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旅行特輯】靠海享受美食之旅!騎士大力推薦的必吃海鮮丼店家(下)

大家好,歡迎來到Webike Plus!我是自稱「海鮮丼大師」的騎士,一直以來都在日本各地品嚐海鮮丼的美食。尤其是北海道的海鮮丼,我非常喜愛它們的新鮮度、美味程度、外觀的衝擊力和份量,而且性價比也很高!這一次我們將繼續在這裡介紹一些在北海道旅行時必吃的、受到騎士們喜愛的海鮮丼店。

※每個景點的信息截至2023年7月。海鮮丼的價格僅在店家官方網站上公布時才會提及。所提供的信息可能會有變更,請在出發前事先確認。

6 稚内市:樺太食堂

位於稚內市「ノシャップ岬」附近的「樺太食堂」是一家專門供應海膽丼的餐廳,歡迎摩托車和自行車騎士的光臨。店內貼滿了許多其他食客的留言。餐廳提供停車場供摩托車停放,但是停車場全是碎石路面,特別是跑車要小心進入。

推薦菜單:各種海膽丼

樺太食堂的推薦菜單當然是「各種海膽丼」,橙色的菜單是大碗的丼飯,白色的菜單則是小碗的丼飯。即使是白色菜單的海膽丼,份量也相當大,不知何故還加上了帆立貝和三文魚子等配料(根據季節而有所不同)。而且令人高興的是,每位騎士還會得到騎士們喜愛的「無敵生海膽丼貼紙」!

順帶一提,對於那些「只想大量攝取海膽!」的騎士們,他們還提供「只有海膽的海膽丼」(份量相當驚人)。

樺太食堂的資訊

地址:〒097-0026 北海道稚內市ノシャップ2丁目2-6
電話:0162-24-3451
營業時間:9:00~15:00
休息日:無法取得海膽的時期休業
推薦菜單:各種海膽丼、只有海膽的海膽丼
停車場:有(免費)
官方網站:https://www.unidon.net/
位置:https://goo.gl/maps/4RgtzywZ1TUSU1NC6

 

7 紋別市:海鮮食堂よってけまるとみ

位於紋別市的海鮮料理店「海鮮食堂 よってけまるとみ」提供了可以品嚐到北海道盛產時令食材的海鮮丼。由當地的水產加工公司經營,因此所有菜單都以新鮮且價格實惠為特點!摩托車可以停在場地內的停車場,而前方就是加油站。

推薦菜單:海鮮丼

海鮮食堂 よってけまるとみ的推薦菜單就是「海鮮丼」,食材的份量堪稱爆炸!魚子、帆立貝、明蝦以及鰈魚等北海道盛產時令食材,盛放得滿滿的!此外,午餐時間還提供性價比良好的菜單,價格在1,000日圓左右。

海鮮食堂 よってけまるとみ的資訊

地址:〒094-0011 北海道紋別市港町6-5-8
電話:0158-24-1188
營業時間:1:00~14:30、17:00~21:30
休息日:不定休
推薦菜單:海鮮丼
摩托車停車場:有(免費)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arutomi.kani/?locale=ja_JP
位置:https://goo.gl/maps/bm1KbPywMfJiwyr67

 

8 網走市:レストランホワイトハウス

這是位於網走市中心的一家看似與海鮮丼無關的餐廳,名為「レストランホワイトハウス」。這家店以其「牛排+海鮮丼套餐」而受到騎士們的熱愛,因為你可以在這裡品嚐到超高熱量的誘人菜單。換句話說儘管不是海鮮餐廳,但你可以在這裡實現夢想般的組合,即品嚐牛排和海鮮丼!順帶一提,你可以將摩托車停在餐廳的停車場。

推薦菜單:牛排和混合丼

レストランホワイトハウス的招牌菜單是「ビーフステーキとコンビ丼」,它結合了牛排和海膽魚子丼!這是一道平常你可能分開點的奢侈美食,而現在你可以在一個套餐中品嚐!而且海鮮丼還是豪華的海膽魚子丼!你沒有理由不品嚐這道美食。而且,以前這道套餐只要1,200日元!即使在現在物價上漲的情況下,價格仍在2,000日元左右,性價比非常高(有些上漲的趨勢)。

レストランホワイトハウス的資訊

地址:〒093-0014 北海道網走市南四条西2-5
電話:050-5493-5382
營業時間:11:30~16:00、17:00~20:00
休息日:星期四
推薦菜單:牛排和混合丼
停車場:有(免費)
官方網站:https://whitehouse-abashiri.gorp.jp/
位置:https://goo.gl/maps/o1AjQvCzWANa9Kro6

 

9 斜里町:ウトロ漁協婦人部食堂

世界自然遺產知床的旅遊據點「浦幌」有一家大眾食堂名為「浦幌漁協婦人部食堂」。如其名這家店由當地漁民的婦女經營,提供以三文魚料理為主的海鮮丼。美味,價格實惠!

順帶一提,你可以將摩托車停在店旁的空間,即使該空間已滿,周圍還有幾個公共停車場可供使用。

推薦菜單:三種丼

浦幌漁協婦人部食堂的主打當然是鮭魚料理!因此,我推薦的是以三文魚籽、烤三文魚碎和刺身放在飯上的「三種丼」!還有其他選擇,如只有三文魚籽和烤三文魚的「三文魚親子丼」,知床特產的「鰕虎魚定食」,以及季節性的「海膽丼」。

大部分菜單價格實惠,但因此午餐時間通常會很擁擠,所以我建議你早上去(營業時間從8:30開始)。

浦幌漁協婦人部食堂的資訊

地址:〒099-4355 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浦幌東117
電話:0152-24-3191
營業時間:8:30~14:30
休息日:不定休
推薦菜單:三種丼
停車場:有(免費)
位置:https://goo.gl/maps/ScuSVwnfRuBFm7QWA

 

10 釧路市:和商市場

和商市場是位於北海道屈指的港城「釧路」的獨特海鮮市場。最大的特色是在市場內購買白飯,然後自行選擇喜愛的食材放在上面製作成獨一無二的海鮮丼,也就是所謂的「勝手丼」!

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來製作勝手丼本身就非常美味,更重要的是這種體驗本身非常有趣,可以品味到旅行的真正樂趣。順便提一下,你可以將摩托車停在2小時免費的地下停車場。

推薦菜單:勝手丼

和商市場的招牌菜勝手丼有著無數種組合,如果有100位騎士,就會有100種不同的丼!你可以盡情堆疊各種美味的食材,打造最棒的海鮮丼;或者你也可以以性價比為重點,選擇便宜又美味的食材,享受挑選的樂趣。順帶一提,即使不喜歡魚介類的騎士,市場內還有麵食和漢堡店、熟食區,還有一家便利商店,所以即使不做勝手丼也完全值得一遊。

和商市場的資訊

地址:〒085-0018 北海道釧路市黒金町13丁目25
電話:0154-22-3226
營業時間:8:00~17:00
休息日:星期日
推薦菜單:勝手丼
停車場:有(免費)
官方網站:https://www.washoichiba.com/
位置:https://goo.gl/maps/B9QFoaP2qUvKPLpdA

 

無法想像沒有海鮮丼的北海道!

遊覽北海道已經可以說是「吃海鮮丼的旅程」了,這個地方有許多吸引騎士的美味海鮮丼。順帶一提,雖然騎士們的肚子可能會飽足,但錢包卻以驚人的速度縮水,所以請小心注意。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