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新一代HONDA「TRANSALP」將搭載全新750cc雙缸引擎?

 

近年來,由於YAMAHA推出了Tenere 700、Aprilia也發表了TUAREG 660等中量級冒險車款,讓該風格級距逐漸受到車迷關注,因此HONDA自然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打算重啟「TRANSALP」的車名推出新車款。緊接在HONDA於日前重新註冊了「TRANSALP」的車輛名稱後,近日又有更多相關消息逐漸釋出。

TRANSALP是何來頭?

TRANSALP的全名為XL750L TRANSALP,TRANSALP是TRANS ALPS (穿越阿爾卑斯山)的縮寫,據說是以歐洲山區旅行為概念而開發,是HONDA在1987年推出的中量級冒險車款,最早於1987年推出的TRANSALP,是搭載600cc V型雙缸引擎的XL600V,2000年改款推出XL650V、2008年再次加大排氣量成為XL700V,最終在2012年停產走入歷史。

 

雖然該車款已經停產,但其車款名稱的使用權仍在HONDA手上,一直到2016年才失效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資料),而令人興奮的是,就在註冊失效五年後的2021年,HONDA再次向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申請註冊TRANSALP名稱,類別是”摩托車和摩托車結構零件”,代表重新推出TRANSALP車系的機率大增。

 

根據推測,新一代TRANSALP雖然一樣會採用排氣量在750cc左右的雙缸引擎,但很有可能是並列雙缸而不是V型雙缸,且汽缸角度也會與NC750車系的前傾不同,還會採用前21吋、後18吋的鋼絲輻條輪框,訴求更能適應非鋪裝路面等越野騎乘。

 

由於TRANSALP基本可以視為是第一款Africa Twin的前身,同時代表著是HONDA冒險車款的基石,因此可以期待新一代TRANSALP會有相當高的完整性與完美調教。

 

▲電腦CG模擬的XL750L TRANSALP,根據歐洲方面的小道消息指出,新一代TRANSALP將與Africa Twin共用輪框,因此會有著前21吋、後18吋的大腳設定,如果真是如此,那麼車迷們就能期待它擁有的越野性能。

 

▲HONDA在1987年於日本發表了600cc的XL600V後,又在1991年推出TRANSALP 400V,這張照片是1994年推出的最終版本,引擎是V型雙缸結構。

 

▲相較於被定位在冒險車款的XL750L TRANSALP,NC750X (圖片)更著重在鋪裝路面的旅行風格,即使都是750cc級距,兩者在定位及風格上還是有著極大差別。

相關新聞頁面

改良DCT變速箱 HONDA 2022年式「Africa Twin」歐洲發表

HONDA在歐洲發表了2022年式CRF1100L Africa Twin與Africa Twin Advent…繼續閱讀

 

 

 

Africa Twin 150誕生?!HONDA「ADV150」特仕版

ADV150是一款由HONDA在2020年以超人氣速可達車款PCX為基礎,以都市冒險為概…繼續閱讀

 

 

 

HONDA也要機械增壓?超激「Africa Twin」專利圖曝光!

百里長征、惡地騎乘,如果要在本田車系中選一款能讓你征服廣袤大地的一台車…繼續閱讀

 

 

 

生為探險!HONDA 輕裝冒險家「CB150X」登場

近期HONDA針對冒險車款的動作頻頻,不僅推出更偏向運動旅行風格的NT1100,日前…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