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精選愛車】SUZUKI GSX-8R,一輪兼顧賽道騎乘的旅行車

 Webike Plus每週都會介紹一輛發佈在社群MY BIKE專欄的摩托車,這次要介紹的是SUZUKI中量級跑車GSX-8R,車主名為「愛犬之人」。

SUZUKI GSX-8R(775cc)

SUZUKI GSX-8R於2023年秋季在米蘭車展上首次亮相,以街車GSX-8S為基礎,裝備了全罩式整流罩,成為一款街道跑車。採用了775cc水冷DOHC 270度點火並列雙缸引擎,並首次在量產摩托車中使用了一種緊湊且低振動的雙軸平衡軸「SUZUKI交叉平衡軸」。

新設計的短排氣管尾段和大膽展露車架的風格,在發布時即在社交平台等上引起了粉絲的廣泛關注。電控方面配備5吋彩色TFT儀表、可選駕駛模式、進退快排等新型跑車應有的先進功能。

GSX-8R從今年1月25日開始在日本銷售,對於SUZUKI粉絲來說,這輛新車的評價也是令人關注的地方!車主「愛犬之人」初次對車重205kg和較高的座位810mm有負面感受,但實際上重心低和窄的車身設計(或許是因為交叉平衡軸的好處),腳踏和操控都沒有問題。「說實話我不喜歡雙缸引擎,但這個引擎很特別」,平滑且扭力充足的感覺獲得了高度評價!外觀像機動戰士高達一樣非常酷炫。

相對地,負面評價是「以同排氣量來說速度屬於較慢的類別」「排氣聲音非常安靜」「腳踏部分較低」。但推薦給「以旅行為主,偶爾賽道騎乘,想要旅跑」的騎士!

 

SUZUKI GSX8R剛剛在日本一個月,而且亞洲其他地區尚未正式發售,因此實際騎乘的感受非常值得關注

這是「黑さん」的GSX-8R,銀色的氛圍不同很酷!這個銀色和藍色以及消光黑色是目前的可選顏色。

 

<MY BIKE評論>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型

主要是長途旅行。

猶豫於HONDA CBR650R,但之前騎過四缸,被8R的外觀和引擎特性吸引。

■長處

從180kg的跑車換過來,所以本來對車重205kg有負面看法,但實際上因為重心位置非常低,所以重量感並不強。

座高810mm,但由於座位和油箱很窄,所以可以直接放下腳,單腳可以完全著地。

說實話我不喜歡雙缸,但這個引擎很特別。由於振動少,所以在高速時有像四缸那樣的平滑感,低速時以扭力為重,非常容易駕駛。

最重要的是,外觀像RICK DIAS那樣非常酷炫

■短處

賽道騎乘(速度超過150km/h)考慮到同排氣量屬於較慢的類別(用於旅行時不會用到這種速度,所以不滿意)

排氣聲音非常安靜,對於喜歡賽車聲音的人來說不合適(個人而言,偏低音的高質脈動感覺,不是廉價的雙缸聲音,所以評價很高)

腳踏板較低,所以很快就會磨損傾角感應器。

■給未來的買家的建議

如果你以旅行為主,偶爾賽道騎乘,想要旅跑的話,那麼這輛車非常適合你。

>>在Webike查看「愛犬之人」的摩托車詳細資訊

 

GSX-8R的用戶評價

>點此查看GSX-8R的用戶評價

GSX-8R/SUZUKI Webike用戶評分(2024/02)

擁有者平均滿意度:4.18
評分人數:16人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