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的滑胎車!DUCATI發布最強單缸車Hypermotard 698

DUCATI在米蘭車展前發布全新的滑胎車Supermoto Hypermotard 698,使用了全新開發的659 cc單缸引擎,被比喻為史上最大馬力的單缸滑胎車。加上專門針對滑胎車駕駛風格的電控,讓Hypermotard 698成為最受期待的車款。

 Hypermotard 698:超級跑車衍生的先進技術

全新Hypermotard 698 Mono的外觀延續了DUCATI一貫超級跑車的獨特特征。其清晰線條、緊湊外形和激進風格賦予了它大膽而精致的外觀。高座椅、簡潔的車架兩側部分和纖細的車尾部分營造出其獨特的外觀,前擋泥板高而寬,後部擋泥板包圍排氣管,為車牌支架留出空間。

而銳利的前燈設計加上非常緊湊的LED前大燈,采用「雙C設計的日行燈,占據車身前方部分,使其有瞬間可識別獨特外觀。同樣的「雙C設計的輪廓也出現在尾燈,剎車燈具備DUCATI專門剎車燈功能,以增加城市交通中的安全性。

全新「雙C」 設計的日行燈,加上升高的前土除

全新「雙C」 設計的日行燈,加上升高的前土除

 

正面看來頭燈與DIVAL非常相似

正面看來頭燈與DIVAL非常相似

 Hypermotard 698使用嶄新的659 cc Superquadro Mono引擎

Hypermotard 698所使用的Superquadro Mono取自1299 Panigale的1285 cc Superquadro引擎設計,並精簡成為單缸引擎。最大馬力為77.5 hp/9750 rpm,最大扭力為46.5 lb-ft/8000 rpm,並且配備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紅區轉速高達10,250 rpm。

當配備Termignoni專用排氣管最大馬力可增加至84.5匹,是史上相同排氣量之中最大馬力的單缸車型。

號稱地上最強的單缸引擎,最大馬力最高可達84匹,超過KTM 690

號稱地上最強的單缸引擎,最大馬力最高可達84匹,超過KTM 690

尾雙出排氣管是DUCATI的跑車基因

尾雙出排氣管是DUCATI的跑車基因

 

Hypermotard 698擁有DUCATI 100%的跑車底盤

Hypermotard 698車架采用不同厚度和截面的鋼管三角車架,後方是一個重量僅為8.6磅的鑄鋁搖臂,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剛性並且減輕了重量。輪框使用輕型鑄造五輻Y形設計,比類似的設計輕了1磅,進一步提高了操控精度。此外輪胎更使用了Pirelli Diablo Rosso IV輪胎,後部選擇了160/60的尺吋,突顯Hypermotard 698 Mono動態特性。

避震方面前方搭載了輕巧且可完全調整的Marzocchi 45mm倒立式前叉,重量僅為17.8磅,後避震使用Sachs多連杆後避震。

前煞車使用330mm單煞車碟,與Panigale V4使用的尺寸相同,專為698 Mono開發。相較於鋼制制動碟,減輕了17%的重量。此外配備Brembo M4.32對四幅射卡鉗與直推總泵,以提供完善的煞車性能。

搭載了輕巧且可完全調整的Marzocchi 45mm倒立式前叉,輕型鑄造五輻Y形輪框更,使用了Pirelli Diablo Rosso IV輪胎

搭載了輕巧且可完全調整的Marzocchi 45mm倒立式前叉,輕型鑄造五輻Y形輪框更,使用了Pirelli Diablo Rosso IV輪胎

腳踏部分也有輕量化的設計

腳踏部分也有輕量化的設計

前煞車使用330mm單煞車碟,配備Brembo M4.32對四幅射卡鉗與直推總泵

前煞車使用330mm單煞車碟,配備Brembo M4.32對四幅射卡鉗與直推總泵

 

 

Hypermotard 698針對Supermoto駕駛風格而配置的電控

Hypermotard 698 Mono使用一個3.8英寸的LCD儀表,采用了IBN(Improved Black Nematic)技術,白色字符在黑色背景上具有高對比度,適用於各種騎乘條件。與Panigale V4一樣,Hypermotard 698 Mono還配備了換擋指示器和紅區指示器。

Hypermotard 698 Mono的電控系統基於Bosch的6軸慣性IMU平台,可以即刻感知車身滾動、傾斜和俯仰方向上的加速度。

各類電控包括4種動力模式、帶剎車滑行功能的彎道ABS、DUCATI孤輪控制系統、引擎剎車控制(EB)、DUCATI牽引力控制(TC)、DUCATI起步控制啟動(Launch contral)以及DUCATI進退快排系統,後者作為Hypermotard 698 Mono RVE版本的標配,並可作為Hypermotard  698 Mono的選配件提供。

 

滑胎車風格十足的寬扁、小體積的 3.8 吋 LCD 液晶儀錶板,上方擁有檔位、條狀轉速、時速等各項行車資訊。

越野車風格的 3.8 吋 LCD 儀錶板,上方擁有檔位、轉速、時速等各項行車資訊

 

Hypermotard 698各類電控解說

帶剎車滑行功能的彎道ABS Hypermotard 698 Mono是第一款提供4級ABS的DUCATI摩托車。其中兩個級別集成了剎車滑行功能,可在賽道上實現安全且可重覆的入彎漂移。當ABS設定為第3級時,剎車滑行功能會在賽道上進行激烈減速時自動啟動,使摩托車具有更易控制的有限偏航角。

 

 

在第2級上,剎車滑行功能允許更大的漂移角度,一直持續到轉彎。對於更有經驗的騎手,第1級可將ABS限制為僅在前輪生效,不帶彎道功能。

DUCATI 前輪抬升控制系統具備四個控制級別。4級、3級和2級可確保最大限度減少前輪抬升,同時在加速出彎時提供最大的控制。1級適用於賽道,可實現安全和受控的前輪抬升,從而最大化性能和樂趣。

2024 Hypermotard 698 mono

DUCATI紅(DUCATI RED)


塗鴉紅(Graffiti RVE version)

 

2024 Hypermotard 698 mono主要規格

・總長x寬x高:- x - x -毫米
・軸距:1443毫米
・座高:904毫米
・車重:151kg(乾重)
・引擎:液冷4衝程單缸 DOHC 4汽門 659cc
・最大馬力:77.5PS/9750rpm
・最大扭力:63Nm/8000rpm
・油箱容量:14L
・變速箱:往複式6速檔
・煞車:F=W碟式、R=碟式
・輪胎:F=120/70ZR17、R = 160/60ZR17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