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移動載具新選擇!YAMAHA在TOKYO AUTO SALON展示多款原創電動車

在2024年1 月 12 日開幕的TOKYO AUTO SALON上,Yamaha 展出了多款新開發的小型電動車 (EV)。這些電動車採用了 Honda開發的移動電源包 e:,並使用Yamaha的設計的電動PLATFORM。

方便野外移動的電動越野車

在千葉市幕張展覽館舉行的TOKYO AUTO SALON上,Yamaha展出了一輛黃色的電動車。這款名為「Concept 580」的原型車,設計上著重於提供靈活的移動解決方案。這款車是為了方便人們去田野或鄉交地區而設計的越野車型。

風格上考慮到有人不想駕駛傳統的電動車,因此選擇了時尚的四輪越野車設計。配備了兩個共96V Honda 移動電源包 e: 和 Yamaha的e-Axle(包含電動馬達+齒輪、控制單元的套件)。

Yamaha 的目標是成為 e-Axle 的供應商,在這次展覽中展示了多個與各種合作夥伴共創的原型車。不僅有小型特殊車型,還有特定小型摩托車,探索移動電源包的應用。

 

Concept 580這款 2 座位電動概念車是為了低速、方便近距離移動而設計。

 

電源採用了 2023 年底 Gachaco (提供電動車通用規格電池的共享服務)使用的 Honda 移動電源包 e:,規格為 48V×2 的 96V,為可在各種環境中行駛而開發的車型。

 

後箱內橫向安置兩個移動電源包,採用後兩輪驅動,由馬達通過鏈條驅動軸承,也預留了牌照架。

 

Concept 682 [YAMAHA×Vibrant] 是一款像鞍馬一樣的四輪驅動電動車。雖然接近摩托車的設計,但穩定性更高。

電源為一個移動電源包,規格為48V。

 

推測是四輪驅動的輪轂馬達。

 

Concept 451 [YAMAHA×Final Aim Inc.] 針對農地/山區工作需求所開發的單座電動車。

使用一個移動電源包。車頂裝有無人機。

 

堅韌的輪胎似乎能夠輕鬆應對山區未鋪裝道路。

 

Concept 294 [YAMAHA×Sony Group] 作為未來城市三輪個人電動車所開發,與 Kawasaki 的Noslisu (ノスリス)具有相似概念。

Concept 160 [YAMAHA×Higraph Tokyo] 作為單人駕駛的越野電動車,預計搭載兩個96V的移動電源包。

Concept 350 [YAMAHA×Resorttrust] 用於度假村設施內移動,以 Yamaha 於 2021 年開發的「NeEMO」為基礎。

使用Yamaha e-Axle所製作的一系列移動載具,策劃者是 Yamaha 的千賀善明先生。他們計劃目標將 NeEMO所開發的 e-Axle 銷售給各種合作夥伴,以擴展業務。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