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具有變態魅力!SUZUKI「GSX-S1000F」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st分享他與Suzuki GSX-S1000F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uzuki GSX-S1000F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uzuki GSX-S1000F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我有7年的摩托車騎乘經驗,在學生時代就會騎著摩托車去上學,畢業之後也每天都騎著摩托車去上班。大概每個月會旅遊一次,主要是當日來回或一日遊,因為我喜歡風馳電掣的感覺,所以我更喜歡街車和旅行車款,目前我擁有三輛Suzuki的摩托車。

 

・入手時間

2015年秋天〜至今

 

我購買它主要是為了旅遊,在2015年以新車購入後,到目前為止總里程約13,000km,它也是我第一輛大型摩托車。

 

・入手動機

騎了一年左右的250cc Across後,我想更換一輛動力更強的車,於是就考取了大駕照,並決定買一臺搭載K5引擎的GSXR1000。

2.[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得益於強大的引擎能力,它可以輕鬆應對蜿蜒曲折的道路到長距離騎乘,並且還可以調節懸吊,所以騎乘起來非常輕鬆,TCS和ABS等電子控制裝置,即使是對技術沒有自信的初學者也能安全操控。

 

・關於騎乘

我對騎乘毫無怨言,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圖中那具K5引擎,它在各種速度下都充滿了扭力和瘋狂的動力,但在設定上要比GSX-R1000要更溫和、更柔順,是一輛即使是初學者也能輕鬆騎乘的大型車款。

 

・關於外觀

顏色酷炫、車身壯碩,可以滿足我想擁有大型車款的願望。

 

3.[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雖然是旅行車款但後座座墊很小,可能是以街車為出發點設計的緣故,反正就是很難裝載行李,因此我買了Hepco & Becker Speed Rack EVO(如圖所示),並安裝了可以固定後行李箱的底板。

 

・關於騎乘

超過8000rpm時的振動非常厲害,在高速巡航時真的讓人有些不舒服,但比起引擎,這個問題似乎是把手造成的,這組把手會放大震動,導致後視鏡在高速行駛時經常鬆動,需要隨時攜帶兩把扳手,並做好隨時重新鎖緊後視鏡的準備;這種情況似乎常發生在GSX-S1000F上,因為我認識有相同困擾的車主。

 

・關於外觀

它與GSX-S1000共用基礎,在加裝了整流罩,所以整體來說沒有那麽精致和時尚。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1) 價格便宜且具有電子控制裝置,推薦給大型車款的初學者。

(2) 引擎馬力很大卻非常平穩,所以是一輛任何人都能輕鬆駕馭的摩托車。

(3) 一旦騎上這輛車,你就會被Suzuki的引擎所吸引住,之後就不會對其他廠牌車款感到滿意。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