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ヨッシーさん」分享他與MONSTER 1200S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MONSTER 1200S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MONSTER 1200S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DUCATI
車款 MONSTER 1200S
年式 2020
排氣量 1200cc
購買時間 2021/06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高速巡航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想要一輛全能摩托車款
特點 騎著它出遊很舒適、不容易累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我曾擁有、騎乘過Panigale V4S約一年,因為背痛的關係,所以我換掉它購入騎乘姿勢更直立輕鬆的MONSTER。

 

該說是幸好賣不出去嗎?我購入的這輛MONSTER其實是在車行展示有段時間的庫存車,由於價格還不錯,所以就當機立斷的購入了。

 

購入前,我其實有考慮現行款新的MONSTER,但1200cc的引擎加上鋼管車架還是比較吸引我。

 

優點

(1) 乘坐起來很舒適 (Ohlins最棒!)
(2) 就算是夏天也不太會感受到引擎廢熱 (V4S就是一種折磨…)
(3) 坐墊很厚,就算一口氣騎長距離,屁股也一點都不會痛 (Z1000的坐墊就…)
(4) 騎乘姿勢很輕鬆、腰完全不會痠 (V4S很容易腰酸背痛,久而久之就不喜歡騎它了)
(5) 後輪胎厚度55mm,可以在過彎時有不錯的操控感與傾角。

 

如上所述,就我個人而言,它是我曾擁有過的摩托車中最有趣的。

 

缺點

(1) 使用快排套件時,有時候五檔進六檔會卡卡的。
(2) 畢竟是歐洲廠牌車款,姑且不論改裝零件選擇不多 (就只有特定幾間改裝品牌有推出改裝零件),就連原廠零件要訂貨都要等很久。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如果你想購買街車車款,卻又看膩了日系廠牌的話可以考慮MONSTER,但較高的養護成本就要多加衡量。

未來的改裝計劃

我想要改裝碳纖維輪框…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