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CRF300L!KAWASAKI「KLX 300/SM」發表

還記得一個月前預告的 KAWASAKI 線上發表會嗎?終於在今天正式登場啦!本篇要介紹的車款是 KAWASAKI 旗下道路 Dual Sport 車款 KLX300/SM。

 

如果你被目前台灣本田公布的 CRF300L/Rally 燒到,迫不及待想掏錢下訂 ( 咦? 價格還沒出來啊!) 那就在觀望一下台灣川崎是否會引進完全同級的對手 KLX300 吧!要是喜歡車型、沒想過越野的網友,更應該考慮原廠同步推出的道路取向的滑胎版本 KLX300 SM! 這可是 HONDA 目前沒有的策略。

KLX300

 

不同於 HONDA 推出的 CRF300L 以及 Rally 版本都以 Off Road 為主,KAWASAKI 直接推出滑胎車版本搶攻市場。

KLX300 SM

美國當地建議售價

KLX 300 : 美金 5,599 元 折合台幣 : 159,666 元
KLX 300SM : 美金 5,999 元 折合台幣 : 171,073 元

*資訊取自 KAWASAKI 美國官方網站,美規車型皆無 ABS。

 

KLX 是 KAWASAKI 長青的 Dual Sport 系列車款,國內較常見的就屬早些年由台灣川崎引進的 KLX250,不過當時越野的風氣並不盛行,售價也並不太親民,導致市面上的能見度較低。(花了不少錢仍然沒有路權或許也是重要的一點) 雖然歷經了多年後才獲得改款,但全新的 KLX300 似乎與 KLX250 在外型方面差異不大。

KLX250

 


KLX300

 

如今 KAWASAKI 與 HONDA 不偏不倚採用了同樣的車略,將自家入門款可掛牌的越野車款,排氣量從 250 升級至 300 ,正巧打中了國內的路權分級制度。因此台灣川崎本次是否還會引進 KLX 呢?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太讚了!私心希望國內越野車市場能夠更加活躍!畢竟 VERSYS 300 是小 ADV 不夠純啊!

KLX 300 車輛介紹

全新引擎

 

從馬力圖來看,對比舊款確實是全面提升,但 X,Y 軸都沒有實際的數據,所以也不知道究竟差了多少。

 

排氣管的造型倒是相當特別。

 

KLX300 採用全新的水冷單汽缸 292c.c. DOHC 4V 引擎,強調中低轉速的動力表現,讓 Dual Sport 車款展現其最佳的價值,KAWASAKI 強調 KLX300 的引擎在任何轉速下都有良好的動力輸出與靈敏的油門反應,藉此適應各種各樣的騎乘狀況,無論是越野騎乘、郊區兜風還是都會通勤,都十分合適。

 

此外,還特別提到 KLX300 新設計的風扇與散熱方式,會將熱空氣向車體下方導引,如此一來若是在都會塞車,騎士也不會被熱風襲身。

車體設計

少了越野的駕馭樂趣,就不配稱作 Dual Sport! KLX300 緊湊的車體尺寸,26.7 度的前傾角搭配短軸距,無論是公路還是越野都能展現出敏捷的操控特性。 。當然,前 21 後 18 的 Full Size 標準越野車輪徑是必然的。

 

前懸吊採用 43mm 倒叉,具有 254mm 作動行程並且具備壓縮阻尼調校功能。前制動系統為 250mm 碟盤搭配單向雙活塞卡鉗。

 

後懸吊則是附帶氣瓶的多連桿後避震器,具有 231mm 的做動行程外,還具有彈簧預載及壓縮阻尼可調的功能。後制動系統則是 240mm 碟盤搭配單活塞卡鉗。

人體工學騎乘三角

強調「雙運動」的本質,車輛自然是在土路越野與公路騎乘間取得平衡,因此除了車輛配備與性能不會像專門的 Cross 車型那樣激進外,騎乘三角自然也相當著重人體功能,提供騎士直立的上半身與放鬆的騎乘姿勢。

 

加厚椅墊為長途騎乘提供舒適感。座高為 894mm 。

 

車色

川崎萊姆綠

 

迷彩

 

KLX300 SM 車輛介紹

SM 為 Supermotarrd 的縮寫,也就是滑胎車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越野車換上 17 吋輪圈與跑胎著重 On Road 騎乘的版本。因此雖然仍維持長行程的避震器,但都會經過調校,使其具有更棒的道路運動性能。

 

著重道路騎乘的 KLX300 SM 提供騎士更棒的 On Road 運動性,舉凡在鄉間小道或是賽車場,都能體驗到滑胎車緊湊刺激的騎乘感受。

道路騎乘設定

重點來了!KLX300 SM 相較於標準版的 KLX300 除了換上 17 吋的跑胎之外,前後懸吊行程分別縮短為 231mm 及 205mm ,並且將前傾角從 26.7 度改為 25 度。當然,避震器同樣維持壓縮阻尼可調的功能。

 

在制動系統方面,前制動換上了更大的 300mm碟盤,配合輪胎提升制動力道。由於懸吊與輪圈的改變,讓座高由 894mm 降低為 861mm ,騎乘上就更為親民了!

 

採用 17 吋鋼絲框與道路胎,43mm 倒叉的行程為 231mm。

 

後懸吊行程則為 205mm。

 

車色
川崎萊姆綠&黑

 

藍&黑

總結

KLX 雖然從 250 改為 300 ,但整體的配備似乎差異不大。並沒有運用上什麼新科技。好巧不巧的,KLX300 的發表就接續在 HONDA CRF300L/Rally 之後,就在台灣本田表態要引進該車型之後,台灣川崎是否會跟進搶市呢?暫且不知。但單就 KLX300 與 CRF300L 對比來說好了,編輯部認為最大的差異在於 KLX300 用上了更好的避震器 ( 阻尼可調、掛瓶後避震器 ),而 CRF300L 則是有搭配滑離,其他還包含前傾角與車重也都有些微的差異。

 

此外就小編早先年前針對這兩輛車的前身、也就是 KLX250 與 CRF250L (還有WR250R、本篇就先不提了) 看過一些外媒的報導,似乎都一致的認為前者有更棒的越野性能、後者整體來說更偏向道路用的車,會有這樣的結果或許跟 CRF250L 的引擎來自 CBR250R 有關,相較於 KLX250 較純種的越野車血脈,CRF250L 與現今的 CRF300L 都是共用引擎下的產物。因此,最新的 KLX300 與 CRF300L 是否也會是同樣的情況呢?實在讓人期待!(當然是 KLX300 國內有要引進為前題啦....)

 

原文出處:黃牌越野再添一發、KAWASAKI KLX 300/SM 發表,劍指 CRF300L

相關新聞頁面

增壓惡徒再升級!KAWASAKI「Z H2 SE」新登場

Kawasaki 自從頂級跑旅 H2SX 車系誕生以後,便有加入了「SE」作為更高級的車款版本…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入門越野世界 KAWASAKI「KLX1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こーひーや…繼續閱讀

 

 

 

由此開始的情懷!KAWASAKI「MEGURO K3」發表

KAWASAKI正式發表了以W800為基礎的大排氣量新古典風格車款「MEGURO K3」。MEG…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