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JAPAN MOBILITY SHOW】TRICITY和TW合體?YAMAHA首發3輪越野車「TMW」

Yamaha官方計畫在即將舉辦的 2023 Japan Mobility Show中,展示多款概念車型,其中引人注目的是 3 輪車「TMW」,擁有獨特的設計和實用性。

這款車型是Yamaha的首款 LMW(Leaning Multi Wheel/傾斜多輪)越野車型,而且是以經典車型TW200為基礎。為更特別的是,前輪以電動馬達驅動,而後輪則由引擎提供動力。如果實現的話,或許可填補現有越野摩托車和越野四輪車(全地形車)之間的空白地帶!

左右2前輪獨立控制,提供卓越的越野性能!是否能成為「越野TRICITY」?

「LMW」車身前面擁有 2輪且能傾斜車身,實現類似摩托車的操控性的。Yamaha 在 2015 年首次推出了「Tricity 125」,至今已有 8 年的歷史。即使在強風或濕滑的路面等危險情況下,普通二輪摩托車可能會很容易摔倒,但LMW具有極高的穩定性及機動性,深受不少使用者對其操控性給予高度評價。

目前市場上除了 Tricity 125 外,還有 Tricity 155、Tricity 300,以及與MT-09共享引擎設計的 888cc「Niken GT」,共有 4 款車型。

然而,儘管LMW 具有「不易翻倒」的特性,但在摩托車分類中,也從未存在一款最不易翻倒的越野車型。這次推出的「TMW」是由 Yamaha 車輛實驗部門的一群志願者設計,所推出的首款LMW 越野冒險車型。

就像 Tricity 一樣,前輪是獨立控制的,並採用內置電動驅動馬達,以應對各種路面情況。此外通過 LMW 結構,還能在傾斜時保持車身水平,並在前部配置大型載貨架,可以運載大量物品,因此在戶外活動中可能會大放異彩!

 

自三輪行動 LMW 發布以來已經過去了八年,兩個前輪的穩定性在越野時非常出色。

Yamaha公佈的參考展示型號TMW,雖然是概念車,但特設網站上刊登了越野感十足的照片。

 

車身後半部也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地方,引擎是風冷單缸,雙座椅、車架和外罩的風格非常接近 Yamaha 早期的「TW 系列」。車名中也包含了 TW 的字樣,讓人聯想到相關性,對資深騎士來說,這無疑是一個令人笑顏滿面的亮點。當然,根據現行排放法規等因素,可能無法直接使用 TW200 的規格。然而這樣夢幻的車型一直是粉絲所期待的!讓我們期待它能夠實現。

此外,TMW 和其他概念車型,如「MOTOROiD 2」和「TRICERA」等,將在2023 Japan Mobility Show於 10 月 28 日(星期六)至 11 月 5 日(星期日)的 Yamaha 展區展出。

TMW更多細節

此外與傳統LMW不同的是,前輪是由輪內馬達驅動。後輪由引擎提供動力,其越野性能超過一般的越野摩托車。

TMW開發是由車輛測試部門的志願者所完成,示意照片中似乎還有NIKEN」的小插圖

TMW擁有熟悉的風冷單缸發動機,車輛的後半部分看起來與之前的TW系列一模一樣。

TW系列首次出現於1987年,該系列有TW200和TW225兩種型號,作為Tracker風格的車款廣受好評。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