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屬於你的騎士車靴!適合初學者的車靴選購指南

 

頭戴安全帽、身穿防摔外套、手戴防摔手套的好好保護住上半身,但腳上卻是穿著一般的運動鞋?這對騎車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哦!根據日本警察局的調查,摩托車事故中最容易受傷的部位就是“腿部”,因為跌倒時容易被地面和摩托車夾在中間,所以很容易受傷。

 

如果不保護好雙腿的話就無法放心騎車,所以選擇一款結實耐用的騎士車靴很重要,而在選擇騎士車靴時,要根據設計、功能性及穿起來的舒適度來選擇;這次,我們將根據不同用途推薦給您合適的騎士車靴。

適合日常使用的時尚車靴!

Kushitani 長筒車靴

 

由防水皮革製成的軟皮車靴,具有出色的方便維護性,外層為經過氟處理的牛皮、內層則為豬皮和網格聚酯,鞋邊部分使用天鵝絨皮,裡面有拉鏈可以更方便地穿脫,還有一個可拆卸的換檔護塊,可以在不騎乘時將它取下。

 

另一個特色就是鞋底採用英國鞋底製造商Vibram的UNIT SOLE,因此具有出色的耐磨性及抓地力,就算在雨天時的鞋底也會抓得很牢。

 

Gaerne: TOUGH GEAR 40 車靴

 

Gaerne是著名的越野車靴品牌,其品牌所製造的 "TOUGH GEAR "系列採用稱為超細纖維的合成皮革作為主材質,所以完全不需要皮靴常見的 "磨合"!這意味著從買來的那天起,你就可以體驗到舒適穿著感。

 

由於內部採用速乾聚酯纖維網格,所以就算是夏天久穿也不會覺得悶熱或不舒服。

 

◆Webike-摩托百貨:【Gaerne】TOUGH GEAR 40 車靴 詳細商品頁面

 

Henry Biggins: HBS-003 短筒車靴

 

這款Henry Biggins短筒車靴的正統設計非常亮眼,雖然採用對稱設計,但左腳內側其實有一個換檔護塊,能在換檔時保護鞋面不易刮花。

 

這雙車靴很多設計都是專為騎士設計,例如拉鏈蓋和腳踝處連接的緩沖護墊等,這樣就不會刮傷摩托車,而在鞋底部分接觸臺階的地方也有防滑設計,價格在車靴中也是非常合理,是這次介紹的時尚車靴中最推薦的一款產品。

 

◆Webike-摩托百貨:【Henry Biggins】HBS-003 短筒車靴 詳細商品頁面

重視安全性,專門用於保護的車靴

Komine: BK-067 防護運動型短版騎士鞋

 

雖然BK-067 防護運動型短版騎士鞋的價格實惠,但安全性卻很強大,它配備塑膠滑塊可以保護腳趾、側面和腳踝這些一旦摔倒時最容易受傷的部位,有車主表示,自己的腳在摔倒時被摩托車夾住卻沒有受傷,可見Komine的安全性很高。

 

◆Webike-摩托百貨:【Komine】BK-067 防護運動型短版騎士鞋 詳細商品頁面

 

SIDI: ST道路用車靴

 

如果你選購車靴的首要目標是追求安全性能,那SIDI的ST道路用車靴就是個不錯的選擇,車靴內側採用彈性材料的提高貼合度,在腳背上也有透氣孔來減少悶熱感。

 

而且所有零件如滑塊、護墊等都是更換的!即使摔倒刮花掉了,也可以購買零件來維修更換,是一雙可以長期使用的高CP值車靴。

 

 

◆Webike-摩托百貨:【SIDI】ST道路用車靴 詳細商品頁面

 

alpinestars SMX-6 V2 車靴

 

 

SMX-6 V2 車靴是賽道入門款,採用輕巧耐用的超細纖維為主要材料,為賽道騎乘提供足夠保護性能,斜對角的大皺褶結構方便換檔、煞車和側傾,所以與堅硬的賽車靴有很大區別,相較之下也更適合一般日常使用。

 

◆Webike-摩托百貨:【alpinestars】SMX-6 V2 車靴 詳細商品頁面

如果不想被弄濕的話,就選擇防水車靴吧!

alpinestars: RADON DRYSTAR 車靴

RADON DRYSTAR 車靴 1518是一款集保護和防水於一體的騎士車靴,擁有與賽車靴相同的保護性能,其符合人體工學的“箱式結構”更是提供絕佳的貼合性和舒適性,側面的三條魔鬼氈可以輕鬆調整鬆緊及貼合度,並採用alpinestars獨家的DRYSTAR透氣防水膜,提供更高水準的防水性能。

 

◆Webike-摩托百貨:【alpinestars】 RADON DRYSTAR 車靴 詳細商品頁面

 

GOLDWIN: G Vector X-OVER 防水車靴

GOLDWIN的G Vector X-OVER防水車靴既防水又透氣、防風,總能打動車迷的心,因為側面有拉鏈,所以穿脫起來很方便,而且貼身的鞋帶還可以調節。

 

車靴做的是中筒款,長度足夠搭配雨衣使用,所以不用擔心會受到天氣影響,這大概是最適合越野車和冒險車款的旅行車靴了。

 

◆Webike-摩托百貨:【GOLDWIN】G Vector X-OVER 防水車靴 詳細商品頁面

 

Gaerne: G.STONE GORE-TEX 休閒防水騎士車靴

 

G.STONE GORE-TEX休閒防水騎士車靴是一款由真皮製成卻防水的車靴,同時還具有復古紳士風格設計,用於外部皮革是採用最優質的全粒面皮革,因此可提供出色的舒適度。

 

除了城市騎乘外,也考慮到會在林道等各種情況下穿著,因此使用塊狀鞋底讓車雙車靴能在多種路況下穿著使用。

 

另外,由於內部是GORE-TEX材質,因此具有極高的防水及透氣性,這款車靴特別想推薦給既想要防水性能又兼顧時尚的騎士。

 

◆Webike-摩托百貨:【Gaerne】G.STONE GORE-TEX 休閒防水騎士車靴 詳細商品頁面

找到自己喜歡的車靴後就去騎車吧!

 

上述車靴中,有沒有一款是你感興趣的呢?希望以上介紹能幫助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車靴,但這次推薦僅適合初學者,Webike摩托百貨還有很多獨特的車靴,相信你一定能在這找到適合自己的車靴。

相關新聞頁面

日義品牌雙強聯手!「Supertech R」騎士車靴

將日本Kushitani精心研究而成的高機能皮革,拿來作為義大利Alpinestars最高級賽車…繼續閱讀

 

 

 

RS TAICHI推出DRYMASTER COMBAT旅行車靴

RS TAICHI在旗下的ADV系列中推出全新鞋款DRYMASTER COMBAT。  …繼續閱讀

 

 

 

實用好穿嗎? Alpinestars「Fastback V2 防水車靴」

這次要為大家進行測試的是義大利品牌Alpinestars的「Fastback 防水車靴」,他那類…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