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奢華之感,由T.T.R Motors打造的HONDA CBX1000

Honda CBX1000搭載了著名的DOHC直列6缸4氣門1047cc引擎,被稱為「Silky Six。這輛摩托車的外觀和引擎保留了當時的原廠風格,使用了原廠的Honda Boomerang Comstars輪框,與CB900/750FC和CX Turbo上的相似。這使得根據外觀難以確定摩托車的年份,我們想知道是否曾經有過這種特定型號。

 

T.T.R Motors整合了CB1100R的原廠零件,限量版CB-R零件,以及使用了金色車身配色,賦予這輛摩托車奢華的感覺。車主已經騎這台摩托車約10年,他在改裝過程中一直秉持著保持原廠風格的基本理念,同時喚起了那個時代CBX的印象。為了實現這一點,車主將自己本身車輛與T.T.R Motors的原創CBX零件結合在一起,例如後擋泥板消除套件和離合器連杆。此外他還選擇了AP Racing 雙活塞剎車卡鉗、Marzocchi後避震和DG PERFORMANCE 6-1全段排氣管作為組合的一部分。T.T.R Motors成功地滿足了車主的特定要求。後避震是車主經過整修的Marzocchi。然而如果按原本的安裝方法,氣瓶會朝向前方。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底盤右側的扭矩桿上製作了不銹鋼延伸件,使氣瓶朝後方。

就引擎而言,最初的計劃是使用加大尺寸活塞,然而由於車主希望保持原廠排氣量,所以氣缸套被更換為原廠尺寸,並安裝了原廠尺寸的活塞。車主對這輛摩托車充滿深厚的情感,精心照料著它,並計劃繼續騎乘。我們迫不及待地期待在未來看到更多的改裝。

 

電壓表位於速度表和引擎轉速表的正下方,保險絲盒放置在電門的前側,分離式手符合CBX的原廠風格。

 雙層式座椅也根據原廠進行了修改。從後避震的角度來看,後避震氣瓶明顯應該朝後方。

 

引擎部分是原廠CBX DOHC 4氣門直列6缸1047cc。儘管在引擎大修時曾考慮使用加大尺寸活塞(實際上會增加排氣量),但由於車主希望保持原廠排氣量,因此氣缸套被更換為原廠尺寸,並安裝了原廠尺寸的活塞。油冷排Lockhart並且帶有節溫器,適用於其他型號。

 

離合器連杆被T.T.R. Motors的Easy Clutch Kit取代,比重量輕30%,以適應CBX獨特的離合器重量。

進氣和排氣部分,化油器採用了JB POWER 系列的FCR φ33mm,幾乎是CBX唯一的市售替代品,排氣系統則是曾被稱為"地獄之風琴"的DG PERFORMANCE 6-1全段排氣管

底盤部分,腳踏的本體由鋁板加工而成,車主親自制作並貼上類似當時年代零件的線條和字母。

前叉是原廠CBX。前剎車是AP Racing/CP2696,配合市售浮動碟的剎車卡鉗。

後避震是Marzocchi,讓人聯想到那個時代的CBX。然而如果按原樣安裝,氣瓶會面朝前方。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底盤右側的扭矩桿上加上了不銹鋼延伸件,確保它不會干擾後剎車卡鉗/支架。

金色陽極處理的前後輪已被尺寸為2.50-18/3.00-18的原廠CB1100RC/RD Boomerang Comstars所取代,尺寸較大,比原先的2.15-19/2.75-18更大。

規格

部分 細節
引擎 TTR 簡易離合器套件
進氣/排氣 JB POWER FCR化油器 Φ33mm
排氣 DG PERFORMANCE Steel 6-1 排氣(已停產)
煞車 AP Racing  雙活塞煞車卡鉗
SUNSTAR Premium Racing 前剎車碟
避震 MARZOCCHI 後避震(已停產)
腳踏 TAROZZI 腳踏(已停產)
傳動系統 RK BL  BL530R-XW鏈條
油冷排 Lockhart油冷排(已停產)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