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al Garage RUN / MT-10】強化原有機能、釋放潛藏魅力【美車鑑賞】

以騎士作為思考本位,強化車輛的親和力來突顯優點

這台Yamaha MT-10是Technical Garage RUN(下稱TG-RUN)所出品的「升級完善車(Version up complete)」之一。以黑色的車身、車台、引擎打底,並用Ohlins前叉/後避震器上的黃色與金色點綴。

 

前後Marchesini鋁合金鍛造輪框、Brembo卡鉗等改裝手段,以TG-RUN的「改裝完善車」來說是必經的手續之一,而這麼做也能產生明確的輕盈感,讓這台現代的公升級街車能夠提供中量級車款般的靈巧體感。而Ohlins避震器在跨上車時,便能立即感受到柔軟但支撐效果十足的調性。

 

此外,MT-10本身也有著搭載電子式前後Ohlins避震器的原廠頂級版本「MT-10 SP」,而這輛車的強化方向究竟是為了更像MT-10 SP,還是別出心裁,接下來就讓TG-RUN的杉本先生為我們解說。

 

YAMAHA MT-10

「這輛車的理念是『打造出超越SP版本的標準款』。由於車主平常是在市區騎車,因此我們想讓車輛各處都運作得更有質感,也才用上了Brembo卡鉗與Laboratory Carrozzeria經手的Ohlins避震器。

雖說電子式避震器真的很棒,但以這台車現階段的性能作為前提,我認為採用手動式的懸吊系統,並且仔細設定、調校到位會是更好的選擇。煞車系統也是一樣的道理,我們從鈴鹿8耐、Taste of Tsukuba等賽事,到一般街道用的車款皆有改裝經驗。而基於經驗,我們選擇用較為高級的改裝品來為車輛進行『升級』。重點不只是品牌,調校的方向與車輛本身的使用場合也必須列入考慮。」

的確,許多車款在生產過程也會預先安裝高檔的外廠零件,藉此提高車輛的整體水準。而水準在這之上、全面表現都更好的改裝品,實際上也不斷地在進化著。在實際運用這些高檔改裝品而了解其特性後,便能以這樣的心態來強化摩托車的原始機能,藉此放大車輛原有的魅力,並獲得更多的騎乘樂趣。這台MT-10也是如此的方針、心態下的產物。

 

細節解說

離合器拉桿改用ZETA Flight拉桿,前煞車總泵則改為Brembo RCS。手感與煞車效率都有所提升。

 

在作為本車特徵之一的車頭底下,額外安裝Ohlins製造的防甩頭。而避震器本身同樣也經過仔細調整。

 

在側面印有MT車系標誌與車名的短牌架,是Yamaha推出的原廠精品。

 

以鋁合金切削加工而成的腳踏組為TG-RUN自家產品,提供舒暢的操作體感與騎姿設定。

 

並列四缸999引擎、噴射供油系統、車台等處皆維持原廠設定。並裝上了K-Factory防倒球、GB Racing引擎護蓋與ETCHING FACTORY水/油冷散熱器護網。排氣系統則採用Akrapovic出品的尾段排氣管。

 

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器皆為Ohlins產品。前煞車採用Brembo 2PC競技卡鉗與Sunstar Works Expand碟盤,讓手感與減速效率都有顯著進步。碳纖維前土除則為Magical Racing出品。

 

後煞車與後搖臂維持MT-10原廠設定。後內土除也採用Magical Racing的碳纖維產品,創造出俐落的外觀形象,同時也進一步輕量化。

 

3.50-17/6.00-17尺寸的前後輪框皆為Marchesini出品的鋁合金鍛造7爪輪框——M7RS Genesi。輪胎則選用Bridgestone S22。

 

主要改裝內容

引擎相關 K-FACTORY 防倒球

GB Racing 引擎護蓋

ETCHING FACTORY 水/油冷散熱器護網

排氣系統 AKRAPOVIC 尾段排氣管 (公路型)
前煞車系統 BREMBO RCS煞車總泵

DIRT FREAK ZETA Flight離合器拉桿

BREMBO 2PC競技卡鉗

SUNSTAR Works Expand前煞車碟盤

前輪框 Marchesini M7 RS GENESI 3.50-17 鋁合金鍛造輪框
後輪框 Marchesini M7 RS GENESI 6.00-17 鋁合金鍛造輪框
前叉 OHLINS FGRT倒立式前叉
後避震器 OHLINS TTX GP後避震器
腳踏 TG-RUN 腳踏套件
轉向系統周邊 OHLINS 防甩頭
外觀 Magical Racing 碳纖維前土除

Magical Racing 碳纖維後土除

 

Technical Garage RUN MT-10(YAMAHA MT-10)

採訪合作:Technical Garage RUN

TEL043-309-5189 〒260-0001千葉県千葉市中央區都町2-2-7

URL:https://www.TG-RUN.com

 

此次介紹相關製品

 

K-FACTORY 防倒球

GB Racing 引擎護蓋

ETCHING FACTORY 水/油冷散熱器護網

AKRAPOVIC 尾段排氣管 (公路型)

BREMBO RCS煞車總泵

BREMBO 2PC競技卡鉗

SUNSTAR Works Expand前煞車碟盤

前輪框Marchesini M7 RS GENESI 3.50-17 鋁合金鍛造輪框

後輪框Marchesini M7 RS GENESI 6.00-17 鋁合金鍛造輪框

 

OHLINS FGRT倒立式前叉

 

OHLINS TTX GP後避震器

OHLINS 防甩頭

Magical Racing 碳纖維前土除

Magical Racing 碳纖維後土除

 

此次介紹相關品牌

K-FACTORY K-FACTORY的三角台、引擎護蓋、轉向零件等等,任何套件都能感受到其造型的美感,但是特別的是排氣管,在多樣的排氣管樣式之中,相信您一定能找出適合您愛車款式!

前往品牌首頁

GBRacing 「GBRacing」的引擎護蓋廣受世界級賽車隊伍的青睞,除了安裝方法簡單之外,更能直接安裝在原廠保護蓋之上,能夠確實保護機車本體!

前往品牌首頁

ETCHING FACTORY ETCHING FACTORY經過多年的賽事經驗回饋在商品製造技術,各車型的蜂巢式護網是由SUS304不鏽鋼材質加上#400號研磨而製造兼具了強韌的防鏽特性與表面的精緻質感。

前往品牌首頁

AKRAPOVIC AKRAPOVIC於1992年在斯洛維尼亞創立,擅長在性能提升與輕量化之間取出最佳平衡點,製造性能優異的排氣管,因此許多SUPERBIKE與GP系列賽的隊伍都採用AKRAPOVIC的產品。

前往品牌首頁

brembo 提起煞車系統一直充滿經典話題,BREMBO在賽車場上與銷售市場都有著追隨者望塵莫及的地位,BREMBO是從賽道至街道每位使用者皆強力推薦的品牌。

前往品牌首頁

SUNSTAR SUNSTAR碟盤、齒盤商品獲得日本四大車廠採用,若是沒有技術能力與信賴品質並重的話是辦不到的。

前往品牌首頁

MARCHESINI 「MARCHESINI」的鍛造輪框,誕生自嚴酷的競賽世界,持續奮戰取得最終勝利的頂尖商品,承襲正統競賽奮戰精神製造而成的輪框,具有極緻的美感和追求極限的卓越品質,騎乘時,將會為騎士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感動。

前往品牌首頁

OHLINS 以獨一無二的製造技術與孤傲的科技征服各大賽道,OHLINS是所有車迷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前往品牌首頁

Magical Racing Magical Racing為日本首席的外裝製造品牌,擁有許多從加入賽事所回饋資料與自家獨特製造手法所建立起的龐大產品線,外裝材質的選擇種類很多,讓使用者可以更貼近自己的想法來改裝!

前往品牌首頁

 

相關新聞頁面

YAMAHA改裝仿賽YZF-R7酷帥爆了!2022 Motorcycle Day展覽車

●撰文:Webike Plus編輯長 市本行平 2022年10月22日為YAMAHA 車主和車迷所舉辦的「YAMAHA Motorcy…繼續閱讀

 

【Bike Shop NEN / CBR650F】用巧妙手法打造現代版的CBR400F!【美車鑑賞】

以現在標準來看,會大賣也不奇怪 會讓經歷過1980年代摩托車風潮的人們,自然地覺得「啊,真是台漂亮的CBR400F。而且底盤零件還用了…繼續閱讀

 

【Active/Suzuki KATANA】運用各種專用零件,打造洗鍊雅致感【美車鑑賞】

並非零散地裝上,而是考量整體協調性的改裝品陣容 以「擁有武士刀般鋒利無比外觀的Street Fighter」作為核…繼續閱讀

 

 

資訊來源 [ Heritage & Legends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