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安娜去旅行】​人生初次參加「Webike Festival」!

大家好,我是騎著CB250R和GB350到處走的Anna250r。隨著溫度逐漸下降,屬於摩托車的秋季將臨,這實在是令人期待。

各位計畫好你們秋季的摩托旅行了嗎?我將會在今年秋天挑戰日本大型駕照考試!如果趕得上在黃葉全落之前取得駕照,我打算租一台大型摩托車,到稍遠的地方兜風,不過這也只是我在腦海中的想像而已。

其實我在今年也有另一個新嘗試,那便是參加了由Webike在2023年9月9日舉辦的「Webike Festival」,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擔任嘉賓!這次活動有70多家廠商參展,最終參與人數還超過5000人,是一個非常熱鬧的盛會!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報告這次活動的一些細節和嘗試描一下當天的盛況!我從早上7點到傍晚6點,幾乎整天都參與在了活動當中,所以我嘗試了把一整天的經歷整理成文章。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參與活動的人以及未能參加的人都能感受到現場的熱鬧。

請點擊這裏查看活動的詳細內容: https://www.webike.net/special/festival2023/

颱風襲來導致前一天無法佈置攤位

在活動前一天的9月8日,關東地區迎來了颱風,天氣惡劣。下大雨,打雷,強風,這些都不是適合騎乘摩托車的天氣。

當然因為這樣嚴峻的天氣,前一天的活動攤位佈置和搭建工作也無法進行,因此在活動當天早上看到工作人員們活力四射地做著準備工作的景象,讓我異常深刻。

 

順便一提,根據我向Webike工作人員們了解到的情況,原本用作摩托車停車場的地方,
在前一天變成類似玻利維亞烏尤尼(Uyuni)鹽湖一樣的狀態!

 

當天的清晨仍在下小雨,但萬幸的是,到了上午毛毛雨停了,天氣轉為多雲,氣候非常宜人。當時天氣預報估計下午將會放晴,活動能夠繼續順利舉行!

當天路面狀況良好,水坑也都經已消退,摩托車停車場也可以正常使用。

 

在入口參加「Webike抽獎活動」

 

活動的開始時間是早上9點,但據我所知,有人在活動開始前1小時已經在排隊等待進場。隨著時間的推移,等待入場的人潮逐漸增加,在正式活動開始時,活動場外已經變成了一條長長的隊伍!

由於我當時在會場入口附近的「女性嘉賓攤位」,所以我就在一旁興奮地觀察著參加者
等待入場的情況!

魚貫而入的參加者們,慢慢聚集到會場入口處的Webike攤位附近,因為那裡舉辦了抽獎會!而抽獎禮品都會令熱愛摩托車的人感到十分興奮的商品。

 

我在閒暇時也參加了抽獎會,最後我幸運地獲得了Arai的毛巾和Webike貼紙!
一收到我就立刻拿來用了!

 

豐富陣容!為數70家參展攤位

 

在這次的Webike Festival中,有70多家參展廠商,所有的摩托車愛好者,可能只需聽到廠商名稱,就會感到興奮不已的攤位在會場中一字排開。

此外活動當日還有公共道路試騎體驗、愛車拍攝會等,會場所設的體驗區域也舉辦了許多豐富的活動,相信前來參加的人一定都會十分享受。

 

首度亮相!三式戰鬥機「飛燕」展示

 

在這次活動中,Kawasaki引以為傲的經典戰鬥機—「飛燕」首度亮相!或許有許多人在活動開始前,便已悄悄關注這件盛事吧?!

這次首度亮相的,是由Doremi Collection日本立體,花了三年時間構思和製作的陸軍三式戰鬥機「飛燕」。這是根據Doremi Collection在2017年購入的實際機體所進行的精細複製品。

Doremi Collection 的網站: https://www.doremi-co.com/

「飛燕」被展示在活動攤位和停車場之間的區域,在複製模型前方,還有一些摩托車愛好者正在拍攝與愛車合影的照片!

在戶外展示「飛燕」也營造了這獨特的氛圍,不知不覺我便沉醉在各種不同場景底下與「飛燕」的想像之中。

感謝我能夠參與這次的活動,讓我有機會親身感受「飛燕」所帶來的宏偉和史詩感,
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歷。

 

豪華嘉賓展開的談話脫口秀

在特設舞台上舉行著五位豪華嘉賓的談話脫口秀!

這五位是:

特技表騎士 OGA先生

YouTuber S小姐

YouTuber りき小姐

YouTuber みか小姐

騎士 Anna250r(我)

另外MC大會司儀有:

MCダイスケさ先生

木村亜美小姐

 

這場活動中,各場有趣的談話脫口秀,談論了與摩托車相關的活動的各種主題!我在空閒時間裡親身參訪了りき小姐和MC木村亜美小姐的舞台,默默地被她們的談話內容所感動!這段時光讓我對摩托車更加熱愛。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上台之前,居然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雖然我精心準備的髮型都因為這場大雨而毀了,但也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我的緊張感反而被緩解了,也讓我能夠輕鬆地享受我人生中的第一場脫口秀演出!

非常感謝那些在大雨中依然前來觀看的觀眾,也感謝MC木村亜美小姐的照顧!

 

超多豐富的獎品!Webike Rider Awards

活動當天還舉辦了「Webike Rider Awards」頒獎典禮,這是Webike為參加者們舉辦的一項活動,工作人員從填寫了問卷的參加者中選出了「新手騎士獎」、「資深騎士獎」、「遠道而來的騎士獎」等各項得獎者!

獲獎者的笑臉和觀眾們溫暖的掌聲,使這段時光過得更加愉快。有一些獎項的得獎者是由我和嘉賓S小姐、りき小姐所選出,我們花了約一小時的時間觀察了停車場內的所有摩托車,並以此為根據選出獲獎者!

我們還有與觀眾合影的機會,留下了很多愉快的回憶!這段時間讓我感受到唯有線下活動才能找到的獨特活力。

 

Webike Garage Sale 

中古摩托車部件/用品的二手市場「Webike Garage Sale」,也為這次活動特地設置了實體攤位!參加者可以親自挑選二手物品,這樣的機會實在是太誘人了!

相信很多人都在Webike找到了屬於他們獨特的寶藏。

 

活動最後目送參與者

在活動的最後,我們目送了前來參與活動的每一位朋友,工作人員和嘉賓們在停車場到出口的道路兩旁一一揮手送別各個參加者。

我在這大約花了一個小時一邊揮手目送大家,一邊被那些酷炫的摩托車所吸引!

 

活動最後目送參與者為這次活動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總結

在整個活動中,我感受到了摩托車愛好者們的熱情,並度過了非常愉快的時光。我自己也因此更加熱愛摩托車,並且渴望了解更多相關的知識。

當然這次活動也有一點小遺憾,那就是我無法從福岡騎著CB250R進場,因為當天早上天氣不佳,為了安全起見,我選擇了開車參加,但下次的活動我一定會騎著摩托車來參加!

就個人而言,這是第一次擔任活動的嘉賓,能夠面對面與觀眾交流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驗,活動的每個小細節都讓我十分感動。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次參加,感謝大家!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