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Honda Rebel 1100 的實際表現到底如何?

我們將透過Webike社群的My Bike,根據實際摩托車車主的評論,為大家介紹各種不同款式的車型。這次我們將帶來「Honda Rebel 1100」的車主真實評價!

Honda Rebel 1100 到底是什麼樣的車!!

這款非常受歡迎的「Rebel 250」1的大哥,甚至版稱之為「KING Rebel」的車款,就是這款「Rebel 1100」。1082cc的排氣量讓人感到震撼,但是實際上就和看起來的感覺一樣很容易著地,車身也很纖細,看起來很有氣勢的外觀,卻意外地容易駕馭。
有趣的是,它的引擎是以歷奇型號的「CRF1100L Africa Twin」為基礎。「Africa Twin」的引擎有一種特別的鼓動感,運作時獨特的咚咚聲音,安裝上「Rebel 1100」1後更加強調了這種鼓動感,讓人感覺像是在踢著大地前進的一款摩托車。
和 「Africa Twin」一樣,它有6速手動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的DCT版本,這也是它的特色之一。如果選擇DCT版本,在日本只需要有大型二輪的自動檔限定駕照就可以駕駛。
另外,「Rebel 1100」在價格方面也是非常具有性價比的一款摩托車。排氣量超過1000cc的摩托車,現在的市場價格都接近150萬日元,但是「Rebel 1100」的價格只有110萬日元。DCT版本也只要121萬日元,這是一個非常划算的價格。
「Rebel 1100」既容易操作,又容易著地,價格方面也很平衡。它是一款即使作為第一台大型摩托車也非常值得推薦的摩托車。

 

來看看Webike社群中Rebel 1100車主們的感受

詳細訊息請點擊這裡

Rebel 1100

二手車價格:157.8萬日元
評論數量:19條
車主平均滿意度: 3.99/5分(評價人數:124人)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駕駛性能、外觀和操控性都超過了4分,達到了很高的水準。它是一款巡航車,所以「外觀」得到了用戶的高度評價,這很容易理解,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駕駛性能」也得到了很高的評價。另外,雖然巡航車給人一種車重很重的印象,但是它的「操控性」超過了4分,這一點對於那些「想要騎巡航車但找不到合適的摩托車」的騎士來說,是一個不能錯過的亮點。

讓我們來看看webike用戶的聲音吧。

不出所料,平易近人的著地性是一個值得稱讚的地方。車重也和一般的大型車差不多,所以不會覺得牽車出來的時候很麻煩,這一點也得到了用戶的好評。另外,關於雙離合變速器(DCT)的部分,它可以讓你有一種比自動檔更接近手動換檔的感覺,即使你已經習慣了手動檔車,也不會感到不適應。

另一方面,負面的聲音包括維修性差、缺少中支柱等等。還有一些用戶認為剎車不夠好,比如前剎車只有單碟或者後剎車沒有想像中那麼有效。這些地方如果能在小改款等時候改善就好了。

在裝備方面,它的標準配備包括握把加熱器和ETC2.0 (日本的高速公路不停車繳費系統)。而且,在座位下還有3L的空間和USB Type-C(3A)連接器,所以如果你準備了充電連接和手機支架,就可以提高騎乘舒適度。「改裝零件選擇少」也是一些用戶提出的問題,但是近來隨著Rebel 1100的人氣增加,新產品的發佈也越來越多。風擋、行李箱等等都可以由騎士自己選擇,打造出屬於自己的Rebel 1100。

Rebel 1100的評價小總結

優點

  • 腳著地性很好
  • 低轉速時也能享受到引擊扭力
  • 切換模式可以改變騎乘風格
  • 大多數情況下每公升超過20公里的低油耗
  • 握把加熱器、ETC2.0等裝備齊全
  • 夾膝感覺自然舒適
  • 儀錶版很豪華

缺點

  • 油箱容量太小
  • DCT有時會感覺遲鈍
  • 需要中支柱
  • 改裝零件太少

Rebel 1100車主的聲音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在眾多評論中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評價。

えいご先生

購買原因、用途以及比較車型
非常好的低座高。這很酷。既可以應對休閒,也可以應對一定量的運動騎乘。

配備DCT、ETC2.0、USB Type C、自動巡航、握把加熱器和各種電子控制裝置,而且價格合理!

優點
公路上的衝刺能力不錯,可以進行一定程度的運動騎乘,而且與其它巡洋車款不同。 開起來的感覺很有趣,DCT 換擋自然、開關觸手可及,沒有任何不適,能夠隨意換檔也是很不錯的。

這是一款創造 Rebel 系列的頂級型號

缺點
根據我的體型,如果不把主座位換成選配的後座位,就會限制我的坐姿,讓我的屁股疼,或者不能根據彎道的坡度適當地調整位置。

我希望油箱容量能再大一點。手把握把也很短,而且我換成了把尾鏡,所以感覺沒有多少自由度

給將要購買的人的建議
如果可以試駕的話,我建議您在自己滿意之後再購買。DCT很方便也很輕鬆,但是在U型轉彎時無法半拉離合器,所以我覺得拖著後剎車會比較穩定。特別是如果您是第一次騎大型車,那麼最好仔細考慮一下這種特殊的姿勢和DCT的變速是否適合您。

コバル先生

購買原因、用途以及比較車型
我正在猶豫要買哈雷還是國產的美式巡航車,哈雷試駕了一下感覺不太合適,看到了Rebel 1100的資訊,本來只想去看看手冊,結果就成交了(笑)
優點
  • Rebel 1100就算只跑一點距離也很輕鬆。不需要特別有騎車的氣勢
  • 腳踏也很舒服,巡航控制、握把加熱、ETC都是標準配備,DCT也很方便,而且有撥片換檔,所以還保留了騎車的樂趣。不是偏向自動檔,而是比較像普通的手動檔車
缺點
  • 裝載問題跟其他車種差不多,但是問題是改裝品和選配品還沒有多少,所以要自己加工一些通用品或者其他車的東西來應付。
  • 油耗很普通,但是油箱容量只有13公升,比較少,超過200公里就要注意加油
給將要購買的人的建議
如果你喜歡長途旅行,但是又不想要太重的車身,或者你覺得腳踏不穩或者前傾姿勢太累,或者你想要低成本享受大型車的樂趣,那麼我會推薦你這款車

step先生

購買原因、用途以及比較車型
購買動機:因為對裝備內容、外觀、價格都很滿意

用途:旅行

比較車種:CB1300SB、CB1000R、Z900RS

優點
身高170公分,但是腳着地完全沒有不安(可以跨坐在車上後退)

・DCT自動變速

・以Africa Twin的引擎為基礎,加速力強

・可以選擇騎乘模式

・巡航控制也是標準配備(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右手不容易累)

缺點
油耗大約是20公里/公升,但是油箱容量只有13公升,所以超過200公里之後就要注意加油的問題。

・如果在意風的話,建議安裝選配的屏風罩等。

・座墊下有容量3公升的收納空間,但是裡面已經放了ETC車載器、工具類、行車記錄器本體、配線等,所以不能放太多東西,如果在意裝載性的話,就必須要有鞍包或後置行李架

給將要購買的人的建議
想要換大型車,但是在意腳踏或重量的不安......這樣的人應該很多吧。(我也是這樣)

這台車沒有那麼多不安,所以我覺得可以作為一個選項。

雖然這麼說,但是它也是1100cc的車,所以在熟悉之前還是要注意駕駛和操作,但是如果平常都騎400cc級別的車的話,應該不會太困難

 

Rebel 1100 的競爭對手

近年來「巡航車/美式車」的車型有些低迷,但是它們也有一個特點,就是腳着地性很好,所以希望能夠再度火起來。
Rebel 1100的競爭對手,如果是同類型的巡航車/美式車的話,除了同廠的Rebel 250/500之外,日本廠商的話還有 KAWASAKI Vulcan S,Harley Davidson的Sportster等也可以算是競爭對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