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義式咖啡 Mondial「HPS12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やじさん」分享他與HPS125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PS125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PS125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Mondial
車款 HPS125
年式 2019
排氣量 125 cc
購買時間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道路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不喜歡跟別人騎相同車款的騎士
特點 稀有性極高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購買動機:突然想要騎摩托車通勤跟旅遊,但又不想騎大眾車款。

用途:日常通勤代步,偶爾來一趟紓解壓力的小旅行。

比較車款:沒有,那天踏進車行後一眼就看到它,雖然是冷門廠牌但我仍決定買下它。

優點

  1. 多虧了搭載來自Piaggio的DOHC水冷單缸引擎,是輛引擎轉速只要超過7000rpm,就會變得非常有趣的摩托車。
  2. 雖然車身重量很輕,但多虧了前面18”的輪胎,即使是緩慢騎乘也不會搖搖晃晃。
  3. 從廠牌到車型都很特殊,騎在路上常被搭訕詢問。

缺點

  1. 懸吊系統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雖然前面是倒立式前叉、作動感也不錯,但我覺得後避震很硬,雖然預載可調但就算調到最軟也還是很硬,之後可能會換掉後避震。
  2. 雖然Mondial是義大利品牌,但大部分的零件製造及組裝都是在中國,所以在小細節及耐用性上就別太苛求。 (例如新車電池在使用8個月後就壞掉了)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雖然是義大利廠牌,但車輛零件及組裝都是在中國完成,因此耐用度沒有想像中的好、改裝零件或維修耗材也不比日系車款容易取得,未來要脫手的二手價應該也會相對不保值,這些都是要購入前必須考慮的點。

未來的改裝計劃

改裝Malossi 166cc加大排氣量套件。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