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小教室】用紙箱打造出專屬噴漆空間!

 

DIY烤漆的樂趣在於,可以使用“噴罐”方式噴塗零件的改變原本的顏色,但是要如何使用噴罐製作出近似於專業烤漆的成品,這就是一門學問囉~

由大紙箱和膠帶組裝而成的烤漆房

 

Carbeck是一家位於日本愛知縣的公司,最初是開發、生產、銷售專業的塗裝設備和材料,據公司社長Ukita先生介紹,了解 "空氣流動 "很重要,因此在組裝紙箱時要用膠帶來提高密閉性,至於吸塵器則是用來吸走多於漆霧。

烤漆室後面裝有空氣濾芯

 

取決於你想塗裝的零件大小,如果願意的話,可以使用更大的紙箱來DIY出自己的大型烤漆室。把可以在居家裝飾中心購買的通用型空氣濾心安裝在墻壁內側,並建議使用百元店都能買到的多用途鐵絲網來設置烤漆房內的零件架。

用吸塵器把漆霧抽出來

 

不僅可以噴罐塗裝,使用小型壓縮機和噴槍也能讓你完成更高品質的噴漆工作。圖片上的真空吸塵器是工業用的,比一般家用吸塵器來說吸力起來更強悍,在車庫及工作室裡,它是一個可以協助完成各種維修任務的好工具。

 

▲這是製作紙板烤漆房最重要的部分,使用空氣濾心搭配吸塵器就能將烤漆房變成負壓,在噴塗時多餘的漆霧就會被吸塵器吸走。

專業裝備“ Dream Box”

▲Carbeck公司生產的 " Dream Box"被稱為專業的烤漆房,同時也是紙板烤漆房原理的放大版,只要你有一塊空地就能安裝這個設備。事實上,也有不少工作室是使用這個 "Dream Box "作為烤漆房。

 

要點

要點1:根據要塗裝的零件尺寸來決定紙箱的大小。

要點2:在烤漆房的內側牆壁上一定要安裝空氣濾芯,如果沒有空器濾芯搭配吸塵器的話,就無法得到負壓效果。

要點3:將紙箱用膠布緊緊地連接起來,以免紙箱的密閉性變差。

要點4:使用吸塵器吸走多於漆霧,因為有空氣濾芯的關係,所以多於漆霧不會對吸塵器本身造成太大影響。

要點5:使用較厚的紙箱做成堅固結構,這樣就可以重複使用。

相關新聞頁面

【DIY小教室】自己動手更換機油濾芯!

不論是小50、速可達還是大型重型機車,有內胎的鋼絲輪框或是採用鑄造輪框的車款…繼續閱讀

 

 

 

【DIY小學堂】定時清潔煞車卡鉗很重要!

碟式煞車是目前主流摩托車的標準配備,原理是藉由操作拉桿擠壓煞車油推動活塞傳…繼續閱讀

 

 

 

【DIY小教室】專業級烤漆在家就能搞定!

由於煞車油的吸濕性強,是造成鋁製零件烤漆掉漆的主要原因,但是只要透過簡單的…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