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日記】跟著SUZUKI「Saluto 125」輕旅行!

SUZUKI Saluto 125 自 2019 年末推出以來都有相當高的人氣!2020 年累積銷量突破萬台!因此新的一年,讓我們再次跟著 SUZUKI Saluto 125 的腳步出遊去吧!

 

洋風和魂的混血新騎機 Saluto 125 標榜女生也能輕鬆騎乘,因此在去年第四季,我們規劃了兩篇  Model 騎乘 Saluto 125 輕旅行的文章,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與SUZUKI「Saluto 125」來趟半日輕旅行!

SUZUKI 在去年末時推出了有著「洋風和魂」的日義混血車款 Saluto 125,優美的…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從外到內都美好!SUZUKI「Saluto 125」

說到速克達車型的發跡,最早可追溯到西元1946年。   二次世界大戰後,義大利…繼續閱讀

 

 

時序來到春天,這次邀請到 Model 小安騎著米蘭白 Saluto 125 前往新北市東北端的瑞芳區來一趟鐵道的之旅。本次的輕旅行路線規劃了猴硐車站與三貂嶺車站,欣賞沿途山水與小鎮鐵路之景,離台北市區約莫 1 個小時的車程,無論是半日還是一日遊都相當合適!

侯硐車站周邊

本日的第一站是侯硐,從瑞芳市區出發、沿著基隆河南下,僅僅 10 分鐘車程就能抵達!說到侯硐想必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一定是貓村吧!?但機車進不去貓村嘛...因此我們就來發掘侯硐車站周遭還有哪些美景吧!

 

沿著侯硐車站前的柴寮路一路往下,沿途相當優美,一路上還有特色咖啡廳、礦工紀念館、地質生態館與礦工舊宿舍可參觀。因此,來侯硐可不要僅是去貓村逗逗貓咪就離開了!

 

 

在礦工紀念館旁還能夠近距離的與往返的火車合照喔!

 

 

雖然不能進去礦坑探險,但合影留下紀念也是不錯的方式。而要是對礦工文化有興趣的話,侯硐周遭也有相當多紀念館與常設展可以參觀。

 

 

當我們結束侯硐的巡禮、準備騎車沿著侯硐路準備往三貂嶺前進,發現從基隆河的對岸遠眺侯硐、瑞三礦業整煤場也是欣賞侯硐相當棒的方式。

 

就算不是在貓村裡面,侯硐仍然四處都可以遇到遊蕩的貓咪。

歐風經典外型 SUZUKI Saluto 125 x 小安

在去三貂嶺之前,就請小安介紹一下 Saluto 125 的歐風造型有哪些迷人之處吧!

 

結合了復古鍍鉻邊框設計的 LED 高亮度頭燈搭配車頭左側的車名銘版,讓 Saluto 125 具有相當高的辨識性。

 

指針搭配液晶顯示的儀錶充分展現古典與現代並存的設計理念,此外 Saluto 125 還採用了雙色按鈕面板,讓小細節處也能呈現高質感。更重要的是將儀錶板按鍵移至手把處,操作更便利。

 

 

除了亮眼的大燈外,中央鏤空的 LED 尾燈,更是同級車款中從未見過的獨特造型。

 

車側採用義式經典的流線設計,但又不像市面上常見的車款那樣圓滑,展現優雅與銳氣並存的個性。

 

紅色的雙車縫線坐墊與鍍鉻後扶手,點綴了 Saluto 的歐風古典氣息。

 

Saluto 125 採用 124c.c. 引擎並配備雙槍後避震器,以 125 等級規格打造出 100 級距的尺寸,女生也能輕鬆騎乘。

三貂嶺古厝咖啡廳

第二站我們來到三貂嶺車站...的古蹟咖啡廳!原訂計畫是要去車站走走的,但既然車子到不了、咖啡廳跟我們的 Model 小安又這麼誘人,我們就在「山寓」與「About Cafe」渡過這下午啦! 兩間店家位於三貂嶺的魚寮路上,在去三貂嶺車站必經的路線上。

 

我們首先來到的是「山寓」,主要提供的服務是預約早餐的服務!營業時間端看有沒有客人預約,因此若怕撲空的話最好先去電詢問!該店是位於三貂煤礦、也就是廢棄礦坑的坑口,利用廢棄的檢查哨修整而成,保留了原始建物的特色。

 

除了預約早餐以外也有提供飲料、咖啡等飲品。

 

Saluto 125 是同級唯一搭載 Keyless 免鑰匙的車款,旅途中隨時停下來、不必再頻繁找鑰匙。

 

因此 Saluto 125 最讓小安喜愛的部分,除了歐風美型之外,就屬 Keyless 與 USB 車充,兩項配備替旅行增添不少便利性。

 

 

 

此外還有實用的防跳脫掛勾也很棒!若是順手買了伴手禮就不怕無處可固定了。

 

義大利設計師打造的古典歐風外型,都會穿梭還是古厝巡禮皆是完美百搭!

 

接著讓我們駐足的另一間咖啡廳則是 About Cafe,就在山寓一旁。關係友好的兩間店是可以互相點餐的,About 咖啡除了飲品之外還有提供熱食。

 

不同於山寓的紅磚牆,About Cafe 是用老舊的水泥平房改建而成,不管是外型還是裝潢都十分有店主的個人特色。

 

 

 

這兩間店家讓我們在三貂嶺渡過愜意舒服的下午茶時光...,車站探訪什麼的就隨他去吧。

 

 

三貂嶺往返台北市需要 1 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因此在夕陽準備下山之前就可以準備打道回府,可以考慮先行到瑞芳市區,這樣一來就不必摸黑走山路。

 

車箱除了能容納 3/4 安全帽外、還能放入許多隨身物品。更重要的是有自動彈起椅墊的設計、收納整理都相當便利。

 

Saluto 125 配備 SEP 高效能引擎,輕巧有力之外還具有低油耗的特色,再加上 5.5L 的油箱容量,出遊一整天都不必跑加油站。

 

風和日麗的氣候騎車來趟輕旅行,是讓忙碌的一周劃下句點、放鬆心情的最好方式。一趟旅程的終點不是結束、期待下一次與 Saluto 125 再次出遊!

 

更多小安 & Saluto 125

 

 

 

 

 

 

 

 

 

 

 

 

 

 

原文出處:跟著 SUZUKI Saluto 125 輕旅行 Part.3 (ft. 小安)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