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公爵再進化!全新KTM 1390 SUPER DUKE R EVO外觀配備全方位升級

KTM推出旗艦級街車改款2024 1390 SUPER DUKE R EVO,新款不僅換上與990 DUKE相同的全新頭燈,引擎、底盤與電控均有所升級,進一步提升「超級公爵」的實力。

與990 DUKE配備同樣的新款LED頭燈

全新的KTM 1390 SUPER DUKE R EVO將緊湊性提升至嶄新水平,外觀保持了一貫誇張暴力風格,換上了與990 DUKE相同的LED頭燈,賦予其更為兇狠的外貌。

搭載獨特的日行燈,能夠根據環境光線自動調整亮度,自動低光束在騎行結束後保持亮光數秒。此外嶄新的油箱設計、新的空氣動力學定風翼,展現1390 SUPER DUKE R更為流暢和攻擊性的姿態。

 

全新的1390 superduke用上與990 duke相同的新款頭燈

全新的1390 superduke用上與990 duke相同的新款頭燈

 

車身兩側下方加入定風翼的設計,提高在高速時的下壓力

車身兩側下方加入定風翼的設計,提高在高速時的下壓力

 

引擎排氣量加,配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

在動力方面,1390 SUPER DUKE R EVO配備引以為傲的全新LC8 V型雙缸引擎,排氣量增加至1350cc,並且配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最大馬力為190PS、最大扭力為145Nm,實現近乎1:1的馬力重量比。

同時KTM重新設計了1390 SUPER DUKE R EVO沖壓進氣系統,實現更直接的氣流,新的進氣箱增加在高速時的進氣量,使高轉時能夠保持爆發力。

 

全新的LC8引擎將排量提升至1350cc,並且加入可變氣門正時系統

全新的LC8引擎將排量提升至1350cc,並且加入可變氣門正時系統

全新的底盤結構與半電子避震

1390 SUPER DUKE R EVO底盤也經過一些細微調整,以補償全新的引擎、變速箱和更大的油箱。車架部分利用引擎本體增加車架扭轉剛性,同時搭配鋼管車架,以實現最佳的剛性和重量。

 

車架經過微調,並且改善沖壓進氣系統,提升在高轉時的爆發力

車架經過微調,並且改善沖壓進氣系統,提升在高轉時的爆發力

 

在避震方面,配備最新一代的WP半電子SAT倒立式前叉,利用電子控制磁閥進行可變阻尼,提供廣泛的可調性 - 從最大舒適到適應賽道的堅硬和支持,而且可以手動或自動調整。比2023年的KTM 1290 SUPER DUKE REVO前叉輕750克,更有效並能夠更快地處理和響應。

而後避震使用WP APEX SAT單槍半電子後避震,配備了新開發的DCC技術。此外避震底座的新傳感器能夠測量油程和加速度,提供更精確的閥門動作,確保在街道或賽道上獲得終極的操控。

新一世代的WP半自動電子避震帶來更細緻的作動

新一世代的WP半電子避震帶來更細緻的作動

 

煞車方面,1390 SUPER DUKE R EVO前煞車使用Brembo Stylema對向4活塞一體式,同時使用320毫米的煞車碟,加上BREMBO的MCS直推剎車總泵,可以進行可變距離和比例調整。

而後煞車則使用了雙活塞浮動卡鉗搭配240mm煞車碟,此外全新的Brembo離合器總泵採用了自排氣系統,消除了對液壓系統進行排氣的需求。

 

煞車卡鉗使用Brembo一體式煞車卡鉗,能夠應付更強烈的煞車力度

煞車卡鉗使用Brembo一體式煞車卡鉗,能夠應付更強烈的煞車力度

全新TFT儀表

1390 SUPER DUKE R EVO使用全新加5英寸黏合玻璃TFT儀表,以最新的圖形、信息和軟件升級,使其更快、更易於導航,旨在讓騎士以更少點擊更快地訪問各種車輛功能。

電控方面提供5種騎乘模式,包含動力模式、循跡控制系統、防孤輪、油門靈敏度等多項設定。在賽道模式下,儀錶也能顯示單圈時間、G值變化、傾角角度等。

TFT儀表還與可選的KTMconnect協同工作,將您的智能手機連接到儀表板,以便訪問導航、音頻和通話。同時提供USB-C連接口,方便智能設備充電。

 

配備全新的5吋TFT儀表,同時具備多項電控與手機連接功能

配備全新的5吋TFT儀表,同時具備多項電控與手機連接功能

2024 KTM 1390 SUPER DUKE R EVO

KTM橙

KTM黑

2024 KTM 1390 SUPER DUKE R EVO主要規格

・總長 x 寬 x 高:2130 x 870× mm
・軸距:1511mm
座高:795mm
・車重:220 kg
・引擎:水冷4衝程V至雙缸DOHC 4汽門1350cc
・最大馬力:140kW(190PS)/10000 rpm
・最大扭力:145Nm /8000 rpm
・油箱容量:17.5L
・變速箱:往復式6檔
・煞車:F=W碟式,R=碟式
・輪胎:F=120/70ZR17,R=180/55ZR17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