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Suzuki KATANA】運用各種專用零件,打造洗鍊雅致感【美車鑑賞】

 

並非零散地裝上,而是考量整體協調性的改裝品陣容

以「擁有武士刀般鋒利無比外觀的Street Fighter」作為核心訴求的,正是Suzuki出品的運動街車KATANA。而本文要介紹的,則是改裝品大廠Active運用各種自家旗下,以及其他公司所出品的零件所打造的展示車,其概念為「不僅向過往的KATANA致敬,更具備新意的令和版KATANA」。

KATANA在原廠狀態下即可輸出高達145ps的最大馬力,在具備良好先天體質的基礎上,Active更加入了JSB、Moto2等賽事也採用的Galespeed煞車系統與鍛造輪框,讓性能錦上添花。此外更採用了Akrapovic尾段排氣管、腳踏套件、高人氣的塑膠+鋁合金材質護蓋等專用改裝品。塗裝方面則以原廠的金屬灰為基礎,進一步運用象徵Galespeed品牌的綠色、紅色線條進行點綴。而Active也將本車展示於2020年3月底所舉辦的東京機車展。

 

SUZUKI KATANA

在KATANA於2019年復活後,Active便馬上著手準備這台展示車,並循序漸進地裝上各種專用改裝品。最先上車的,是能夠重現經典氣冷KATANA風味的風鏡與支架,以及無土除套件、Akrapovic製的專用尾段排氣管等零件。

在完成基本框架後,第二階段的改裝便是要進一步提升整車的運動氣息與質感,並以打造出600cc等級的自在操駕體感為目標。因此接下來便裝上了Active旗下的Galespeed所出品的煞車系統、Type-SB1鋁合金鍛造輪框,以及Hyperpro出品的前後避震器彈簧等零件。這些零件除了各自都擁有出色的性能外,在造型方面也成功為車輛整體取得協調性。

此外,本車在攝影時(2020年春季)更加入了Galespeed的腳踏後移套件、能夠產生適當前傾騎姿的低手把,以及讓車尾線條更加洗練,同時增加置物空間的長車尾整流罩(攝影當下尚處於開發階段)。

這台經過精心改裝的KATANA,是從引起不少人注意的把手周邊零件開始著手,並經過時間淬煉的作品。在開發過程中曾經嘗試過包含分離式把手在內的多種設計,最後的結論則是現在的模樣。而決定好把手的規格後,才進一步研討腳踏與前後懸吊系統的規格。正因如此,才能使這台車有著毫無違和感的高完成度。

思考著現代的摩托車究竟需要什麼、究竟如何改裝完善,Active正是以如此的思維去搭配各項零件,才能打造出如此一台協調的車款。

細節介紹

「KATANA專用長車尾整流罩」為FRP製造,將後座拆下後運用2處的快拆機構,便能將上方的蓋子打開,將物品放入內部的收納空間。此套件於本文章截稿前尚在開發中。尾燈為本套件附屬的LED燈具,並且能夠同時裝上照片中的Active無土除套件。

 

KATANA專用的降低型鋁合金把手,位置離騎士較遠,能夠實現較為低趴的騎姿,讓騎士與車輛的一體感增加。完全不會干涉到車體各處,可直接安裝上車。前煞車總泵為Galespeed VREφ17.5,離合器拉桿座也是Galespeed出品的32/34mm規格。把手部分,也安裝了Gilles Tooling出品的拉桿護弓與Active的彈性體材質握把套。

 

GSX1100S風鏡&支架套件,能夠重現經典氣冷KATANA的風味。支架部分為新款KATANA專用設計,而附屬膠條的風鏡本體也能裝在真正的舊款氣冷KATANA上。後照鏡選用TANAX Napoleon的APT-101。

 

前側引擎吊架處的Wing Type防倒球採用雙鎖點設計,也仔細考量了分散衝擊力道的措施。引擎左右側採用鋁合金+聚甲醛材質的護蓋。前方向燈與水箱側蓋,於本文截稿前尚處於開發階段。

 

照片中的懸吊系統採用Hyperpro的前後彈簧套組,規格則為比原廠降低30mm。同時亦有準備與原廠相同高度的Hyperpro彈簧+後避震器本體。

 

這款由Galespeed出品的腳踏套件,不僅有4種位置可調、踏桿可折,更有著令人想起武士刀的腳跟擋板,以及造型與車架融為一體的安裝支架。

 

前煞車卡鉗為Galespeed出品的輻射對向4活塞卡鉗,孔徑為108mm,活塞尺寸則為φ34/30mm。碟盤則為φ310mm的Galespeed Cross-Lock碟盤。倒立式前叉內部也換上了Hyperpro出品的彈簧。

 

後煞車系統為Galespeed出品的φ34/孔距60mm單活塞卡鉗,搭配浮動式的φ250mm碟盤。前後煞車油管皆為Goodridge產品,輪框則為Galespeed Type-SB1鍛造鋁合金輪框(3.50-17/6.00-17)。

 

主要改裝內容

引擎 Active引擎護蓋/保護滑塊
排氣系統 JMCA規格 Slip-on排氣管尾段

JMCA規格 Slip-on Line 排氣管尾段

前煞車系統 【VRE系列】Elaborate 煞車主缸

Gilles Tooling拉桿護弓

Elaborate 前4活塞卡鉗 Φ34-30

前煞車碟盤

後煞車系統 Elaborate 後單活塞卡鉗 Φ34 / 60mm

後煞車卡鉗座

Galespeed Φ12 後煞車總泵

後煞車碟盤

前輪框 鋁合金鍛造前輪框【TYPE-SB1】
後輪框 鋁合金鍛造後輪框【TYPE-SB1】
前懸吊系統 STREET BOX前叉彈簧+單槍後避震 461 分離式氣瓶型 附HPA
後懸吊系統 STREET BOX前叉彈簧+單槍後避震 461 分離式氣瓶型 附HPA
腳踏 腳踏後移套件
把手周邊零件 鋁合金錐形把手

Elaborate拉索離合器座套件 32/34mm

後照鏡T.T

橡膠錐形握把套

油門套件 Type-3

鋁合金平衡端子

坐墊 MYOGA特製雙色坐墊皮
外觀 長版車尾整流罩

KATANA風鏡&支架組

車身保護滑塊(防倒球) Wing-Type

LED前方向燈&水箱護罩

無土除套件 附LED牌照燈

電系 簡易型牌照側邊LED方向燈

 

Active KATANA (Suzuki KATANA)

此次介紹相關製品

AKRAPOVIC

JMCA規格 Slip-on排氣管尾段

AKRAPOVIC

JMCA規格 Slip-on Line 排氣管尾段

 

Active

引擎護蓋/保護滑塊

GALE SPEED

【VRE系列】Elaborate 煞車主缸

GALE SPEED

Elaborate 前4活塞卡鉗 Φ34-30

GALE SPEED

前煞車碟盤

GALE SPEED

後煞車卡鉗座

GALE SPEED

後煞車碟盤

 

GALE SPEED

鋁合金鍛造前輪框【TYPE-SB1】

GALE SPEED

鋁合金鍛造後輪框【TYPE-SB1】

 

HYPERPRO

STREET BOX前叉彈簧+單槍後避震 461 分離式氣瓶型 附HPA

GALE SPEED

腳踏後移套件

ACTIVE

鋁合金錐形把手

GALE SPEED

Elaborate拉索離合器座套件 32/34mm

TANAX NAPOLEON

後照鏡T.T

ACTIVE

橡膠錐形握把套

ACTIVE

油門套件 Type-3

ACTIVE

鋁合金平衡端子

NEXRAY CARBON DRY

長版車尾整流罩

 

ACTIVE

KATANA風鏡&支架組

ACTIVE

車身保護滑塊(防倒球) Wing-Type

ACTIVE

LED前方向燈&水箱護罩套件

ACTIVE

無土除套件 附LED牌照燈

ACTIVE

簡易型牌照側邊LED方向燈

 

此次介紹相關品牌

ACTIVE 除了GALE SPEED輪框、數位顯示器等ACTIVE原創零件之外,並代理Akrapovič與Zero Gravity等世界水準的產品。

前往品牌首頁

AKRAPOVIC| Webike摩托百貨 AKRAPOVIC於1992年在斯洛維尼亞創立,擅長在性能提升與輕量化之間取出最佳平衡點,製造性能優異的排氣管,因此許多SUPERBIKE與GP系列賽的隊伍都採用AKRAPOVIC的產品。

前往品牌首頁

GALE SPEED GALE SPEED輕量化輪框追求的性能、安全性、性價比等等,以不可思議的平衡點具體實現,打破改裝輪框價格很高的既有印象,販售許多物美價廉的輪框!

前往品牌首頁

HYPERPRO Hyperpro是一間製作機車用避震系統的老牌,其名號能在世界遠播,就是因為它的防甩頭,而現在更以生產避震器、彈簧來擴大事業的版圖。

前往品牌首頁

TANAX NAPOLEON NAPOLEON後視鏡以功能性與洗鍊的設計感長年受到騎士們的支持,確實的品質得到不少好評,集中研發能力所開發的商品,徹底展現出職人的工藝。

前往品牌首頁

NEXRAY CARBON DRY 「NEXRAY」的乾式碳纖維外觀零件兼具的驚人的輕量性和堅韌度,因此獲得F1和Moto GP等賽事車手的絕對支持和信賴。

前往品牌首頁

 

相關新聞頁面

【日本改裝文化】Kawasaki Ninja ZX-25R ACTIVE改裝特輯

一直以來日本作為摩托車世界的中心,提供了最優質和原創的改裝零件及改裝文化。為了讓更多的讀者能夠了解更多的改裝風格,因此WEBIK…繼續閱讀

 

【ACTIVE】YZF-R7 / Z900 / ZX-25R改裝特輯!

享受ACTIVE的廣大產品線 本文將為各位帶來國際知名改裝品牌「ACTIVE」的車種別改裝特輯,一一介紹ACTIVE旗下的人氣改裝品!…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現代武士刀 SUZUKI「KATANA」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SUZUKI」分享他與KATANA的…繼續閱讀

 

【市本Honda CB1100】以現代氣冷CB為基底,重現經典車款外貌【美車鑑賞】

以現代的CB1100重現「道路合法賽車」 CB1100R是在80年代時以CB900F做為基礎,為了符合賽事的量產規定而市售的「道路合法…繼續閱讀

 

【G-zac.com CBR954RR 】用全黑配色形塑整體性的Street Fighter街車【美車鑑賞】

…繼續閱讀

 

資訊來源 [ Heritage & Legends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