結束,每一個瞬間都充滿挑戰。直到最後幾圈,仍然存在著未知的變數。」
「我們的車隊在每一次進入維修站中都表現出色,我的隊友也是如此。我們從比賽開始到結束都在不斷前進,我們從未停止相信。從我們上次贏得24小時比賽已經過去很長時間了。但在我們心中,只有一個目標——贏——無論如何。」

 

經過24小時的比賽後,獲勝的車隊在頒獎台上慶祝

經過24小時的比賽後,獲勝的車隊在頒獎台上慶祝

 

Marvin Fritz相信這次勝利給了YART更多,不僅僅是在追逐EWC勝利的過程中暫時領先排名。他說:「領先EWC是一回事,但真正的推動力來自所有工作人員和車手的努力。」
「我們在每場比賽中都不斷努力推進,但每場比賽都會在最後時刻發生變故。最大的獎勵是激勵,證明YART不僅能贏得排位賽,還能在24小時內取得勝利。」

「我不知道我們有多少次接近成功,我來到這裡時並沒有太大的期望,因為我知道擁有排位優勢並不一定為整場比賽帶來好運。當我們獲得杆位起步時,我曾想過這可能不是一個好兆頭,但最終我們獲得了一切。」
Hanika對成為YART勝利的一部分感到非常高興。他說:「我對這次勝利感到非常興奮。這是我第一次獲得24小時勝利,感覺真的很棒車隊表現出色,非常感謝Yamaha、Bridgestone以及我所有的隊友、車隊成員和家人。」

「比賽的前15小時我們一直在不斷推進,所以最後能稍作休息真的很好。這絕對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比賽,競爭非常激烈。我們不能停止推進每一圈。對於觀眾來說,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

YART Yamaha Official EWC衝過終點線

比利時車隊獲得領獎台

比利時車隊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在主場比賽中獲得第三名,充分利用了Yoshimura SERT Motul的不幸,讓使用Suzuki賽車的車隊排名第四。在比賽的前八小時,BMW Motorrad因機械問題而放慢速度,但Yoshimura SERT Motul在一開始堅定地爭奪領先地位後,遭遇了一系列倒霉情況:包括在第1小時進錯維修站和5小時後在第7彎道與Holland Motorstore Racing車發生相撞被處以Stop-and-go的懲罰。然而日本車隊的不幸持續下去,六小時後被迫停在維修站三分鐘修復賽車問題。當他們的賽車剩下三個半小時需要更換水泵時,他們就失去爭取前三名的機會。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獲得第五名,車隊克服了Kazuki Watanabe早期因為摔車而損失的時間,他其後送往醫院檢查後返回賽道順利繼續比賽。
比利時的KM99隊在夜間時段表現出色,從8小時後的排名第14名迅速爬升到16小時後的第6名。然而,他們在開始1小時與Bastian Mackels在Eau Rouge彎道發生事故,而他的隊友Lucas Mahias在比賽7個半小時在維修站附近的入口滑倒。

Honda Viltaïs Racing獲得第七名,Motobox Kremer Racing獲得第八名,MANA-AU Competition獲得第九名,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獲得第十名並獲得最後的得分位置,比賽最後階段受到輕微下雨所影響。ERC Endurance Ducati無法保持在利曼賽後第四名的成績,在比賽近4個小時後退賽。Wójcik Racing Team EWC也在7個半小時後退賽,而Team Bolliger Switzerland在18個小時後因賽車陷入碎石緩衝區被迫退賽。

 

Dunlop Superstock Trophy組別詳情

National Motos Honda在Dunlop Superstock Trophy組別中獲得頒獎台,恢復了他們在FIM世界耐力杯中爭冠的希望。作為一家法國Honda摩托車經銷商和EWC的老牌參賽者,這支車隊在比利時賽事中獲得勝利,總排名上升至第三名,而Team 33 Louit April Moto在激烈的競爭中獲得第二名。Honda No Limits在法國利曼開幕戰中排名第四,在比利時SPA賽事中獲得第三名,暫時總成績升至第二名,僅落後冠軍三圈,擊敗了新的積分領先者Chromeburner-RAC41-Honda,贏得最後一個頒獎台的位置。National Motos的Sébastian Suchet對這場艱苦奮鬥的勝利感到高興。他表示:「這是一個與我們習慣的賽道非常不同的賽道,但這場比賽的真正挑戰是我們的對手,他們整場比賽都沒有放棄追趕我們。」

「我們在這裡爭取每一分每一秒才能實現這個成果,我們沒有容錯的餘地,但我們做到了必要的事情,車隊對我們下的指示非常明確,並獲得了回報。」

「在整個比賽中,我們經常處於第一名,但有時也是第二名或第三名,你可以說我們和對手勢均力敵。」

「當你贏得勝利時,你感到的疲勞要少得多。我為車隊和每個人感到非常高興。我們一直追求這場勝利。我們必須做好一切,但有時事情並不按計劃進行,這次我們從頭到尾都做到了一切,所以我為每個人感到高興。」

 

 

爭奪SUPERSTOCK霸主地位

National Motos Honda與RAC41在夜晚展開了一場激烈的霸主地位之爭。然而在經過16個半小時後,RAC41的Chris Leesch發生了撞車事故,迫使他們進入維修站處理,遭遇了災難。
儘管遇到更多的機械問題,在比賽的最後一小時克服困難後,他們以總成績85分領先全場,以6分之差超越了Honda No Limits車隊,後者獲得79分。TRT27 Bazar 2 La Bécane在Spa賽道獲得第五名,Slider Endurance排名第六,BMRT 3D Maxxess Nevers排名第七。Kamil Krzemień在短暫撞車後,Wójcik Racing Team STK在比賽接近16小時由於機械問題被迫進入維修站,最終以第八名完賽。JMA Racing Action Bike排名第九,Holland Motorstore Racing以第十名結束。

 

 

接下來呢?
EWC將會從比利時前往日本,參加於8月4日至6日舉行的第44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