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MURA  ASIA 】輕檔超值改管選擇 — GP-MAGNUM TIS (R15、MT15)、HEPTAFORCE TSS (R15)

輕檔車的樂趣之一是從不多的排氣量中,通過各種改裝與輕量化,來榨出更多的動力,

進排氣系統就是車友們經常會改裝的部分之一,尤其排氣管是外露的部件,排氣管就成為了一項外觀與動力兼具的一項改裝品。

今天將帶來兩款由 YOSHIMURA ASIA 出品, MT-15/YZF-R15 GP-MAGNUM TISYZF-R15 ('17-) HEPTAFORCE TSS 兩款外型及功能性上不同的排氣管的介紹,若是泰規、印尼規的車友們,這兩款都可以不受含氧感知器的限制輕鬆直上。

 

 

Q:YOSHIMURA ASIA 是?他跟 YOSHIMURA 本家的差別?

YOSHIMURA ASIA 為吉村集團的亞洲據點,產地為泰國,專注於生產中小排氣量車型的排氣管,我們可以在各種熱門小車上看到它的蹤影

點我看更多:

Yoshimura Asia介紹特輯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YOSHIMURA ASIA

 

圓的,方的都來了

開箱後所有部件如圖示,排氣管被分為前中尾段,

並附有分裝好的零件包與說明書,出廠時管身會包覆塑膠膜以保護管身。

外型上 GP-MAGNUM 為圓筒設計,HEPTAFORCE 為對稱七邊形設計。

GP-MAGNUM 設計上提供了車輛最佳的平衡性;

HEPTAFORCE 則是在外型上獨樹一格,菱角可以配合銳利的車身。

 

 

當然,熟悉的 YOSHIMURA 貼紙不會少給你。

 

霸氣大標 vs 經典小標

管身上的銘牌是 YOSHIMURA 的招牌設計,而兩款排氣管都有著不同的銘牌設計。

第一眼的質感上,鈦合金的特殊色彩十分高調,魔術金屬較為內斂但紋路細緻。

 

 

兩種尾段,各有風采。

尾段出口 HEPTAFORCE 出口較小,GP-MAGNUM 出口相對較大。

HEPTAFORCE 出口相對於管身略偏霧面相比,較為亮面,呈現出點綴的效果;

GP-MAGNUM 在尾段點綴上則是有一行專屬字樣。

 

GP-MAGNUM TIS 細節一覽

鈦合金色彩與焊接細節如圖所示,色彩表現均勻漂亮,焊接工藝在同價格級距中也有不錯的作工。

表面仍保留了大面積的金屬原色,並開口處朝下。

(左圖) 中段細節。 (右圖) 頭段接汽缸頭細節。

 

(左圖) 中段出廠編號細節。 (右圖) 頭段中段一覽,頭段並無含氧感知器接口,適用於泰規與印尼規 MT-15/YZF-R15

 

HEPTAFORCE TSS 細節一覽

魔術金屬管身結合了碳纖維的外觀與不鏽鋼的耐用度,觸感與視覺上十分有質感,尾段接中段處有印官方的 QRCODE,並且連吊架上都有印 YOSHIMURA 的 LOGO。

 

藏在背後的是泰國噪音認證的小牌,說明了有通過當地的噪音法規。

中段細節,外型上相對於 GP-MAGNUM 的中段少了一圈焊接。

(左圖)同樣有出廠就印上的編號。(右圖)頭段同樣並無含氧感知器接口,適用於泰規與印尼規 YZF-R15 ('17-)

 

材質一覽

HEPTAFORCE TSS 共有三種材質可供選擇:

 

GP-MAGNUM TIS 共有五種材質可供選擇,並且官方貼心的標註了重量:

 

材質小學堂!我需要那個排氣管,為了學術用途!

 

YOSHIMURA ASIA 在給客人的選擇性上非常豐富,GP-MAGNUM TIS 上就高達5種材質可以做選擇,喜歡改裝的車友不必再為性能遷就外型,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管身外型與材質的組合。

 

馬力圖

GP-MAGNUM TIS 官方馬力圖如下,起中尾速都有成長,並在 5000 rpm 下有 93 分貝的音量。

 

HEPTAFORCE TSS 官方馬力圖與扭力圖如下,並在 5000 rpm 下有 94.5 分貝的音量,最大馬力增加了0.41匹。

 

聲浪影片

GP-MAGNUM TIS 聲浪影片如下:

 

HEPTAFORCE TSS 聲浪影片如下:

 

 

噪音上兩支排氣管都有通過當地認證,如果有音量上需求的車友可以參考安裝專用消音塞。

目前 Webike 有提供專門為 GP-MAGNUM 系列設計的消音塞:

YOSHIMURA ASIA GP-MAGNUM 專用消音塞

 

比較

 

GP-MAGNUM TIS HEPTAFORCE TSS
適用車種 R15、MT15 YZF-R15 ('17-)
外型 圓筒 對稱七邊形菱角管身
材質 不鏽鋼、鍛面不鏽鋼、鈦藍色、鈦合金、碳纖維 魔術金屬、鍛面不鏽鋼、鈦藍色
噪音 泰國TIS認證 泰國TIS認證

安裝須知差別

 

由於產地不同,有不同的含氧感知器位置,購買前請先注意自己的車型是否符合安裝條件。

 

年式 原產地 進口管道 規格 含氧感知器位置 排氣管是否可安裝
R15、MT15 ~2021 印尼 / 泰國 貿易商 正、倒叉 汽缸頭 可以
R15、MT15 ~2021 印度 貿易商 正叉 前中段 不行

 

商品

這次介紹的兩款全段排氣管售價與商品連結如下:

【Yoshimura Asia】
MT-15/YZF-R15 GP-MAGNUM TIS 全段排氣管(泰規及印尼規專用)

●適用:MT-15/YZF-R15
(泰規及印尼規專用)
●鈦合金管身 會員價 NT$ 11,845

商品頁面連結

【Yoshimura Asia】
YZF-R15 ('17-) HEPTAFORCE TSS 全段排氣管(泰規及印尼規專用)
●適用:YZF-R15 ('17-)
●魔術金屬管身 會員價 NT$ 17,825商品頁面連結

 

 

如果需要車行協助安裝的車友們,可以到 Webike 合作的經銷據點做安裝:

經銷據點一覽

 

 

改裝無壓力!平價排氣管的好選擇

對應到輕檔車的族群,YOSHIMURA ASIA 相對於其他改裝大廠有著相對平實價格,

若是選擇 GP-MAGNUM TIS ,最便宜只要一萬出頭就能入手全段的改裝排氣管,並且是有 YOSHIMURA 的直傳工藝的排氣管,

擁有品質與性能的保證,並享有一年非人為損傷保固,以及商品永久保修服務。

未來如果有售後維修的需求,也能通過正規經銷商 - Webike 去完成售後大小事,

熱愛吉村的車友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享受交到你們手上的每一支吉村排氣管。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