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修車】保養傳動鍊條的小技巧及步驟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ユウ」分享他與Ninja10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Ninja10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Ninja100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介紹及保養內容

關於車輛

2019年式的Ninja1000,僅作為假日長途出遊時的騎乘工具,一般日常不會騎乘。

 

這次的工作

傳動鍊條清潔

 

工作時間

約40分鐘

 

工作難易度

簡單

使用的工具

品牌:WAKOS

產品名稱:CHL鏈條潤滑油

品牌:MOTOWN

產品名稱:鏈條除油劑

品牌:MotionPro

產品名稱:鏈條刷

詳細介紹工作步驟

1.使用駐車架將後輪撐起。

 

 

2.將鏈條除油劑噴在鏈條上,接著等待約3分鐘。

 

3.用刷子去除髒污及多於潤滑油脂。

 

4.用水沖洗後,使用抹布將其擦乾。 (如果沒有很乾淨,請重複步驟2、3。)

 

5.將適量鍊條油均勻塗抹在鏈條上。

 

6.用手輕輕轉動輪胎以擦去多餘的潤滑油。

7.清潔不小心噴灑到潤滑油的地方,例如輪胎、搖臂等,確定清潔完成後,就可以移除駐車架完成保養作業。

建議

1.在清潔或潤滑時,可以以鍊條的快扣作為起/終點。

2.清除污垢時,搭配大量的水能事半功倍,因為下一步驟會塗上潤滑油,所以不用擔心生鏽。

3.清潔鍊條的頻率以使用環境為基準,基本上每1000公里清潔鍊條就能有效延長鍊條壽命。

4.清潔鍊條時請務必關閉引擎,千萬不能偷懶發動引擎入檔讓鍊條自己轉動,若手不小心被捲進去的話,將發生不可挽回的可怕後果!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智能旅者 KAWASAKI「Ninja 1000SX」

自2017年以來在日本常規陣容中出現的Ninja 1000,根據Euro 5的要求進行重新改良…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運動旅行雙享!KAWASAKI「Ninja 10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エンタ分享…繼續閱讀

 

 

 

KAWASAKI 2021年式「Ninja 1000SX」新色發表

KAWASAKI旗下搭載快排、巡航控制系統及騎乘模式切換等先進電子配備的Ninja 1000…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全能車款!KAWASAKI「Ninja 1000SX」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anwankoro…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