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馬力高達85匹!DUCATI推出超級單缸引擎Superquadro Mono

DUCATI即將在11月的米蘭車展上推出全新的單缸引擎「Superquadro Mono」。儘管目前尚不清楚它將搭載在哪款車型上,但根據先前流出的消息,很可能使用在全新的中量級單缸越野車上。

Superquadro Mono設計來自Panigale 1299上

Superquadro Mono引擎是為了單缸化DUCATIPanigale 1299而設計的,並設計成了一具659cc單缸引擎,並搭載了Desmodromic機構。

這個單缸引擎是基於Panigale 1299的1285cc超單缸引擎而開發的,Superquadro Mono保留了Panigale的116mm活塞、燃燒室形狀、46.8mm鈦進氣閥、38.2mm鋼排氣閥以及Desmodromic機構。

Superquadro Mono引擎的最大功率為77.5hp/9750rpm,令人驚訝的是,它可以達到10250rpm的轉速。最大扭矩為6.4kg·m/8000rpm,並符合歐洲Euro5+排放標準。此外,配備Termignoni排氣管的賽道版本更達到84.5hp的最大馬力,相比KTM的690cc引擎更大,創下了公路用單缸引擎的先例。

 

Superquadro Mono [Ducati] Panigale 1299 V 型雙缸引擎的單缸版本,缸徑 x 衝程為 116 x 62.4mm,排氣量為 659cc。另提供 35kW (47.6PS) 失諧版本。

Superquadro Mono來自Panigale 1299 V 型雙缸引擎的單缸版本,缸徑 x 衝程為 116 x 62.4mm,排氣量為 659cc。另提供 35kW (47.6PS) 版本。

DUCATI使用Superquadro Mono引擎在全新中量級越野車上

在今年DUCATI官方多次表示將會在越野車領域與相關賽事投入更多資源,上星期在宣佈推出DESERTX RALLY後,更宣佈推出全新的單缸引擎「Superquadro Mono」。

早前在網路上流傳一張在DUCATI工廠拍攝的照片,展示出一台尚未公布的越野車款,在給合新引擎Superquadro Mono的消息後,幾乎可以確定新的引擎將會使用在該車款上。

先前流出的DUCATI全新越野車,從引擎的外觀來判斷幾乎可以確定使用了全新的單缸引擎

先前流出的DUCATI全新越野車,從引擎的外觀來判斷幾乎可以確定使用了全新的單缸引擎

另一款經典的單缸仿賽DUCATI Supermono也將復活?

要提到DUCATI的單缸車系不得不提Ducati Supermono,但考慮到距1993年首次亮相的Supermono車型已經過去30年,它或許有可能重新回歸市場。

Superquadro Mono引擎將首次搭載在即將在米蘭車展前發佈的「DUCATI全球首映2024」的第五集「Live. Play. Ride」中展示的摩托車上。請密切關注我們後續的消息。

 

DUCATI Supermono 為當時活躍於歐洲的單人賽車比賽而開發的,引擎為水平單缸,去掉了L型雙缸的後排。它的排氣量為 550cc,最大馬力為 75hp。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