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摩托車展】SUZUKI重返鈴鹿8耐,使用永續性燃料的GSX-R1000R以實驗組別參賽!

今日(3月22日,週五)在東京摩托車展上,SUZUKI正式宣布重返鈴鹿8小時耐力賽。這次參賽將挑戰使用永續燃料和各公司的永續性零件,由於使用的燃料非EWC官方指定燃料,因此將以「實驗組別」的身份參賽。

SUZUKI自2022年後退出MotoGP和EWC賽事等廠隊身分,因此此次重返賽場對於粉絲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讓我們期待他們的表現。

「GSX-R1000R YOSHIMURA SERT EWC CN」將在實驗組別中,使用8家公司的永續性項目進行挑戰

SUZUKI宣布參賽的是將於2024年7月19日(星期五)至21日(星期日)在三重縣鈴鹿賽道舉行的 2024 第45屆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參賽車輛為GSX-R1000R,使用了40%生物來源的Elf「Moto R40 FIM」作為燃料。

由於這種燃料並非FIM世界耐力錦標賽(EWC)的官方燃料,因此參賽將被設定為「實驗組別」。除了開發性燃料的Elf之外,還有Yoshimura、Bridgestone、Sunstar、ELIIY Power等多家零件製造商,也將參與開發使用永續新技術的輪胎、機油、車殼和剎車等產品,並利用各項產品來貢獻研究。

將由SUZUKI內部選拔參賽小組,組成 Team Suzuki CN Challenge 隊伍,與合作企業一起克服問題。通過耐力賽嚴酷條件下的實際運行,加速永續性環境技術的開發。

東京車展的新聞發布會上,等待揭幕的摩托車。

登場的是 「Team Suzuki CN Challenge」 的GSX-R1000R,全場為即將重返賽事而沸騰。

由於這次使用的燃料尚未獲得 EWC 認證,因此不是參加EWC或SST組別,而是在實驗性質的「實驗組別」中挑戰。

SUZUKI取締役社長 鈴木俊宏先生表示:

「這次我們有機會用永續性燃料參加鈴鹿8耐,感謝FIM、EWC組織者、鈴鹿賽道各位。SUZUKI一直致力於推動永續性性技術的發展,並對管理資源進行了重新分配。世界耐力錦標賽對於摩托車、車手和團隊來說是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需要長時間連續奔跑。因此,我們認為能夠挑戰使用永續燃料和 Yoshimura Japan 等合作夥伴開發的永續產品,不僅可以提升 Suzuki 的環境性能技術,還可以促進人才培育和提升士氣,進而為未來製造更好的產品。 我們期待您的支持。」

 

二輪事業本部長 田中強先生表示:

「對於摩托車而言,特別是中型和大型摩托車,在內燃機方面仍然是必需的,為了推進實現碳中和,這次的努力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利用耐力賽這個最適合開發的場合,對燃料和各種永續性項目進行測試,我們自豪地說這是一項可以為未來的摩托車行業注入活力的活動。我們希望以後都能繼續參賽,並設定更高的目標,持續進行這項活動,請大家支持我們。」

 

參賽車輛 GSX-R1000R YOSHIMURA SERT EWC CN 仕樣

Team Suzuki CN Challenge・GSX-R1000R

團隊組成

團隊名稱:Team Suzuki CN Challenge

車手(3名):待定

項目領導兼團隊主管:佐原伸一

預計使用的永續性項目

・燃料:Elf「Moto R40 FIM」40%生物來源原料

・排氣管:Yoshimura Japan 內藏觸媒消音器

・輪胎:Bridgestone/普利司通 提高再生資源和可再生資源比例的輪胎

・機油:MOTUL 生物來源基礎油

・車殼:JHI 再生碳纖維材料(預浸料)

・前後擋泥板支架:瑞士Bcomp(使用天然亞麻纖維的創新複合材料)

・前剎車:Sunstar技研 取消熱處理的鐵製碟盤,低粉塵來令片

・電池:ELIIY Power車載LFP電池,PIT維修站電源供應用蓄電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