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HONDA「FTR 223」

 

FTR 223是以美國Flat track的概念研發,如今已成為具有代表性的街車車款,可以說是領先時代的時尚摩托車。如上所述,該設計最初是按照Flat track賽車的形象設計,但是當它在幾乎沒有泥土競賽文化的日本首次發佈時,並不太受歡迎。

 

但是在2000年左右,街車車款變得非常流行,原因就是當時木村拓哉在電視劇中騎乘YAMAHA的TW200,使得一直不受歡迎的TW200突然成為人氣車款,雖然FTR遲遲沒有上市,但也成為了熱門車款。

 

另外,街頭摩托車的結構簡單、易於改裝,因此受到喜歡改裝的車主的大力支持。

 

「HEAT RIDER」先生就是其中之一,買它是因為喜歡Dirt Tracker風格,同時也喜歡改裝和訂製。為了提高功率,將凸輪軸從原廠改為高凸輪軸,並更換和設置化油器。在保留摩托車原始風格的狀況下,進行了改裝,使其更有個性。即使在原始狀態下,這款摩托車也很輕盈且易於操作,是一款任何人都可以享受的摩托車。

 

因為是223cc氣冷式單汽缸引擎,所以對動力感到不滿是無可避免的。如果是經常使用低中速域的環境的話就不會有所不滿,但是對於想要跑得更猛人來說,就需要進行各種各樣的規格變更。另外,由於煞車系統很弱,因此「HEAT RIDER」先生採用增加煞車碟盤直徑的方式來強化煞車性能。

 

「HEAT RIDER」先生說「這是一輛非常容易騎乘的摩托車,尺寸和力量雖然都讓人有點手足無措,卻很有親切感。」按照車子原本的樣子騎乘也很有趣,但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對其進行改裝和訂製!

購買動機

我當時正在尋找一輛250cc級的街頭霸王般的車款,但後來被FTR的Dirt Tracker風格所吸引,所以我找到一輛車況很好的二手車並購買了它。

 

我主要在城市騎車,不僅是作為一種交通工具,而且當我想享受騎乘的樂趣時,還考慮了道路狀況,它在城市中的騎乘速度很快。

 

優點

我喜歡Dirt Tracker風格,基本設計看起來像80年代的,我覺得很好。這是一輛在普通情況下非常容易騎乘的摩托車,我認為這是任何人都可以享受的。我的摩托車是經過改裝和訂製進化而成的“HONDA FTR”,現在也在不斷地進化中。

 

我對這輛FTR的目標是追上前愛車XR200R(MC04),我認為動力和行駛情況已經趕上了。在輕巧緊湊的車體上,如果再加上223cc原本的力量和扭力,就能變身為一輛令人驚奇又有趣的摩托車。

缺點

考慮到單缸223cc的排氣量,感到無力是不可避免的,通常它在低速至中速範圍內的扭矩是易於騎乘的,但是我認為如果想要跑得更猛,必須更改規格。與前愛車XR200R(MC04)相比,儘管排氣量相近,但差異也太大。煞車太弱這點也很令人擔心。

建議

FTR是一款非常容易騎乘的摩托車,雖然尺寸和馬力都讓人有點手足無措,卻很有親切感。這種單汽缸引擎效能高且堅固耐用,可以充分享受保養和改裝的樂趣,對摩托車愛好者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雖然正常騎乘很有趣,但根據改裝和訂製的情況也會更有趣,因此也建議將其作為改裝基礎。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全能好夥伴!HONDA「FTR223」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もりもりもり…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可愛的小傢伙 HONDA「DAX」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副部長分享…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我會繼續擁有它!HONDA「CBR600R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鈴音ろん分…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輕量復古街車新角色 哈特佛「雲豹Classic S 250i」

2020年受限於新冠肺炎 (COVID-19)全球肆虐,舉凡東京車展乃至於每年年底的重頭…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