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qvarna全新Svartpilen 401/ Vitpilen 401登場,外型小改款配備性能提升

隨著KTM DUKE 390在2024年迎來全新改款,旗下子公司Husqvarna的雙生車Svartpilen 401/ Vitpilen 401當然緊隨其後。雖然基礎與新款KTM DUKE 390類似,但Husqvarna也加入了獨特的外觀與配備,使其更具吸引力。

Svartpilen 401/Vitpilen 401以KTM DUKE為基礎,提供了獨特的外觀

來自瑞典的 Husqvarna 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品牌,自 1903 年開始生產摩托車。自 1950 年代以後,該品牌在越野車領域嶄露頭角。經過一系列的變動,近年來成為 KTM 旗下的品牌,加入了獨特的設計與外觀,持續推出具有原創性的產品。

Vitpilen 與 Svartpilen 是Husqvarna的核心車型,其設計具有現代藝術感,特色鮮明,與 KTM 的690,390、250、125 DUKE 一樣,也推出了四種不同排氣量。

新款車型與 2024 年型 DUKE 相同,引擎與車體全面升級,設計也經過了改良。

右為 Vitpilen 401,左為 Svartpilen 401,兩者都是以 KTM390DUKE為基礎,但設計更加沉穩。

 

【Vitpilen 401】透過電子控制系統強化駕駛體驗,採用更自然的騎姿

Cafe Racer風格的 Vitpilen 401 以 DUKE 390 為基礎。在保留傳統形象的同時,將一體式油箱與側蓋分割開來,呈現出更具速度感的設計。

 

Vitpilen 401【Husqvarna】 車名是「白箭」的意思,象徵著簡潔與清晰的形象。

 

油箱蓋與側蓋為獨立式,車尾部分延長,水箱兩側的護蓋也變得更大。

 

具有象徵意義的頭燈外圈環形燈,所有燈光都使用了LED,設計與舊款略有不同,亮度也提升。

 

舊版 Vitpilen 401。特點是一體式油箱&側蓋和短尾部的獨特設計。

 

在動力方面,Svartpilen 401/Vitpilen 401水冷單缸引擎的行程從 60 mm增加到 64 mm,排氣量從 373 提升到 398.6cc。最大馬力從原來的 43.5PS/9000rpm 提高到 44.9PS/8500rpm,最大扭力從 3.77kg-m/7000rpm 提升到 3.97kg-m/7000rpm。

與DUKE 390一樣,新增了駕駛模式選擇,提供街道和雨天兩種模式。對於這個級別的車型來說,還配備了不常見的 IMU(慣性測量單元),且增加了循跡控制系統、彎道 ABS 和快排。

 

搭載 DOHC 四氣門 398.6cc 水冷單缸引擎,採用了電子油門和滑動離合器,並增加了許多電子控制系統。新引擎缸體添加了塗層。已符合Euro 5+排放標準 。

 

鋼管車架和輕量化鋁合金搖臂也是新製作,採用了側置式 WP可調後避震。使座高從 835 mm降至 820 mm,油箱容量也從 9.5 L擴大到 13 L。

軸距由原來的 1357 mm變為 1368±15.5 mm,最低離地距離從 120 mm提高到 180 mm,實現了穩定性與靈活性的雙重提升。

手把由分離式手把變為橫把,舊款特點是具有強烈前傾的騎乘姿勢,但新款則較為緩和,變得更平易近人。

 

車架和鋁合金搖臂都是新製作,右側安裝的 WP APEX後避震可以調節預載與回彈。副車架與DUKE 390 形狀不同,似乎是獨特設計,同時也使用了Michelin/米其林新款 Power 6 輪胎。

 

前叉為 WP APEX 倒立式前叉,可調節回彈和壓縮。配備對向四活塞幅射卡鉗。輪框由鋼絲框變為鑄造輪框。

 

手把由分離式變為橫把。儀表由單色變為 5 吋全彩TFT儀表,並新增了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圖為Vitpilen 125。

 

Svartpilen 401迷人的越野風格,配備標準風鏡

除了偏向Cafe Racer風格的Vitpilen 401外,Svartpilen 系列更趨向於Tracker風格。

除了鋼絲框和塊狀輪胎之外,Vitpilen 與 Svartpilen 的主要區別在於油箱上的置物架和後扶手,另外新款的方形儀表上的小風鏡也是亮點之一。

 

Svartpilen 401【Husqvarna】 名為「黑箭」,象徵著深色車身和Tracker風格。

 

Vitpilen 與 Svartpilen 在座椅下方的側蓋造型也有所不同。底盤配置為鋼絲框搭配倍耐力/Pirelli Scorpion Rally STR 輪胎。

 

儀表與 Vitpilen 相同,為 5 吋全彩TFT儀表。油箱上的載物架變得更小。與舊版相同手把採用了橫把。

 

Vitpilen 與 Svartpilen即將推出新款250 ,擁有出色的動力與性價比。

Vitpilen 與 Svartpilen 都將會推出 250 版本,而目前僅有 Svartpilen 於官方網站上有介紹,採用了 SOHC 四氣門 249.1cc 水冷單缸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31PS。

其他配置與 125 相似,未有駕駛模式等電控系統,頭燈沒有日行燈,採用了 5 吋單色方形儀表。

 

Vitpilen 250【Husqvarna】

 

Svartpilen 250【Husqvarna】

 

與DUKE250一樣,Vitpilen/Svartpilen 250採用了單色液晶儀表。新添加了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

 

頭燈沒有採用像DUKE 390和125 的日行燈。

 

KTM 新型 390DUKE。雖然是 Svartpilen/Vitpilen 的基礎車型,但設計完全不同。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