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Kazuki Watanabe而言,第44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具有特殊意義

這場標誌性的比賽不僅是Watanabe在FIM EWC中的主場站,也是他在2023年首次有機會在日本粉絲面前比賽。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車隊的車手解釋說:「今年我沒有在日本參加比賽,甚至短途賽也沒有參加,所以這是我今年在日本的第一場比賽,相比於其他年份,這感覺非常特別。許多粉絲都會前來觀戰,而且今年我回歸Kawasaki成為廠隊。大家都期望著我們能取得好成績,我也希望能為粉絲們帶來驚喜。」

Watanabe在去年的鈴鹿8小時耐力賽中與Gregg Black一起為Yoshimura SERT Motul車隊擔任雙人車手,最終獲得第三名。「這感覺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我們當時只有兩名車手參賽,這使得比賽更加困難。而今年我們有三名車手,這讓比賽更容易一些。但與去年相比,我們的車輛配置完全不同,因此我們仍需要適應鈴鹿賽道。」這位32歲的車手回憶道。

「今年的溫度將是多年來最高的(約攝氏36度),所以你可以想像作為車手,要竭盡所能保持高速,是多麼困難的。我知道鈴鹿8小時耐力賽的情況,我可以為高溫做好準備,但對於我的團隊來說並不容易,因為他們中有許多人習慣在寒冷的氣候下工作。即便如此我依然非常期待在日本為這麼多的粉絲參加比賽。」Watanabe補充道。

Watanabe在六月中旬的24hr SPA EWC中為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車隊取得了第五名這般的優秀成績。然而,他認為這支法國車隊若要重複那樣的成績,將要面臨巨大的挑戰。「現在很難說我們能做到什麼,因為還在為比賽進行準備。」Watanabe說。「我們在逐步改進車輛和團隊結構,我認為我們在比賽前會處於最佳狀態,所以現在很難說結果會如何,但至少我們可以爭取前十名。如果在其他比賽這樣說,這意味著期望不高,但在鈴鹿8小時耐力賽中有許多實力強大的廠隊,這意味著要進入前十名其實非常困難,但我希望我們依舊能達到奪得前十名的目標。

Randy de Puniet和Grégory Leblanc也將和Watanabe一起參加Team Kawasaki Websike Trickstar車隊於鈴鹿賽道的比賽。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