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安娜小妹去旅行】福岡7個推薦的公路休息站介紹

大家好我是Anna,目前騎著CB250R和GB350,大家有騎著愛車享受這個初夏嗎?雖然在夏天難免會受到梅雨的影響,但我仍然積極地實行了我的23年公路休息站集郵計畫!而我的計畫便是到大分的國東地區或者熊本的天草地區旅行的同時,分享相關的自駕旅遊路線。這次,我將繼續介紹公路休息站系列,並向大家推薦福岡的7個公路休息站。我已經攻略了福岡的所有公路休息站,而這次我從中挑選了在自駕遊中比較輕鬆的遊覽路線。(我將會在其他企劃中再分享未介紹的公路休息站)

※所有景點資訊都是紀錄於2023年5月,大家在實際出行前請務必再三確認。

 

福岡的公路休息站共有17個!

福岡的公路休息站大多位於福岡縣的東部和南部,「公路休息站宗像」以外的公路休息站,都比位於田川郡的「公路休息站伊都田」靠東或者靠南,所以如果想制定一個從福岡市或北九州市出發,而且走得比較遠的自駕遊路線的時候,這些公路休息站便是絕佳的選擇。

此外,你也可以結合鄰近的大分縣、佐賀縣和熊本縣的公路休息站,編制出一個完整的自駕遊路線。

 

福岡・公路休息站推薦的自駕遊路線

這次,我考慮了結合福岡7個公路休息站去打造出一條自駕遊路線! 一開始先從公路休息站宗像出發,沿途經過7個公路休息站以及幾個旅遊景點,最終抵達公路休息站築前南之里。這條路線充滿了福岡的魅力,歡迎大家參考。

 

1|宗像公路休息站 

公路休息站宗像是福岡縣唯一位於西側(北側)的公路休息站,同時也是九州地區銷售額和銷售區域最大的,這個地方不論何時都熱鬧非凡,在福岡縣的公路休息站受歡迎程度排行榜上,它總是名列前茅,而我也經常來到這個地方。

儘管這裡的停車場經常處於非常擁擠的狀態,但根據官方網站資訊,它的確有足夠的空間停放359輛普通車輛,所以你可以輕鬆地在這裡休息!

 

這個公路休息站提供眾多設施,包括直銷商店、餐廳、麵包店和紀念品館等。

另外這裡還有兩家提供外帶服務的店家,分別是「宗像屋」和「孝行屋」,我在孝行屋吃過的「鹽MIX」(鹽×草莓)味的雪糕,它的賣相以及味道都十分不錯!

你還可以在官方網站查看當天的新鮮魚蔬的供應情況,由於這個公路休息站有約600家參展商,所以選購當地特產作為紀念品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裡附近還有著名的「宗像大社」,在旅程中也可以順道去參拜一下!

 

宗像公路休息站

〒811-3502 福岡縣宗像市江口1172番地

官方網站:https://www.michinoekimunakata.co.jp/ 

營業時間:9:00~17:00

休息日:每月第4個星期一

設有免費停車場

 

2|香春公路休息站

香春位於福岡縣區域,同時是頻繁使用的國道(201號和322號)的交匯點,因此從福岡市和北九州市過來都相當方便。

除了直銷商店,這裡還有受矚目的「築豐拉麵山小屋」!這是一家小有名氣的拉麵店,如果你住在福岡或對這個地方瞭如指掌,那麼你應該會想去品嘗一下。

另外讓我驚喜的是「炭火軟雪糕」!這個黑漆漆的雪糕的口感會是怎樣的呢?大家一定要嘗試一下!(它已成為我最愛的軟雪糕了!)

 

這個公路休息站有個吉祥物「卡奇君」,他超級可愛! 而且非常治癒!

 

香春公路休息站

〒822-1402 福岡縣田川郡香春町鏡山1870番地-1

官方網站:https://www.qsr.mlit.go.jp/n-michi/michi_no_eki/kobetu/kawara/kawara.html

營業時間:9:00~18:00 / 餐廳: 9:00~17:00

休息日:1/1~1/3、每月第三個星期三(不定休)

提供免費停車場

 

3|大任櫻街道公路休息站

從官方網站摘錄

「大任櫻街道」公路休息站擁有日本最大的占地面積。這個公路休息站位於田川通往大分縣的路上,它提供直銷商店、餐廳「楓館」、溫泉設施「櫻館」、兒童遊樂區「交流廣場」等,它就像一個主題公園,讓你可以愉快地度過整整一天的時光。此外,這個地方還有「一億元廁所」的別稱,建議大家親自來到這個地方揭開謎題!

在這裡的廣場上還有一些值得拍照留念的打卡地點,而且在這裡春季可以賞櫻,冬季就可以欣賞燈光秀! 你可以在這裡感受不同季節所帶來的不同樂趣! 此外這裡場地寬敞,露台的座位可以讓你輕鬆休憩,相信這也是它的特點之一。

在前往接下來將會介紹的公路休息站「歡遊舍彥山車站」的途中,我們會經過著名的福岡特產「面餅」的添田工場,大家也可以在這裡停一停,買一些紀念品!

 

(株)山口油屋福太郎 添田町面餅工廠

〒824-0602 福岡縣田川郡添田町添田2282

營業時間: 9:00~17:00

 

我自己也買了一些紀念品帶回家!所以大家不妨考慮將「大任櫻街道」公路休息站和「面餅工廠」都納入你們的自駕遊

計劃當中!

大任櫻街道公路休息站

〒824-0511 福岡縣田川郡大任町今任原1339

官方網站:http://www.qsr.mlit.go.jp/n-michi/michi_no_eki/kobetu/ootousakurakaidou/ootousakurakaidou.html

營業時間:9:00~18:30

休息日:不定休

提供免費停車場

 

4|歡遊舍彥山車站公路休息站

「歡遊舍彥山車站」是位於英彥山山腳的公路休息站,而這個位於福岡縣東南部的地方,是前往英彥山登山的人經常歇腳的地方。這裡的環境宜人,旁邊還有「兒童快樂公園」(こどもわくわくパーク),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前來遊玩。

這裡的餐廳亦提供多樣的選擇,例如有「英彥山0合目食堂」、「本場韓國料理 宋家 添田店」、「中華 味菜」等。餐廳的內部空間十分寬敞,是輕鬆用餐的最佳場所(我個人最愛的是宋家的定食!)。

他們也有官方Instagram帳號,方便大家查閱活動和新品資訊。

 

此外,公路休息站前的「炭火燒地雞」也是絕佳的美食。

歡遊舍彥山車站公路休息站

〒824-0604 福岡縣田川郡添田町野田1113-1

官方網站:https://kanyuusya.com/

營業時間:9:00~18:00

休息日:1/1~1/3

提供免費停車場

 

5|小石原公路休息站 

在朝倉郡東峰村的公路休息站「小石原」,位於連接北九州和大分・日田的國道211號公路旁,它的外觀宛如登窯,十分特別。它不僅是自駕遊的休息站,也是「小石原燒」的產地,所以對喜愛陶器的人而言,更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物產館「陶之里館」內有約50個生產有三百年傳統的「小石原燒・高取燒」的窯爐。看著各種美麗的陶瓷設計,讓人的心也能安靜下來。

這裡的餐廳也提供多樣菜單供選擇,特別引人注目的是「芝麻蔥十穀麵」。它的芝麻香味濃郁,再加上薑湯,極為鮮美!若大家是芝麻愛好者,就一定要去試一試!

走遠一點還有個小石原川壩,那裡也值得一遊!這座從2021年10月開始運營的新式石壩高達139米,是九州最高的石壩。而這裡的停車場十分寬敞,能讓大家在休息的時候,也能欣賞石壩壯麗的景色。

 

小石原川壩
〒838-0012 福岡縣朝倉市江川

 

若是從福岡出發,可先前往小石原川壩,然後再前往「小石原」公路休息站,這樣的安排也很值得一試喔!

小石原公路休息站

〒838-1601 福岡縣朝倉郡東峰村小石原941-3

官方網站:https://www.crossroadfukuoka.jp/spot/10067

營業時間:(4月~10月)9:00~18:00 / (11月~3月)9:00~17:00

休息日:無休

提供免費停車場

 

6|浮羽公路休息站

從官方網站摘錄

公路休息站「浮羽」位於福岡・久留米和大分・日田之間的國道210號公路旁。這座建築以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窯造民居』為藍本,坐落在能俯瞰築後平原的高地之西北端,讓你可以在寧靜祥和的風景中放鬆身心。

如同其標語「水、綠、水果之鄉」,在「物產館 西見台」裡,季節性水果一覽無遺,你可以在開放式的木質甲板上同時欣賞自然美景,享受休憩時光。

「浮羽」多次名列公路休息站排行榜榜首,它的實力果然不容小覷,而這裡總是非常熱鬧,絕對是自駕遊中的經典之選。

 

順帶一提,這裡還有一位名叫「羽奇君」(うきぴー)的可愛吉祥物!它真的超級可愛!

浮羽公路休息站

〒839-1408 福岡縣うきは市浮羽町山北729-2

官方網站:http://www.michinoeki-ukiha.com/ 

營業時間:9:00~18:00

休息日:不定休

提供免費停車場

 

7|築前南之里公路休息站 

位於福岡縣朝倉郡築前町的公路休息站「築前南之里」是於2020年4月重新開放的新式休息站。在從大分到福岡的自駕遊裡,這個地方是最為方便的中途休息點。最初這個地方有一個「南之里農夫市集」,後來市集的旁邊又設立了這個休息站。這個休息站的停車場非常寬敞,可以容納205輛普通車,並且還有專門供摩托車停放的區域。

此外,在這個公路休息站的建築的背面,有一家商店正在售賣那款受歡迎的商品.....

這款商品正是..... 「木酢(きず)軟雪糕」!

這款雪糕深受大眾喜愛,甚至在某知名電視節目中也曾經登場,因為它運用了當地稀有柑橘品種「木酢」,所以據說只有親臨此地才能品味到!

在那電視節目中一位熟悉日本各地公路休息站的專家大力推薦這款雪糕,並因此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不試不知道,這雪糕的甜中帶有和諧的酸,讓人回味無窮!下次你們若經過此地,千萬別錯過這個機會。

搭配木酢果醬和果凍,味道真是絕佳!

築前南之里公路休息站

〒838-0205 福岡縣朝倉郡筑前町三並866番地

官方網站:http://chikuzen-minaminosato.jp/facility.html

營業時間:(3〜11月)9:00〜18:00 / (12〜2月)9:00〜17:00

休息日:每月第三個星期三(若遇假日則順延)

免費停車場可使用

 

總結

大家有聽過公路休息站嗎?我看公路休息站的集郵計畫也頗受大家歡迎,一天內造訪多個站點或者根據旅遊景點來調整自駕遊路線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我覺得適時休息在自駕旅行中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夏天,因此我建議於旅途中多停下,在公路休息站多走走看看,你們覺得如何?祝各位享受公路休息站之旅!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