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Bol d'Or 2024年將於保羅·里卡德賽道精彩上演

經過2024年行事曆的確定,Bol d'Or將繼續是FIM世界耐力錦標賽賽季中的一大亮點。在2022年慶祝了其百年慶典之後,這場著名賽事的第87屆是明年計劃的兩場24小時EWC賽事的第二場。

這場傳奇賽事將於法國南部的保羅·里卡德賽道舉行,這是它第31次舉辦,預計將於9月12日至15日期間進行。

F.C.C. TSR Honda France隊的Alan Techer對Bol d'Or表示:「我從來沒有贏過Bol d'Or,甚至連踏上頒獎台的機會都沒有,但我非常喜歡這場比賽。我出生在離賽道不遠的地方。這不是一個太需要體力的賽道,但是是一個非常快的賽道。

賽道的5.673公里佈局中,有1.8公里被壯觀的Mistral直道所占據。Mistral是一個超過300公里每小時行駛20秒的地方,是超車和被超車的場所。多變的天氣和多風的狀況也可能是一個因素。

比利時KM99 Yamaha車手Bastien Mackels表示:「你必須保持對RPM的高度集中,試圖充分發揮引擎的性能,但不能過分。逐圈,逐小時,你試著節省一點引擎動力,因為保持摩托車安全到終點是非常重要的。

Honda Viltaïs Racing隊今年在Bol d'Or中獲得第二名的車手Florian Alt表示:「對於技術而言,這確實是一項要求很高的比賽,因為你需要從引擎中得到16或17秒的全開油門時間。但對於車手來說,這是一段休息和呼吸的時間,你可以專注於其他事情,比如檢查溫度。

Yoshimura SERT Suzuki的Étienne Masson表示:「這需要大量的動力和強大的引擎,因為你可能要全開油門20秒,而且你可以贏得很多時間。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隊的Randy de Puniet補充道:「Mistral直道是一個容易超越的地方。你可以順著氣流滑行,在這條直道上,如果你有一台好車,可能贏得六七十分之一秒。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