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曼再度掀起高潮!2024年FIM世界耐力錦標賽將以24小時摩托賽拉開序幕 

2024年4月,競爭成為FIM世界耐力錦標賽2024年度最佳車手和車隊的戰役將在利曼的「24小時摩托賽」中展開,開啟新一季的EWC賽事。 

這場比賽預定於4月18日至21日舉行,是第47屆24小時摩托賽,同時也是2024年FIM世界耐力錦標賽的首場比賽,包括領先的Formula EWC摩托車,以及2024年FIM耐力摩托車世界杯,專為裝備Dunlop輪胎的Superstock車輛而設。 這場比賽將成為2024年摩托車迷們的第一個激動人心的機會,無論他們是在現場觀看,還是通過全球范圍內的電視或網絡轉播觀看,都能見證充滿活力的EWC比賽。 

WBD Sports的EWC系列賽事主管Jean-Baptiste Ley表示:「始終以最佳方式開啟每個新賽季都非常重要,而利曼的24小時摩托賽是這樣做的最佳場所。24小時摩托賽不僅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賽事,在一個傳奇場地舉行,並在全球享有盛譽,法國西部汽車俱樂部作為主辦方,一直不懈努力提供精彩的比賽和觀眾體驗。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延續與他們的長期合作,我們已經在倒計時等待比賽的開始。」 

與傳統的EWC賽道——13.626公里的勒薩爾特賽道不同,這場比賽將在4.185公里的布加迪賽道上舉行。這個賽道極具挑戰性,擁有著著名的利曼起終直道、Dunlop S彎和ford變道,並且曲折的場地設計確保車手幾乎沒有休息的機會。此外車手還必須應對比賽在較短的日間時間內進行的情況,夜晚和早晨的低溫也增加了挑戰的難度。 儘管首屆24小時摩托賽於1978年舉辦,當時法國車手Jean-Claude Chemarin和Christian Léon騎著Honda賽車奪冠,但ACO早在1966年9月的布加迪賽道啟用之前,於1912年就已舉辦了首場摩托車比賽。 

F.C.C. TSR Honda France今年贏得了24小時摩托賽,這是一場充滿活力的日夜賽事,吸引了77,200名觀眾,是自2011年以來的最高觀眾數。 與2023年相比,ACO計劃在2024年的比賽中推出多項措施,以提高觀眾體驗,使比賽更具可及性,並更注重確保所有觀眾在任何時候都感到安全。

門票將於十月底開售,更多信息可在24h-motos.com獲得。2024年FIM世界耐力錦標賽完整賽程和2024年賽季計劃的詳細信息將隨後公布。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