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Mad Max》與《Tank Girl》元素融合的罕見Ratbike改裝車–「Furiosa」

「Wheels and Waves」是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舉辦的一個節慶活動,被譽為衝浪聖地。這個節慶結合了摩托車和衝浪的元素,已經舉辦了12年。今年的活動在6月21日至6月25日舉行。

在這個活動中,HONDA展出了七輛125cc的改裝摩托車,包括大家非常熟悉的Monkey 125、Dax 125和MSX 125等三款車型,由來自七個國家的藝術家打造成獨特的改裝車輛。這一次我們繼續介紹由DAX125所改裝以成的「Furiosa

以電影《Mad Max》電影女主角命名的「Furiosa」

這是一個將電影《Mad Max》和漫畫《Tank Girl》的世界觀為具體化的項目,由葡萄牙藝術家 Tamara Alves(Instagram @tamara_aalves)和改裝廠家 Art on wheels garage(Instagram @artonwheelsgarage)」合作打造的「Furiosa」,是一輛基於Dax 125的Ratbike改裝車,目前在這領域中屬於罕見之作。儘管機械部分幾乎沒有變動,但原創的金屬網狀刹車蓋、引擎護罩和儀表支架等零件彰顯了其獨特個性。輪胎也被換成了大方塊胎,整個車架上塗有帶有紅銹色調的塗料,非常像電影『Mad Max』的末世風格。

然而,為了避免給人過於強硬的印象,車上保留了原廠標誌和格紋座椅,呈現出強大中帶有可愛特質的感覺,這一點在車身側面手繪的狼標誌上得到體現,同時這個標誌也在Instagram上公開的影片中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Furiosa」

藝術家:Tamara Alves & Art on Wheels Garage(葡萄牙)

   Tamara Alves 擅長創作受街頭美學和城市文化啟發的作品。他的作品基於強烈情感的原始活力,一種本我的直覺相關聯。

我受到電影《Mad Max》和漫畫《Tank Girl》的世界所啟發,而創造了這款 Dax 125。每個改裝零件都經過精心挑選,但最特別、引人注目的是車身上塗有狼的主題圖案,它的存在像徵著力量、獨立以及征服道路的強烈決心……

 

整車的外觀非常有末日廢土風的感覺

 

車身都金屬部件都有生鏽的效果

車身金屬部件都有生鏽的效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mara Alves(@tamara_aalves)分享的貼文

 

甚麼是「Wheels and Waves」

「Wheels and Waves」是從2012年開始在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舉辦的一個活動,以衝浪、定制改裝摩托車為主題。2023年的活動於6月21日至6月25日舉行,將舉辦衝浪和滑板競賽、摩托車短程賽和平板越野賽,並有時尚和藝術相關的展覽,成為引領潮流的重要發源地。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